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是一條蠶絲被

  沉沉的夜色下,一人獨坐在床頭,只見那人用手撫摸著棉被,窗口那兒的簾

幕忽地揚起,風撩起那人花白的頭髮,在寒風下舞盪著,月色灑入空冷的房裡,

那人的臉孔頓時被映照的清晰可見,那臉孔就像房間四周的牆壁,油漆隨著歲月

的流逝而日漸斑剝,然而同時,壁紋卻也象徵著這個家為我們遮風避雨的歷史。

 

  我的母親為人極為勤儉,因為她是我們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儘管已有了些

許年紀,但每天仍是早出晚歸的辛勤工作,還記得我那一次發燒,整顆腦袋燒

到40度然後倒在客廳的地上,我只感到頭暈四肢沉,渾身酸軟酷熱難熬,等到

母親下班回來看到我倒在地上已是晚上九點多了,她登時荒了手腳三步倂作兩步

走,不料昏暗的客廳裡擺了一張橫桌,「砰」一聲母親撞到桌子跌了下來,桌

上的東西也灑落一地,然而第一時間母親並不管身體有多疼痛,而是急促的問

道:「怎麼了?」我雙眼迷離的望了半躺才回答:「好熱˙˙˙」這個時候母親趕

緊摸我額頭,發現真的很燙就衝去打電話叫救護車,「喂!救護車喔?我這裡

是xxx我兒子發燒了,你趕緊過來!」說完後又趕緊掛電話,然後以飛快速度

開燈並到廁所拿濕毛巾為我擦拭身體,我就這樣迷迷糊糊的走入夢鄉,等到我

再次睜開雙眼,光線格外刺眼,身上也有些沉重,我看到的是母親累的趴在我身

上睡著的模樣,那一幕讓我的情緒登時千迴百轉,我本來一直習以為常等著母親

回家為我做飯,母親長期對我的付出關懷我都是這麼的習以為常,在那之前我根

 

本不知道什麼是「感恩」,但直到這刻我才終於明白母親的愛有多偉大。

 

  母親的偉大在於她無私的奉獻,不管再苦再艱難的工作她都會咬緊牙關的做

,只為了給一家人有好的生活,而她對我們的愛,溫暖的像極一條蠶絲被,她用

堅毅的心化作蠶絲的堅韌連綿不絕,並用真心再加上一輩子的心血在被上刺上一

朵朵細膩精緻的繡花,俗話說「春蠶到死絲方盡」母親對子女的關愛付出又何嘗

不是如此呢?是與生俱來亦是至死方休,而我們做子女的唯一能做的恐怕只有

「享受與回報」,享受蠶絲被所帶來的溫暖,同時也將自身的溫暖回饋於被上。

 

  每個人都應有一條蠶絲被,她將夜夜伴我們入眠陪我們成長,她將用她溫軟

的身軀給我們溫暖,最後她將用她慈善的心包覆守候著我們,母親的偉大就像

一條蠶絲被,唯有用心體會才能感受到她所帶來的溫暖。



 2010˙4˙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