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天開始,我們相聚的時光,總是聚少離多,也許這是命運的安排,也許這是上天的考驗。
但從第一天開始,我們相聚的時光,總是無限的驚奇與溫暖,也許是命運的禮物,也許是上天的恩賜。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我們因緣而聚,也因緣而隔。


那夜,因為一句話,怕黑的妳竟從家裡獨自騎車來找我,當時的我罵妳太傻,但那是妳的瘋狂使我一顆心揪懸在半空,實際上我雖口裡沒說,但卻感動在心頭。

第二次,因為一件事,妳又再度夜間一個人騎車來我家,見面後妳緊緊抱著我痛哭,說妳很害怕,差一點妳就˙˙˙我輕輕撥開你髮梢看著妳雙眸,告訴妳沒有關係,不用擔心,一切有我在,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我不會因此離開妳,我會一直陪著妳。

很喜歡抱著妳入眠的滋味,那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被,溫暖甜膩解語,再寒的徹夜也覺窩心,那是一種頓時無欲無求的幸福安定。


這次,我們即將面臨更長遠的分離,未來的相見,猶如天邊的燄星,看的到亮點,卻不知相隔有多遠,但不管相距多遠,妳的亮度與熱度始終穿越宇宙那重重的阻礙,由我的眼睛印入我的心!

就算,沒辦法再像從前那樣,躺著,享受妳細心的照料;當妳流淚時,把妳擁在懷中,什麼都不說,撫摸著妳秀髮,靜靜守候˙˙˙
但我也可以很堅強,夜裡一個人的空床,我會緊抱著棉被,享受妳殘存的氣味,淡淡的氣息,一樣具有深深的魔力,讓人輕易就心滿意足的安然入眠。
我做得到,而妳是否能夠做到一個人的堅強呢?


妳說妳害怕,怕相隔的時間裡我被比妳漂亮的女生搶走,我只是笑著漠然不語,事實上愛上妳,我並非因為妳長的漂亮可愛,我曾對妳坦承,我喜歡的類型是氣質中帶點性感的女生,然而那又如何?我最終始終選擇了那個體貼與善解人意的妳。或許,有許多比妳美的女生,或許她們所散發的氣質更吸引人,但經歷了這許多風雨過的我已經明白,一時的心動與真正的愛是不同的,有些美只需停留於看看就好,有些美卻得一直常存於心中,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我會努力珍惜,世界上沒有完美盡如己意的事情,我本身都不夠完美,我又憑什麼要求妳成為我理想中的完美女子呢?真正的幸福在於能體認平凡中的滿足,而非把幸福與理想放在等號去追逐那不切實際的東西,能帶給我完整的妳阿!是否又能明白我對妳的心意呢?
了解平凡幸福的我又如何會為了一時的片面心動而放棄那全部的完整森林呢?


當妳明白這些時,也許就能像我一樣,縱然分隔兩地,仍舊胸懷千里無拘無掛,看似最遠實則最近,無處不安定!
我的內心是非常非常踏實的,而不是害怕擔憂的不安定,聚少離多並無法使我感到絲毫的寂寞。
何況我一沒臉蛋二沒金錢,比妳美的女生又哪會像妳這麼笨看上我︿︿?


我有一般人所沒有的高EQ處理能力,使我們近一年的相處日子裡未有任何吵架,每次的爭執都能和緩平復;我雖然什麼都沒有,但我有一般人所沒有的積極與自信,讓我能夠用來爭取更多更多的機會;我擁有寬廣萬里的胸襟,讓我能承受各種逆境而不改青雲之志努力向前,不可動搖的決心讓我更貼近未來。

多數人,不是死板不知情趣,就是不切實際幼稚到荒誕可譏,調和的我,讓我看到了自己的特別,我能掌握自己的價值,讓我知道我與其他人的不同和差異。我擁有的,是許多人所難以擁有的特質,所以我並不擔心有所謂的「外敵」!


眼光並不能一味的只注意外面而忽略自己,有時候機會並不是被別人搶去,而是自己沒做好把機會拱手讓人!
如果自己是一份珍寶,自會吸引一堆收藏者聚攏,那麼擁有的收藏者又豈會輕易將這件珍寶出售?
如果自己只是平凡的石頭,一旦出現美玉時而被捨棄,那是怪別人還是怪自己太不爭氣呢?
收藏者並沒有錯,他選擇了更適合他的,美玉也沒錯,他找到懂他的伯樂!
所以在兩個人相處的愛情世界裡,我從來不會把手緊握的限制妳,因為我知道握的再緊,如果我不夠強大,該消逝的還是可以一溜煙的逝去。
這就像西風與太陽的故事,要讓旅人把外套脫去,太陽選擇用自己內在所散發的熱度使人心甘情願的脫去外套,而西風拼命的吹拂只會遭來反抗性的穿的更緊。


所以妳不用害怕、不用擔心、不用感到寂寞,妳得知道,當一個人出現寂寞的聲音時就容易被外在的討好誘惑而影響,那麼兩人未來的走向,將被妳親手葬送!妳不應該擔心外在的誘惑或環境的變異,那些都是多變不可掌握的,妳要做的是努力提升自我價值,這才是真正屬於妳不變的意義!

我不會耽溺於片刻的快樂或悲傷,我會努力往前走,得到的,我要往前再得到更多,失去的,我要往前找到真正更適合的。我希望妳也能如我一般~一起往前走,用積極樂觀的態度看待一切的問題,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然後設法突破,哭的少一點,想的多一點,做的多一些!

有人說,當一個人哭時就是企圖以眼淚換取同情,希望別人能因此伸出援手,但這是弱者的行為,一個強者並不是不會遇到問題,而是他會自己解決問題,並且幫別人解決問題,所以他越來越強,擁有的也越來越多。


我心如流水,奔流傾洩,流之所至不拘於懷,直到倘佯於大海循環於天地。
無論未來的日子如何,我都要努力成長創造自我價值,我是為自己而活,唯有能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別人,不管那個對象是不是妳,不足的我,得為未來作準備而努力。



聚少離多,也許可以轉化為我們一起為未來努力的動力,事情是好是壞,端看妳以什麼態度去看待!!
別再擔心我了,正視妳自己吧!讓我們一起創造自我價值,琢磨自己的光采來期待相見的那日吧!︿︿

2010˙1˙2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