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的必然問題:
1、即便沒有情人,人也會需要有朋友陪伴,人都需要被關心被照顧,距離遙遠一個人久了會寂寞孤單,心裡的慾望沒有被
  滿足久了會空虛,甚至會很痛苦並開始變的不安分,對於人際關係不佳者這種情況就更是明顯,針對這種狀況宜鼓勵對
  方拓展人際關係
,不要將大部分相處時間都集中在特定幾個對象
,空虛久了再遇到熱烈的追求者反而更危險,最好的做
  法就是不要太過限制其曖昧,相信對方能爲我堅守住最後一道防線,讓對方跟別人有些微的曖昧沒關係,但底線到哪
  要先講清楚並且雙方妥協好
,也許心愛的對方只是想用曖昧達到類似戀愛的自我滿足感,有了滿足之後會比不滿足還
  穩定些,心情也會愉悅些,至於會不會日久生情而變心背叛這要看對方內心的堅持與定力,如果對方真的重視你愛你,
  就算經常和另一個人出去也不會影響這個事實,如果最後還是變心的話那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沒有用,只能換下一個。

2、遠距離最大的問題就是雙方都自由,你完全沒有辦法或能力限制住對方什麼,當出現熱烈追求者展現溫柔攻勢時,如果 
  你因為吃醋或擔心而限制的更緊,反而可能導致對方反彈,想想一個人如果寂寞了許久,好不容易找到心靈的慰藉出
  口,怎麼可能說放就放?而且如果反抗你能獲得更大的快樂,那麼你的限制只會加速雙方的破裂,遠距離又出現第三
  者時千萬得冷靜
,不能因為擔心緊張而慌亂手腳,遠距離最怕的是不信任感以及爭吵
,這會使彼此戀情變的很不穩
  定,一旦不穩第三者就有機可乘,所以聰明的做法反而要故作大方表現出非常信任對方的樣子,這樣反而顯的你格外具
  有包容力
,並且讓第三者認為我們的戀情固若金湯,這樣久了第三者就會望而卻步,千萬不能有任何絲毫的不安定元素
  使第三者感到一絲希望,凡事要忍,把不好的情緒往肚子裡吞,並且利用每次相聚的機會爲彼此創造激情難忘的深刻體
  驗回憶
,使戀情有濃濃幸福的感覺,把歡笑帶給對方讓她覺得跟你在一起很快樂,一切等撐過這段時期讓第三者知難而
  退再說,
感到吃醋或痛苦難過絕對是難免,這個時候不要給對方知道,有心事就找朋友講,讓朋友做你的心靈依靠。


我的策略擬定:
1、改善講話語氣。
2、以退為進。
3、多給心愛的另一半空閒時間並付出多點關心,爲彼此帶來多點歡樂創造戀情高潮起伏。
4、留點後路,擴大人際交友圈,找尋心事分享窗口。
5、相信肯努力就一定會有成果,如果真的還是不行代表真的沒辦法,那就順其自然。
6、利用夢想、美好的回憶、花、卡片、詩等浪漫元素爲戀情增添風味而不致過於平淡。
7、不管怎樣都要建立彼此坦誠的溝通基礎,要對方坦承的說她和介入者間的互動情形,並強調你不會責怪她,只是想清楚
  知道動向狀況,小事就多點包容即便包容不了也要裝作不以為意,再另外找時間私下掉眼淚或向朋友訴苦都好,總之不 
  能責怪她
,否則久了她就會選擇隱瞞了,坦承的好處在於你能隨時掌握真正的事實狀況然後做判斷。
8、學第三者的長處。
9、以和為貴凡事隱忍,至少表面上要很幸福美滿不要有爭吵,把不好的留給自己,把快樂帶給對方,這樣可強化彼此的穩
  定度。
10、把握每次付出的機會、在展現大度之餘偶爾也要表現出適時的在意,有時吃一點小醋讓對方知道沒關係,這樣對方會
   知道你在意她。
11、用SWOT分析自己與第三者的四個面向來擬定完整方略,多詢問心愛的另一半追求者與自己的優缺點有什麼不同以
   及在她心目中的地位差異。
12、人在快樂時會往好的地方想;人在悲傷時會往壞的地方想;人在一般的情況時怎樣都會想。所以當對方難過時要先設
   法讓對方變為一般,可以用沉默來進行,然後一般時再設法搞笑讓對方快樂,快樂時要講道理或情話都會自然被接受
   效果也加成。
13、看時機說話,要等對方真的沒有做其他事情時才講道理,用委婉的方式,如果對方不認同就不要繼續講下去。
14、改變理論是"人都不喜歡改變",所以不管第三者如何去曖昧介入,別忘了我們還是擁有主場優勢,人都會害怕當罪
   人,除非是現況相當不堪令人不得不尋求改變,否則在一般情況下,當兩者條件差不多,即便介入者距離較近或整體 
   優勢略高一些,在彼此已經交往一段時間擁有感情與回憶作基礎條件下,客觀來看我們還是佔有優勢!
所以必須要做
   的首要任務不是擔心對方把心愛的另一半搶走,而是努力穩固彼此的感情


SWOT分析:

結論與綜合策略:
從SWOT分析結果看來我與介入者本身的條件比較上我是明顯佔居優勢的,我的主要問題在於時間跟距離,然而這是無可避免的狀況,從整體看來介入者的條件在初期的影響效用比較強大,但如要交往相處則未必能長久,而介入者本身之所以能帶來威脅在於心愛的對象本身的弱點剛好是介入者的優勢,在無法促使兩者斷絕關係避不見面的前提下,我能做的只有把握優勢與機會採取"隱忍"


我必須要全心全意的信我的心愛對象,給予多一點的自由與包容,然後告訴她我的底限要求期盼她別讓我難過,另一方面要協助她拓展人際,在感情問題的處理我則要謹慎小心以和為貴,使彼此感情呈現穩定狀況,時間拖的越久對我越有利,只要撐過這半年危機就可能解除。


在這半年過程中我要把握每次相處機會讓她感受到我對她的深情愛意與溫柔,並且讓她堅信唯有我才能帶給他未來與夢想,或許這半年過程中可能難免發生一些讓我很吃醋的曖昧或是令我極為難過的事情,但只要能守住最後一道防線我都要盡量包容隱忍,把所有的痛苦都往自己肚子裡吞,絕對不能有任何爭吵,要讓彼此之間都過的很快樂,同時我也要努力不斷追求自我成長與超越,藉此提昇自己的價值以及拓展人脈,這樣即便將來發生什麼狀況我也不會瞬間倒地不起,至少還會有朋友能夠依靠支撐,將來有機會隨時可以東山再起,萬事俱備後就認真過好每一天生活不要想太多即可,時間很快就會過去,該來的總是會來!


對自己說的話:
越是被忽略的才越是無所不在,貼近生活的東西反而最容易被忽略,就像空氣、父母的愛˙˙˙他所帶給妳的是一年前我給過妳的,妳只是在把過去的路重走一遍,我們現在並不是感情的變質而是戀情的昇華。

2011˙1˙9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