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找蜻蜓與阿G,剛好閒聊聊到我想去墾丁,本來他們正要約時間,我就說擇日不如撞日趁現在大家都有空乾脆明天就去如何?就這樣~隔天我們三個人就一起衝墾丁了,我載阿G然後與蜻蜓自己一台車,相約早上7點在豐田的7-11等,這是一趟簡便的旅行我們都沒有什麼行李,我們的行程規劃是第一站先衝楓港,然後再衝車城接著轉山線往四重溪方向,繞東部沿海欣賞風景,經風吹砂再到鵝鑾鼻回返。一路上休息及補給站就是7-11,然後這趟旅行就這樣展開。




三個人兩台車的旅程自由度很高,想走就走想留就留,當我們到達第一站楓港休息加油時,竟發現一件巧合之事,就是後面跟的那台車上的情侶竟是一開始我們在豐田7-11吃早餐時遇到的人,沒想到大家剛好有志一同至少應該不是被跟蹤吧?應該啦˙˙˙隨著日漸中午,太陽越來越大,烈豔毒辣的陽光,大地像個烤盤,我們則像石板烤肉,蜻蜓一身短袖裝扮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堅毅的說:「我要曬到不怕曬,我要變成鋼鐵人!!」只見他一禮拜去三趟墾丁的結果,就是雙手雙腿呈現美麗的古銅色,當然~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可以學喔!於是我就乖乖的穿長袖長褲˙˙˙

(走向另一道光明)


蜿蜒的山路,連續的髮夾彎,險峻的行道,加上不時打來強勁的落山風,使人不得不萬分的小心,深怕一個重心失衡就犁田撞山壁,嚴重者直接墜崖˙˙˙順著路面起伏我漸漸抓到那種感覺,感覺自己像條水中悠遊的魚,風吹過樹叢的聲音,是隱隱的海潮在呼喚,不時劈面而來的落山風,就像海浪突然在我臉上甩了幾巴掌,我只好不斷穩著身軀,無論是高山大海或是車陣人潮,我都當作是場充滿競爭角逐的水底流域,我全神貫注的或閃或躲或躍或奔只為了「生存」,不斷調整自我狀態適應當下,走過每段陌生的奇景記錄每次歡笑,經歷各種險象環生的狀況,後輪漂移、精神不集中、殺灣過大˙˙˙憑著的是不能在這裡倒下的信念,硬是將最糟的情況化解!


這天的旅程,在某一方面也帶給我不一樣意義,我就像尋著父親的背影,如夸父追日一樣追著那腦海裡殘存的畫面,十幾年前,這些路段我的父親也載我來過,隨著時間推移有點變的不一樣卻依然帶有幾分相似,尋尋覓覓找一點殘留似是而非的拼圖,試圖拼湊那些回憶,現在的自己反倒像極當年騎車的父親。


天邊白雲幾朵,山川碧青聳立,沙灘在陽光下顯得金麗耀眼,浪花不斷打向我們浸泡在水裡的腳,我喜歡三個人一起在沙灘聊著想法的感覺,看著印在沙灘上的那些足跡,想著來時走過的路上風光,望眼無際的海邊,享受著生命的脈動,螃蟹在走、海砂在吹、地球在轉、潮引在變˙˙˙




夕陽西下,回程的路途就像滿載的泊船,載著許多許多的想法,拖著疲憊的身軀,緩慢的在這個章節裡圈上一個句點。


2010˙˙5 浪,昨飛 筆


(鞋子,是走過的路,也是結束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