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安排這個月的假,知道妳6/13星期六畢業典禮,也知道妳很渴望我的參與,雖然我的確比較不方便把休假排在假日,但一段時期的畢業只有這麼一次,於是我排了,對我來說工作固然重要,但我告訴自己,我可以非常努力的投入工作,但我不能為了工作而讓生活失衡,感情尤其是生活的靈魂,我深信人的一生要過的和諧與快樂,事業與生活都得兼顧精彩!如此事業與生活才能相輔相成,事業讓生活物質更豐腴,生活的美滿則讓事業更喜樂。

 

我安排了許多計畫,甚至故意裝作不在乎,每天在工作裡忙得焦頭爛額,讓妳覺得我完全不關心妳的畢業,其實我只是默默觀察妳的情緒反應,準備給妳來場畢生難忘的大驚喜。在內心世界裡,明明很興奮還要壓抑情緒,不能發任何有關於這次行動的動態訊息,然後前一天晚上故意一如往常的陪妳視訊到半夜,等妳睡了才連夜搭車南下,當天妳打電話給我,為了不讓妳聽到火車的聲音我還得故意裝忙不接,所做的這一切就是為了避免任何節外生枝的可能。

 

我悄悄上山,到學校時還很擔心校園巡禮時會被妳發現身影,去活動中心也怕跟妳不期而遇,悄悄買了妳最期待的花束,悄悄進入體育館,先在高處找到系上的區塊,然後看準妳坐的位置,趁亂混入一樓會場,悄悄來到系上,本來想坐到妳後面故意用Line讓妳回頭,不知道妳會不會驚訝到心臟病發作?哈哈!

 

不過這時似乎有人偷偷向妳通報,妳看到我來了整個都傻了,因為前一秒妳還很羨慕別人,有人有親人陪伴,有人拿到畢業花束,而自己卻孤坐在會場,妳說妳這輩子都還沒拿到別人贈送的花束,妳很渴望我能陪在妳身邊,就在這瞬間‧‧‧‧‧我們互相對看著彼此,一切就像我們的相識,是如此的不可思議,是如此令人難以置信,所有的願望就在這刻瞬間成真了,妳緊緊抱著我‧‧‧

 

畢業快樂!

 

 

2015‧6‧16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