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那人坐在客廳緩緩的舉起茶杯,小酌一口清茶,思緒隨著樂音肆虐奔放,迷濛的雙眼透著若有所思的氣息,他將茶杯微靠在唇邊,半閉的眼皮,細微的啜笑,窗外一隻孤燕飛去,就這樣一直飛呀飛,飛過高山大海,飛過叢生茂林,剪去了時空的滯礙,直飛到˙˙˙



上個禮拜退宿的那幾天,我都打起了12萬分的警戒,深怕最後的時段發生任何意外,我一直待在宿舍大門口的鑰匙站,處理各種退宿或還鑰匙的問題,果然就在這個時刻,忽然有人衝過來大叫「有人癲癇發作倒在電梯了!!!」於是我趕緊跟著衝過去,還真的有人倒在電梯的出口處,於是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趕緊叫坐在一旁的舍監大哥過來處理,同時打電話給管理站請人派輪椅過來支援,另一方面因為我不能擅離工作崗位,於是我又立刻打電話請另位樓長過來接替我的位子,等到一切連絡通知動作都結束我才協助將該癲癇發作的同學移開電梯口,以便其他人正常使用電梯避免交通堵塞,我發現那位同學還蠻嚴重的,竟然已經口吐白沫,雖然曾經親自處理過癲癇的問題,但這次卻似乎是最嚴重的一次,然後等到輪椅送過來我要將該名同學抱上去,發現他超級重而且還不斷抽動,讓我整個超難抓的,深怕一個不小心讓他摔到地上受傷,不過還好終究將他抱上輪椅,在協助護送該名樓友的過程,為了要先確定該名樓友的身分,於是我先將他包包拿起然後衝到管理站檢視其物品,並透過電腦查詢很快就掌握其基本資料,然後將資料寫於紙上並回程交給教官以方便其作業,所有的動作處理前後只花了九分鐘,就這樣~我結束了我的任務!


這是一場驚險刺激的反應考驗,如果當下我有任何稍作猶豫或不知所措,定然拖垮所有環節的速度,那麼問題一旦變嚴重這責任歸屬我便擔當不起,於是這次事件我看到了自己相較以往的成長。






禮拜天所有人都退宿結束,整棟宿舍佇立在月光之下,顯得一片死寂與昏暗,而我因為隔天有活動於是我照樣住在10樓自己的房間,此時的宿舍除了幾個提早入住的營隊新生及少數幾個幹部外幾乎已杳無人煙,與開學時的喧嘩爭鬧相比,那是一點點水滴聲都能清楚映入耳畔,一般人無法再進入到宿舍,而所有人都被集中在我們宿舍的2、3樓,10樓的走廊被黑暗拉的好深邃好漫長,我獨自一人在房間裡大聲放著音樂高唱著歌曲,這是難得的解放,因為我不再需要顧及室友的感受,開著電腦與人聊著天生活過的好不悠閒,忽然感覺到一陣尿意,於是我摸黑上廁所,等到我再次回到房間時,電話聲響起了˙˙˙然而這聲音與我寢機和手機的聲音完全不同,照理這個樓層應該只有我一個人,而且剛剛上廁所我也有鎖門,房間裡只剩我的行李,那麼~為什麼會出現一個完全陌生的聲音呢???為什麼???這個疑惑讓我思緒千迴百轉,突然就像被螞蟻佈滿爬竄全身一樣,我整個人完全毛了起來,這個聲音不斷持續,讓我肯定了一件事,就是這個房間除了我外還有其他人或者是東西是我所沒發現的,如果我剛確實將門鎖上,那就代表這個東西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一直在我所沒注意到的角落存在著,於是我緊閉著氣息佇立在房間的正中央,用所有的知覺感官來感覺房間裡任何細微的變化,我不斷告訴自己越是緊張就越是要冷靜,就在我正自毛骨悚然之際我看到了電腦螢幕,上面傳來˙˙˙˙即時通的語音電話邀請,我當場心裡暗罵了一聲"幹",然後才鬆了一口氣˙˙˙


於是我就沒事的聊著天,之後沒過多久忽然聽到有很細微的疑似敲門聲,而正當我要再次確定是不是有人敲門時就再也沒聽到了,我當下心想我聽錯了嗎?照理說這麼晚了應該不會有人來找我,何況也沒剩幾個人,如果真有重要事情那應該會多敲幾次門讓我開門,如果沒什麼重要事情又何必半夜獨自一人跑來找我?於是我走到門前,由上往下方的氣窗看去,果然看到有腳步的影子在晃動,但外面走廊卻是全黑的,如果真有人獨自跑來找我,那麼應該會開個燈吧?至少我自己是這樣,黑暗中行走多不方便˙˙˙我實在很討厭處於被動疑神疑鬼的自己,我就想說乾脆來個化被動為主動,當場開門看看是誰,如果是陌生人說不定我還可以反嚇他一把然後再來個先下手為強,結果我一開門正要出手之際發現˙˙˙竟是另一位樓長,原來是要跟我講隔天的事情˙˙˙我整個無言!!


一日被嚇兩次告訴我一個道理,超過所知範圍的事情,無法用邏輯來解釋!不管再多合理的猜測,猜測始終僅是猜測,終敵不過意想不到的意外。






時間來到隔天也就是6/28,這天是前往墾丁志工傳承的日子,活動是兩天一夜,我們會住在墾丁的青年活動中心,遊覽車上大家興高采烈的唱歌,開啟了一行人的快樂出航記,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路程終於來到了墾丁,烈日當空彷彿大地在燃燒,大家都揮汗如雨,青年活動中心採用三合院式的復古設計,外觀格外特別!白天上課下午則去小灣玩水,傍晚時分一行人一起去逛墾丁大街,那裡相當熱鬧而且路上超多正咩,各個穿著清涼外型亮眼,此時的墾丁匯集了台灣所有的俊男美女與情侶,將整條大街照亮的閃耀動人,後來我們去一間餐廳消費,那裡的泰式料理真的相當的"泰式",因為每道菜上來不外乎就是酸與辣,不過讓人吃的很過癮味道也很特別,等到大家都吃飽後則去地下室看Special秀,這是一場年少輕狂象徵,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再多的贅述不如親自去一趟,沒想到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們不知不覺就超過了門禁時間,於是大家趕緊回返,在回去的路上我竟然巧遇那群剛畢業的樓友,真是天大的巧合,能夠在茫茫人海的世界在陌生的地點重新看到熟識的人,這是一件令人興奮且雀躍的事情,於是我停下腳步與他們閒聊了幾句,得知他們近況都很不錯這才再度邁開步伐與他們道別,回房後與這次活動剛認識的室友閒聊,之後他們就提議要喝酒並問我要不要,原來有人竟然買了一手的青島啤酒,當晚很開心於是就和他們乾了一瓶。


隔天也是一早就吃飯與上課及上台分享,我們這組的志工透過許多的小遊戲已經漸漸變的越來越熟識了,然而活動卻已經接近尾聲,頒發證書象徵著結束,很高興這兩天的行程終於告一段落了,最後我們去到南灣沙灘玩水,那裡有許多泳裝美女、比基尼、外國人˙˙˙我們這邊大家都往海裡衝,大家瘋狂潑水,幾乎人人都下海"濕"身,看到沒濕的人就把他扛起來丟到海裡,突然覺得他們那樣好可憐喔,既然來海邊就要有全濕的心理準備嘛~




那人再度將茶杯放下,睜開迷離的雙眸,看看週遭的物事,自己的暑假才正要開始,許多計劃尚未實行,要做的事情好多,未做的事情更多,未來卻是個永遠都無法到來的幻霧,自己何時才能像現在這樣,坐在嫻靜的客廳品著溫茶想著過去?「現實是忙碌的,忙碌的計畫下一步;而過去是輕鬆的,不管再大的風雨再大的憂傷,如今看來都變的雲淡風輕;未來是空無的,就像一片淨土,要在地上挖大湖蓋大樓都是自己的決定。」
2010˙7˙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