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一個人騎車上三地門,在山路旁的一塊空地,喝著兩瓶啤酒賞月。中秋佳節,戶戶團圓,烤肉成了許多人聯誼培養感情的形式,然而比起隨時可以吃到的肉,我更嚮往天邊那遙遠而皎潔的月,正因為她如此崇高不可攀,觸手不及,所以才顯得珍貴美麗。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孤獨的我正遠遠的看著妳,妳從不讓我走近,妳我之間永遠相隔著一道虛空,每當妳陰晴不定,我總好想來到妳身邊,為妳阻擋一切,但妳卻始終對我默默不語,夜來晚風,秋上心頭,閉目凝思,滿口苦酌‧‧‧

 

我發現吸引我的是那褶褶生輝的才華洋溢,內心一直想找一位能與我才識相當的伴侶,然而世上女子多如恆河沙數,卻沒有幾個能在我心中留下記憶,又或者是我見識太過淺薄吧?好不容易出現的妳,卻如那明月,照耀著光芒卻遠在天邊。

 

2013‧9‧20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