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做不出的作品,當初的自信從何而來?
當初那「不用,我自己研究,看看就懂」的魄力打哪去?
說明書上費解的煩瑣終於將我打敗,3月6日下午五點獨自前往手工藝材料行,詢問老闆如何製作那東西?
於是她好似逮到賺錢的機會般,趁機賣了一張速記表給我,我別無選擇即便是薄薄的一張紙還是得買,然後她幫我做了前面一些開頭就叫我自己坐到後面去,如果有問題再來問她,就這樣˙˙˙˙當時心想:「妳是不是眼中只有錢阿?居然連幫都不幫一下,好歹我在妳這買的材料包耶,妳只跟我講了大概就叫我自己去摸索?」當下真的有點不爽˙˙˙

但我當下還是隱忍住了,於是就真的坐到後面去,我已經打定主意,「很好!妳機掰,我比妳更機掰!是妳自己說我有問題可以隨時來問妳的,那我就厚著臉皮猛問妳,看誰先受不了!」果然每做一個步驟一有不懂我也不管她就直接跑過去問,那老闆也果然一下就沉不住氣,就對我說:「你到底真懂不懂?剛不是教過你就是這樣嗎?」我裝做一臉無辜樣:「不好意思喔,我第一次做難免有些不懂,還要麻煩妳多多指教」她聽到這樣也沒話說,然後我們就這樣一直耗著,可能後來她也不耐煩了吧,就說:「現在已經七點多了,如果你有事的話可以先回去改天再來沒關係!當然~如你要繼續做也可以」

我當下就很明確的說:「做都已經做了,當然是要做到好,因為這東西對我意義很大!」然後我又繼續埋首研究著,說真的~這是我有生以來遇到的一次最大挑戰,因為那東西太困難,連老闆都說這東西是屬於進階版的,一般人沒有人指導肯定做不出來,然後我就越做越專注,專注到後來我可以完全忽略身邊的景物,然後視線越來越模糊,到後來我甚至腦袋發燙開始頭痛,這也是我第一次有頭痛的感覺,我以前從沒有頭痛過˙˙˙等到再次站起來的時候整個人是恍惚狀態,眼睛很痛、頭也很痛、走起路來有點重心不穩,但我認為踏出這間店沒人指導我一定做不出來,我也不願意假借他人之手來完成,於是就硬著頭皮繼續努力著,盡管老闆讓我很不爽但我也只能暫時先忍著,其實做的過程一度因為一直做不好有很想砸東西的衝動,但因為一直在摸索,我最後也開始漸漸懂得其中的一些邏輯了,然後我越做越上手,詢問的次數越來越少,最後就這樣把東西完成了~時間總共花了三個半小時,好不容易走出那間店,終於鬆了一口氣,看著成品鮮麗的樣子,就是一個字"爽"!



真正努力過,花過那個心思才能體會那個收穫。

2010˙3˙18 浪,昨飛 筆

ps: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會親手做手工藝給重要的人,其實這東西很早就要送出,只因為一直做不出來我才改送了其他東西,但做好後之後還是可以用到,也不會浪費!︿︿"
所以在送之前就先在此賣個關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