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環島旅行的設定規劃是:
1、結合兩個人的人脈、智慧與能力互相搭配,互補彼此不足,然後能省則省。
2、盡量讓這趟旅程過的艱難但要安全,多點嘗試與挑戰,然後再想辦法突破困境。
3、預計時間設定至少十天,我想要緩慢的遊玩各個縣市的重要景點而不要有時間壓力。



7/18
雖然是颱風天,但我依然冒著風雨來到偉恩家討論行程規劃,一開始他有提議是否延期,但我堅持「環島就是要熱血,管他颱風不颱風,衝就對了!」
於是我們就按照原定計畫出發,我們開始做行前準備,先在安全帽上塗上潑水漆,接著我們將台灣各縣市列出來,把各自想去的景點、想吃的美食與要拜訪的對象填入,不足的部分再透過網路來尋找資料加以補充,然後把所有地點的地址查出來,輸入到google地圖裡,按照會經過的先後順序重新編排路線,最後就做成每天的行程規畫表。


只是這繁複的舉動把我們搞得七葷八素,因為資料太多太龐大了,最重要的是還要考慮到投宿點以及有些景點是具有開放時間的限制,這是相當複雜的整理工作,我們弄到一半就放棄,決定旅途中再利用晚上休息的空檔慢慢整理後面的行程。


行程安排:
1、大鵬灣-蚵殼島
2、天天來小吃部
3、星星部落


7/19
我們先來到樹德科技大學,把這裡當做起始點,我要求在這裡拍照及錄一段影片,作為旅程的開場儀式,由於時間關係再加上下雨,我們草草錄完,感覺實在是有點弱,不過沒辦法,我們就直接上路了!



第一站來到東港的大鵬灣遊客服務中心,我們簡單逛了一圈,然後詢問如何到「蚵殼島」據說要搭船然後搭船一個人要250,在蚵殼島也只有停留20分鐘,聽到價錢我們就決定放棄,偉恩這時跟我說不然我們到附近看看,我覺得這提議不錯,於是我們繞到另一頭,我看到了蚵殼島,我們就走過去岸邊拍照,然後偉恩與在地人聊天過程中意外發現如果要到蚵殼島用餐消費,可以直接打電話到蚵殼島,他們會派船接送不用錢,這個意外bug使我們如獲至寶,我們來到有插著三面旗子的地方,按照上面電話打去,就這樣展開蚵殼島之旅。



蚵殼島是很特別的地方,運用丟棄的蚵殼做成的島,然後島上的蚵真的相當新鮮,香Q鮮甜,那鮮美的滋味如今仍讓人記憶猶新垂涎三尺阿,然後老闆還推薦我們品嘗他們的透抽,透抽也是相當的香酥鮮美,這個時候我要求再來個"海尼根",這三樣東西搭在一起簡直是人間仙境,讓這趟旅程有了"過癮"的開場,於是我們就這樣享受其中,因為實在是太爽了,我們品嘗美食享受風景,聊著聊著發現時間咻一下就過去,眼看再不出發就要影響後面行程了,我們這才前往下一站「台東。」



貼著海岸線奔馳,於群山萬壑中穿梭,山有無形的壓迫,突然一股沁涼撲面而至,包覆全身,我們來到了南迴公路,這是險峻的開始,也是旅途的第一個挑戰,我們在山路蜿蜒中狂飆,瞬間拉轉在南迴公路上超車,格外刺激!


台東的海相當湛藍,而且道路很筆直車輛也很少,極速狂飆的感覺很久沒有讓人這麼過癮,路上還看到變形金剛。


來到台東已經傍晚時分,我和偉恩來到我朋友的店「天天來小吃部」,他是我在軍中認識的"天天來"的老闆,我當時承諾他來台東一定找他,所以我一定會來,老闆也真的很熱心的給我們招待,本來點三菜一湯還幫我們加一菜,甚至結帳時價錢也便宜的誇張,東西也挺美味的,老闆熱心為我們介紹附近的投宿點,整個很開心,果然出外靠朋友!


我們在"天天來"待了很久,東西多到兩個人根本吃不太完,吃的超飽超撐,好不容易吃完我們就決定前往下個景點「星星部落」我們千里雙騎,半夜闖入深山,在沒路燈的情況飛馳,星星部落原來是咖啡店,我原以為是"原住民部落"呢‧‧‧那裡夜景超美,當然也人滿為患,是非常適合情侶前來的地方,偉恩坐下來時還差點踩到旁邊的大豬,整個超好笑,我還跟他說這是擬真的造型別擔心,結果這時豬動了一下‧‧‧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店家養的,這裡桌面用油燈也很有復古的味道,之後我學長來了,然後我們幾個人在這裡相談甚歡到非常晚,偉恩還利用光與快門的效果幫我們拍了特色的照片。



其實在前往「星星部落」的途中我們問路有被擺了一道,還好我即時發現走回原路,方向也不對,於是才重新問路,所以還是要小心謹慎點才好,最後我們就到網咖包台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這天的收穫:
1、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擅用地利之便成優勢,自然的力量會有源源不絕的材料作為供給。(蚵殼島就是養蚵讓蚵自然繁衍,再用蚵殼造島,以島建設;星星部落坐落於山頂,取之於都市的燈光,販賣美景與浪漫。)

2、特色設計的建築、地標可吸引人潮留駐,只要有拍照就是廣告。(蚵殼島)

3、運用保鮮膜包導航防水。

4、用慢快門搭配手電筒,運用光的停留來呈現寫字的拍照效果。



其他更多照片:http://au4a832.pixnet.net/album/set/6218226

2013‧8‧6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