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快妳的生日又來臨,上禮拜六和許久不見的妳相聚,一連兩天度過了許多歡愉的時光,我用僅存的休假與妳一起生活,珍惜著每分每秒的流逝,想起一年前的此時此刻,那日我去台北找妳,妳帶我東奔西走,雖然走過了許多新奇與精彩,但我心裡想著的卻是與妳坐下來獨處的時光,這次換我帶妳東奔西走,而妳告訴我其實妳只想要坐下來與我靜靜的聊聊,原來我們心裡想要的都是一樣的,只是希望一點點簡單的幸福。


第一天下午,我們一起攜手去逛新崛江,妳幫我挑了兩件褲子我幫你買了一件復古神祕的項鍊做為妳的第二份生日禮物,然後因為時間關係就打道回府,回家的路上我去85度C幫妳買了一份蛋糕,雖然妳總是說不用,不過我知道妳一直很想要有個蛋糕慶生,所以在這點上我就堅持到底,當天夜裡星夜燭光,我將蛋糕以及其他零食放在中間然後在我們四周點滿蠟燭,關上燈光後,燭火搖曳生姿,唱完生日快樂歌我送上了已經被破梗的生日禮物金色手鍊和卡片(坦白說我還蠻不喜歡被破梗的感覺,原來妳喜歡浪漫,但妳是個一點也不浪漫的人,哈~),然後彼此靜靜的吃著蛋糕以及讓妳許了六個願望(因為蠟燭有六支),長夜漫漫之下,一起聊著許多心事。


隔天晚上,我們一起衝去看高雄燈會,聽說這次的排場很大,我倒要看看燈會有多浩大有多美,我從五福路騎去,沒想到去到現場後發現那裡人山人海,每次紅綠燈的轉換就像潮起潮落的變化,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後我們往真愛碼頭的方向走去,結果發現根本沒有燈會的影子,只看到一堆地方名產的陳設,高雄燈會的憧憬瞬間破滅,心裡暗罵:我是來看人的還是來看燈會的?之後我們就往反方向前進,這才看到燈會的影子,首先發現旁邊有一個攤位是警察在幫人做各種造型的汽球,然後那個攤位就特別大排長龍,妳看到後說妳也想要貴賓狗,然後我就過去排隊,此時我聽到旁邊有個小姐說:「高雄市的警察都這麼多才多藝喔?真的很棒耶!」結果旁邊另個先生就很屁的說:「那當然囉,要當警察要先會摺汽球!」於是我就觀察了一下他們這麼做的目的,原來是要發治安維護的宣傳廣告單,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搞噱頭做廣告,這招真的太厲害了!因為可以吸引很多小朋友帶父母過來或是吸引很多情侶過來,一下就是一票人!這讓我學到的不是僅只是用汽球來吸引人,而是我們要行銷打廣告不必這麼的死板拘泥於發傳單,可以把思考的角度放更廣些,善用自己擁有的資源,例如今天這位警察他擅長做汽球所以他選擇用汽球,然而如果我會唱歌也可以採用唱歌的方式,重點在於「如何把人吸引過來?」至於過程與方式則是越稀奇古怪越好。


後來我們一起邊走邊看花燈,果然社會組跟高中組做出來的感覺差很多,花燈的精緻度與創意上明顯略有不同,不過主題或許因為是兔年所以大多圍繞在兔子上,不能說好與不好但單調是一定的,雖然並未完全逛完燈會,但在這場高雄燈會當中我看到以及感受到的是整個活動都有明顯不足的部分,因為不時可以聽到有小孩走失然後家長找小孩子的緊張狀況,雖然現場有廣播不過在有些地方是完全聽不到廣播的,而且這次高雄燈會的噱頭及排場弄得很大,但實際上有關燈會的部分卻做得很小,讓人覺得內容喧賓奪主及缺乏的情形,針對優缺點來看~
優點:
1、運用整個愛河流域並與地方特色結合
2、各區主題明確,利用特色集中的方式來便於維護管理
缺點:
1、動線標示不夠明確
2、花燈主題成分太過薄弱
3、未能有效的處理迷路走失的情形
建議:
由於範圍很大,大部分人無法整個逛完,所以分區設定主題的做法很不錯,讓想要吃的人去某一區,讓想要看明星的去另一區,讓想要看花燈的集中來這區,彼此不會衝突!不過現場應該要多設服務站,讓人知道各區的主題、活動以及移動的方式和所需時間,然後應該盡量強化花燈這個主題來做圍繞延伸,針對小孩迷路的情形可以事前宣導迷路時就去服務站,然後各服務站作編號,透過服務站的彼此聯繫來不斷更新哪幾號站有哪位小孩在等家長的公告和全場廣播,這樣或許可以減緩一些迷路走失的問題,當然~人多的情況下迷路走失在所難免囉。


之後我們一起寫了祈願卡,回程的過程中看到美麗的煙火以及遇到奕慎,沒到在這千萬人的茫茫人海之中能夠碰到認識的朋友,當真有緣!
然後緊接著我們就回家了,買了滷味和麥當勞混合著第二個夜晚一併享用著,享受那旅程的勞累,享受那豐富充實的回憶。


翌日的清晨是那樣的動人,想著這幾天一同經歷的歡樂,不知到是否真能為妳留下一點生日慶祝的深刻?獨飲品著濃茶的滋韻,那些走過的路,是這般漸行漸遠,不知不覺又已繞了一圈,當我再度走進房門,想到我們早上曾為一些小事而爭吵,甚至妳讓我大惑不解,此時此刻我哭了,因為讓我覺得無法與妳理性的溝通,妳動不動容易鬧脾氣就像是對理性的無差別破壞,常令人不知所措,每當我氣極,轉念想到那些曾經的瘋狂與一起構築的堡壘,總是不忍就此破壞,妳也曾告訴我要我多讓讓妳,我問自己:「明明是這麼清楚感覺,愛的這麼真實愛的這麼深刻,明明是這麼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最後的選擇有可能是分開?」後來妳拍拍我的肩膀並跟我分享了一個故事,告訴我一切都只是"緣分",妳說:「不管再相愛的人,緣分盡了就會分開!」


坦白說我一點也不認同"緣分"這個說法,因為什麼是緣分?我認為這只是把一個不知何解的問題用一個無解的答案來回應,換句話說就是對無法解釋的東西,去創造一個詞彙來解釋,我們會在茫茫人海中看到朋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然後就說是很巧很有緣,但實際上也沒人知道為什麼會遇到!緣分是一個很妙的詞彙,在電影「駭客任務」中就有提到造物者利用類似手法來處理那些出錯的程式問題,把無解的問題丟到另一無解的迴圈循環!


但緣分這種很妙的詞彙被濫用就會變得很不妙,明明可以解釋的東西卻故意套用緣分來忽略其他可能,這樣真的很不負責任!兩個人分手,用一句緣分盡了來解釋,那麼永遠也不知道其實導致分手的兇手搞不好就是因為自己脾氣太差,有些人到處拈花惹草,然後分開時丟下一句"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緣分盡了"所以我們分開吧!緣分到底是什麼?難道僅是一個不想反省的自圓其說藉口?其實很多東西問題背後都有原因,所謂「事出必有因!」兩個人不可能平白無故分開,有些問題可能是小問題的累積,只因為問題微小不容易被發現常被忽略,經過仔細思考後我自己重新回應了自己的問題,「明明是這麼清楚感覺,愛的這麼真實愛的這麼深刻,明明是這麼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最後的選擇有可能是分開?」也許是兩個人真的很相愛,但真愛不等於適合以及契合,彼此若天差地遠又欠缺良善溝通,最後終導致走向分離,有可能她是你一輩子愛的最深最至愛的人,但她卻是最不適合你的人!針對這個狀況,我認為能夠理性並接受與自己不同意見然後克制情緒這是重要的!


另一方面,有可能兩個人真的很相愛,但隨著時間而讓感覺冷淡乏味,也許有些人會說緣分已走到了盡頭,但我會說這只是逃避問題的藉口,因為明明問題就是自己懶的付出和經營愛情,因為自己讓彼此都習慣了沒有起伏的生活,愛情沒有付出與製造浪漫,愛情被忽略在冰冷的角落,自然就會感到冷淡乏味,倘若兩個人都不斷替彼此製造驚喜,那麼戀愛的滋味很快又能回復,所以真是緣分了?我替這句話打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不管怎樣,這幾天與妳一起相處的日子,激情歡笑彷彿回到了當初的那些畫面,希望不斷讓妳看到我對你的用心,讓快樂以及熱戀延續。
生日快樂!寶貝~


更多相關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u4a833&book=4

2011˙3˙3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