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站哨很多東西不熟悉,因為不熟而狂被電讓人壓力很大,有些學長總是口氣不是很好,不過我知道是自己要加快腳步趕快上手才行,每次上哨都會全身濕,而且是濕到透那種,下午跑步又濕一次,跑完步自己會額外自我訓練,然後再度濕身,整天衣服幾乎都沒乾過。


6/9
站哨時和學長聊到抽菸的問題,學長說他想戒菸,因為抽菸有許多不好的缺點,但另一面他又渴望無拘束的感覺,他不在乎生命與金錢,所以他陷入兩難當中,他問我「你告訴我,有什麼理由我非要戒菸不可?」我聽完後我馬上就跟學長說「你一定無法戒菸!」因為人只要為了理由而行動,那麼行動就無法長久,因為你找的到放棄的理由,那你也一樣能找到堅持的藉口,真正會行動的人不需要任何理由,因為有理由就有辦法被打破,沒有非戒不可的決心,肯定戒不掉!


對你而言戒菸只是可有可無之事,在戒與不戒中拉扯只是自尋煩惱,其實追根究柢你潛意識裡還是想抽菸,只是有罪惡感,你想用戒菸的舉動來消除罪惡感,但這只是暫時的,當你消除完罪惡感又會繼續抽下一根菸,我這席話說的針針見血分外不留情面,說到這裡我甚至鼓勵學長繼續抽菸,我對學長說「我相信你比誰都清楚你到底有沒有想要戒菸,別騙自己了,不如直接抽吧!何必為明知戒不掉的事把現在的自己逼得這麼痛苦?」


學長被我說的啞口無言,後來我向他請教了何謂雪茄以及何謂涼菸和這些菸的特性,原來用不同心態去看待抽菸,抽菸也不見得全然是壞事,抽菸也可以是一種品味的表現,抽菸可以表現得很高雅也可以表現的很痞子,這取決於心態的不同,只是不管怎樣代價都是損害自己身體,我這才漸漸明白為什麼自己有個摯友後來會染上菸癮,他是個比我還更加追求極致品味享受的人,事實上他的思想已經到了另外一個層次,他抽的菸跟一般人不同,不僅僅只是習慣性動作,而是追求一種自我實現的價值,在時尚的英倫風格裡面,拿著菸斗抽菸呈現的就是一種獨特而成熟的品味魅力。


不過我還是不會去抽菸,因為我雖然注重品味,但我更注重長遠以及健康,人畢竟要有所取捨,盡管我是真的喜歡菸味,但為了一輩子的身體著想,我還是不會去碰菸,這是我對自我的原則與堅持。


學長戒菸的故事,矛盾心理告訴我,愛情如抽菸,一旦上了癮,即便明知對方有諸般不好,依然會讓你愛得死去活來放不了手。


6/11
五項體能測驗,這次的紀錄是單槓11下;手榴彈投35公尺;仰臥起坐54下;伏地挺身58下;跑步14分08秒,只有手榴彈投擲沒有過,然後跑步最刺激,不斷和學長互超,彼此僵持不下,在最後彎道卯足全力衝刺,才終於超過對方6秒。


6/20
志願役的學長忽然找我尬體能,我說好阿沒問題,於是就跟學長拼滾輪、心型伏地挺身和單腳起立蹲下,結果學長整個被我操死累趴‧‧‧


6/21
晚上我又再度來到六號哨,一個人的六號哨特別自在,四隻超可愛的小狗和小黃圍在我身邊,然後我發現那些小狗常常兄弟鬩牆,不斷互咬互相打鬧,許多隻狗都被咬到身上的毛這缺一塊那缺一塊,有時牠們也會為了搶一根木頭而相互廝殺拉扯,小黃身為牠們的媽媽,有時被騷擾到不耐煩竟然會一腳把小狗踹飛,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子阿‧‧‧狗與人某一程度竟如此相似。


6/26
去左營海軍的指揮部參加就業博覽會,這是絕佳的放風機會,然後蒐集到一些關於創業的資訊感覺還不賴,回去的時候在恆春鎮停留吃晚餐,我去到一間叫作「山羊酒館」的店,裡面有固定時間會有樂團表演,裝潢和氛圍也相當不錯,我點的山羊炒飯也很有羊騷味,整個就是一間極為有特色的店家,可惜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小酌一番,但有機會來恆春真的可以來這邊享受一下。


6/27
參加新連長上任的佈達典禮,一切是全新的開始,不過我快退伍了,對我影響似乎不大,然後看到平常人非常好的班長在今天發威,在典禮前氣氛一度低獼緊張。


2013‧6‧29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