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最美的休閒,莫過於與她獨處的時間。
靜靜的傾聽她的心跳,感受她的溫度,用清水細細的擦拭她肌膚上的塵汙,最後,用一張乾淨的毛巾將他身軀上的水痕擦去,陽光細灑,她露出燦爛滿足的笑容。


她,是我的愛車!
有些人騎檔車是為了耍帥,但我純粹是因為很喜歡檔車,騎在擋車上我就彷彿看到了爸爸的身影,小時候我總是坐在後方看著爸爸不管刮大風下大雨依然面不改色的堅毅神情,我當時就心裡想著有一天我也要跟我爸爸一樣,載著心愛的人走過各式崎嶇,終於這個夢想我實現了,好不容易買到的這台車,我是這麼的小心翼翼,每到一千公里就必定換一次全合成的機油、騎車前先暖車、不暴力摧油門或傾聽注意引擎聲響的變化,在洗車上我會先用濕抹布將塵土擦去,然後再用乾抹布將水漬擦乾,最後用油將車體再擦過一次,我利用油來保護金屬,而且用油有一些好處,一方面可以增加車體光澤另一方面可以將車上的油垢輕易擦起,這是用水所不易辦到的!等到一切完成,我會再細心的為鏈條點上油,這樣才算大功告成。


有時候為自己熱愛的興趣付出與投入也是一種美麗的休閒,休閒並不需要很複雜,休閒的回饋在於實踐的過程,當把心靜下來集中所有注意力投注時,就能體會那種簡單卻不乏味的樂趣,滿足與成就感在生活中隨處可見,只是人往往被忙碌給抹煞了自由,置身事外的人們看到的是可笑愚蠢;置身其中的人們卻是不可言喻的樂在其中。


2010˙6˙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