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位安徽省的姑娘,是一位喜歡說"好的好的"的姑娘,想起當初相識的經過,那一次的一場活動中我起來分享著最令我感到喜悅的事情,我是這麼說的:「這個世界上最能讓我感到喜悅的事情,莫過於被正咩主動跟我搭訕打招呼了,這種喜悅能讓我開心一整天!」說完所有人哄堂大笑˙˙˙


活動結束後一個身影走到我面前,清麗的聲音劃破天際「嗨~昨飛!」當下我看了一下眼前的對像,便輕輕答了一句:「嗯,妳好阿!」,正自疑惑間妳說道:「昨飛,你說被美女主動搭訕打招呼會很開心吧?當然啦˙˙˙前提是我算美女囉。」說完後露出一彎玩笑似的笑容,我先是愣了一下,畢竟一切來的太突然,接著我跟著哈哈大笑,笑的是沒想到大陸人這麼主動,看著眼前的這個人,只見其雙頰白裡透紅,無時無刻紅暈似蘋果,再細瞧其面容後不難發現,隱約間略帶風霜之色卻仍不減秀麗可人之姿,說是美女倒也不為過,於是我就回應道:「能夠認識妳,是我榮幸,當然開心囉!」然後我們互相說了彼此姓名和聯絡方式,就這樣互道了別離。


之後,妳說妳有歌唱比賽,我卻因為太忙和記錯時間而錯過了,就這樣一直拖到學期快結束妳要離開的前一禮拜,我們挑了一天下午,因為天氣寒冷所以就決定一起去楠梓吃羊肉爐,我們邊吃邊聊,妳客氣我也很客氣,結果大家都吃得很慢,妳說有空可以來安徽省玩,那裡的黃山很美,我說有空可以來墾丁玩,這裡的海風很涼,妳分享著妳家有養牛羊雞鴨˙˙˙幾乎什麼都養,然後妳很喜歡動物,從妳眼神的投入程度中看得出妳對自然的喜愛,與妳的對話打破了我對大陸交換生的迷思,常常聽到有人灌輸大陸交換生都是家庭背景相當有錢有勢的,大多為政府高官或與黨有關人士,而妳,什麼都不是,倘若不是讀書成績優異而有機會來台,恐怕至今還僅是一位農家子弟,妳對我說:「沒有什麼困難的事情,只要肯努力用心,什麼都很簡單!」讓我一方面對妳更加欽佩,另一方面很慚愧,慚愧的是自己也落入了刻板印象的心理陷阱˙˙˙


與妳談話過程發現妳的個性英風颯爽,雖然外型矮小嬌柔像南方人,然而談吐卻像個北方人般豪爽,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妳的雙頰越來越發緋紅,於是我便問道:「怎麼了嗎?妳的臉似乎紅的不對竟,甚至有些發脹。」妳說:「可能是太熱了,等等吹吹冷風就好了。」後來我們終於吃完了一鍋羊肉爐,走到外頭買完飲料,正要打道回府之時妳忽然有感而發的對著馬路朗聲叫喚:「我會很懷念很懷念這裡的˙˙˙」那刻我體會的出這一句話背後的許多不捨之情,說著我們最後還是就這樣結束了片刻之聚。


當我再次收到妳的簡訊,妳在簡訊裡這麼說著:「嗨,我已經出境了喲,就要登機了,保重哈!」
別了!朋友~
我用最後一通電話祝妳一帆風順。

2011˙1˙2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