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中部橫貫公路-霧社支線


1、太魯閣國家公園
2、關原雲海
3、武嶺
4、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5、仁愛國小

 

9/6

這趟旅程有三大挑戰,分別是中橫、北橫跟阿里山過夜,首戰中橫終於來了。許多人都勸我最好別走這段路,因為可能會有落石,更何況又恰逢颱風剛過,危險性更增,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中橫的險峻眾所周知,這是條我沒走過的路,我要把第一次獻給自己,如果我害怕危險,就永遠也不知道這條路在危險背後有多精彩!我決定堅持到底,迎向人生的挑戰,挑戰高山的險峻以及深夜的寒冷,我就這樣獨闖中橫。

 

太魯閣國家公園:

峽谷的氣勢果然非同凡響,奇岩峭壁千奇百怪,山洞似虎口,高吊的巨石是其銳牙,壓頂的巨石好似要把人吞沒般令人駭然,我就像勇闖虎口一般,不時可見地上的碎石礫以及注意落石的告示牌,讓人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落石打中直接買單,不過形勢雖然兇險,卻未能澆熄滿腔熱血,我依舊勇往直前,一路上我騎得很慢,甚至有時會為了錯過的畫面而折返拍照,就是不願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的景色,從花蓮的太魯閣到南投的奧萬大,我停停走走竟花了八個小時的時間。

 

 

 

關原雲海:

由於天氣太好了,我在這裡竟然沒有看到任何雲海,而且我發現沒有告示牌寫「關原雲海」頂多只有「關原」這個地名,要看雲海最佳的地方就是要在關原的加油站之前。

 

 

武嶺:

我發現中橫霧社支線這一段,最美的兩個地方,其一是我上午走的太魯閣那段,可以看到峽谷的凶險氣勢,另外一段是武嶺這附近,頂峰的視野展望極佳,綠草如茵,藍天白雲,再加上薄薄的霧氣繚繞,以及幾許點綴的花朵,登高遠眺,令人心曠神怡。

 

 

然後我也征服了台灣最高的公路「武嶺」,這是一種莫大的成就感,之後下山的景色則截然不同,再無奇岩異樹,好幾次因為騎到太無聊害我差點睡著,為了避免危險我常騎到馬路旁側趴在車子上休息,這真的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下次應該要先帶好提神的藥品,避免精神不濟。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不管是當地人或者是遊客都推薦這個地方,說這邊景致很漂亮,當初會來這邊也確實是衝著"賞楓"而來,想說既然叫「秋楓」現在應該紅了吧?或者是因為我來時才初秋楓葉未紅吧,我這次來是覺得整體而言還好,沒有想像中這麼讓人充滿驚喜,因為在環島中我走過太多吊橋、看過太多瀑布、見過太多巨樹‧‧‧真正壯觀滿山遍谷的楓紅卻未曾得見,實在有些可惜,下次旅行前應該不能太相信季節,最好的做法是直接打電話給該景點的服務中心確定實際狀況。

 

 

據說12月~1月來這邊賞楓是最佳時機,奧萬大的主要賣點就是"賞楓",千萬不能錯過!然後我這次騎了很長的距離,再加上負重爬山,我休息時坐在椅子上竟直接睡著了‧‧‧來森林遊樂區睡覺真的滿瞎的。

 

仁愛國小:

我先到7-11借充電,這附近都是住著原住民,7-11到很晚都還很熱鬧,晚上睡中橫上的仁愛國小,在一個偏僻的地方,沒有太多燈光,我先用手電筒巡視了一遍校園,發現司令台最佳,不僅可以幫我遮風避雨,墊高的階梯也可以防止蟲蛇,最重要的是司令台上被我找到「插座」,然後又可以開燈方便我搭帳篷,我就直接在插座前搭起帳篷,手機充電並連進帳棚裡,整個超完美!

 

 

之後我為了避免引起太多的注意,我就在水龍頭前摸黑洗澡,水超級冰涼‧‧‧這邊的好處是人煙稀少,比較不會被打擾,但畢竟是在山上,晚上還是挺冷的,然後這邊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可惜手機拍不出來。

 

其它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2244881591389.1073741895.1470781815&type=3&uploaded=75

 

2013‧9‧22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