行程安排:
1、鯉魚潭
2、翡翠谷
3、慕谷慕魚
4、屋外山金針花園
5、龍澗發電廠
6、砂卡噹步道
7、達基力風味餐
8、花蓮朋友家

 

9/5

一早約四點多就出發前往慕谷慕魚,途中順便去鯉魚潭拍照,之後在「文蘭早餐店」問路,經過老闆仔細的介紹後才找到「銅門派出所」,沒想到我5:45到派出所,卻已經排到第十一名了,重點是派出所6點才開門開放申請入山證,整個有夠誇張‧‧‧

 

 

辦完入山證申請手續,我回「文蘭早餐店」給熱心的老闆捧場,結果發現他根本不用我捧場人潮就爆滿,我仔細看了一下菜單,全部東西都超級便宜,於是我點了「咖哩蛋飯」,發現咖哩超濃又有蛋這樣竟然才35元,當下終於知道為什麼其他早餐店都門可羅雀而這邊會爆滿了!這間雖然是早餐店,但我也要大推,不僅便宜又好吃,服務態度也很棒!

 

 

翡翠谷:

我從銅門派出所的地圖根本看不出來,也是透過問路才找到,在一個滿神秘的地方,而且還要穿過漆黑的山洞,不過裡面景致也很不錯,算是相對比較沒有人煙的地方,在這裡眼光要銳,認石頭要準,變換步伐要快,才能迅速穩住重心,有些地方又要靠單腳先試探土石是否鬆動或者青苔是否會滑?為了找鐘乳石洞我翻過溪流上的重重大石頭,其實還滿驚險的,稍一滑落溪流一定是"慘"不忍睹,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找到鐘乳石洞跟蝙蝠洞。

 

 

以下照片,經過銅門派出所後往前走會看到三岔路,從左邊開始算,分別是前往屋外山金針花園(極其陡峭險峻,一般車子根本上不去)、中間是慕谷慕魚、最旁邊則是龍澗發電廠(小天祥)的路線,分別各有不同景致風貌,不過屋外山如果是騎一般速克達就不建議過去了,因為太危險了。

 

 

慕谷慕魚:

水很清澈湛藍,我一個人躺在水中央的大石頭上,放鬆四肢,仰望天空,流水潺潺之聲不絕於耳,享受難得的片刻悠閒,之後我試了一下水溫,水超級冰冷,不過我還是很想下去游泳,於是我想起老爸曾說過的話「不能小看水!」我就在石頭上做起了暖身操,徹底讓肢體伸展完畢並潑水讓身體習慣水溫,才慢慢下入水中,這時「抬頭蛙」終於派上用場了!我就這樣自在的悠遊其中,之後我請人幫我拍照,留下了美好回憶。

 

 

屋外山金針花園:

回程途中我想到這邊要申請入山證才進得來,於是每一條沒走過的路我都想試走看看,來到三岔路口,我先走最左邊那條路,這裡極陡極窄,路面也極破爛,一般車子根本上不來,不過我還是靠我的「野狼」征服了它,但我依舊不建議上來這邊,因為真的太危險了!走到盡頭就是金針花園,雖然不大不過感覺別有洞天,可惜當天那間餐廳沒開,不然可以試試看當地的風味餐,下坡時我用一檔外加前後剎車並用,結果也只是勉強煞住,所以就可以想像這有多陡了!當地人看到我都很訝異我竟然上的來,其實來這裡應該是要叫接駁車比較洽當。

 

 

龍澗發電廠:

回到三岔路口,我走最右邊的路就是通往龍澗發電廠,如果慕谷慕魚(清水發電廠)那邊是屬於優雅派美在水流,那這邊就是屬於氣勢派美在山勢峭壁,難怪會有小天祥之稱,不過可惜這條路太長了,我根本沒時間走到盡頭,無法做太多太仔細的介紹,不過這邊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地方,既然來慕谷慕魚了,就應該順便到這邊來體驗一下不同的感受。

 

 

砂卡噹步道:

來到這裡之前我先問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服務人員「太魯閣看起來很多步道,所以一天玩不完囉?」那服務人員的回答很妙「年輕人,做人步要太貪心!如果太魯閣一天就被你玩完了,那花蓮拿什麼吸引你下次再來?」「哈,說的也是耶!」我這才恍然大悟,有些人不好懂,但正因為不好懂,所以才會有足夠吸引力讓人想深入認識,如果一眼就被我看穿,那我又怎會感興趣?

 

砂卡噹步道的景致和龍澗發電廠差不多,不外乎就是看河床的巨石、峭壁以及山勢‧‧‧因為上午去過龍澗發電廠,所以在這邊沒太多感觸。

 

 

達基力風味餐:

這間風味餐廳我也要大推一下,竹筒飯是一絕,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竹筒飯,米飯本身相當的Q,而且有濃濃的竹葉香,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其他餐點菜色也是非常的獨特,來太魯閣千萬不能錯過附近的這間餐廳,我一個人在這邊吃的非常滿足。

 

 

 

然後我在此認識了隔壁桌的一對老夫婦,那位先生跟我分享了許許多多的旅遊與規劃的經驗,甚至還教我在高山上萬一因為空氣稀薄引擎燃燒不完全,就要利用「打開氣門」的方式來應對的技巧,這讓我為隔天要跑中橫做好了預防準備。

 

然後在聊天過程中得知原來他們夫婦倆去任何地方旅遊都不開車,而是利用事前的規劃,查好大眾運輸工具的時間,經過精密的計算來銜接,然後在景點都是靠"雙腳"走路來旅遊,他們仔細而深入的走遍每個細節,規畫也是超級詳細,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是這樣在旅行的!這種旅行的概念也很值得讓人學習,我們平常總是求快,但可曾好好的用一步一腳印踏實的體驗過每個細節?相信這樣的感動會更加的讓人印象深刻。

 

我除了深感佩服之外也很羨慕他們夫妻倆的鶼鰈情深,能有一位與自己志趣相合,一同遊玩世界各地的老伴真的很不容易,像神仙眷侶般,一同用雙腿浪跡天涯,無怨無悔的攜手走過每一段路,讓人看了倍感動容。

 

在這次談話之中,那位先生問我「一個人旅行不孤獨嗎?」我回答「看心境如何去看待,一個人旅行也可以是種享受!」後來對方也認同,「對呀,偶爾一個人遠離塵囂也是不錯的享受。」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當你快樂的時候看到什麼都是快樂的,一個人時用探究新奇的心面對世界,所見所聞都會成為充滿驚喜的經歷,那麼就是自由而快樂的旅程了!

 

不過長久來看,我也很期望能有一位能和自己同甘共苦,一同四處旅遊的伴侶,畢竟這才是人生路上永遠的幸福泉源。晚上我原本的行程是「鬱金香城堡花園」可惜它比我查的時間還要提早關門,之後我就住在花蓮的朋友家,難得能洗個好澡並睡在床上,這是我這趟旅程過的最享受的一夜,謝謝妳!

 

其他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2235209749599.1073741894.1470781815&type=3&uploaded=105

 

 

2013‧9‧20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