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不知道是怎樣,前幾天輪胎不小心被玻璃刺到補個洞花了50元,然後昨天最扯....
有沒有看過這麼這麼這麼腦殘的狗?
我騎在路上好好的,有一隻狗從我前面跑過去,狗已經來到了我的右側,於是我理所當然的從他後面騎過去嘛!
但!!!就在這個時刻!!!狗回頭看了看我的車,忽然狗瞪大了眼睛驚慌失措的急忙往回跑~
說時遲那時快..我就這樣迎面撞上狗,很明顯的感覺到前輪從狗身上過去,接著一個打滑我跟車子就倒在地上....
然後一陣悽慘的唉嗚聲作起,狗轉眼已經跑掉了....

有沒有看過這麼惱殘白目的狗?
他要是蹲在原地或者是往前跑也就沒事了,結果偏偏跑來撞我的車子??
我本身是沒什麼事,右手掌和身體輕微擦傷,但我的愛車....前面刮傷了><
而且我的後照鏡、腳踏板甚至是龍頭還有把手的兩邊都歪掉...
我的野狼毀容讓人超級心痛的!!!
最不爽的是...狗居然沒死!!!

之後我就騎去附近的機車行請老闆幫我看看,他看了看車體然後略帶無奈的說...這很難處理喔!!螺絲都變形了,要把那些扳正可能要用到鈑金的機械,而且最少要花半天的時間!聽完之後接著我就問說...那把這些都用到好大概要多少錢?然後老闆就說:『大概要一千塊!你也可以去其他地方問,用鈑金來坳回來至少也要一千二~一千五之間,看在你是學生我算你一千就好,如果有超過的話我們車行幫你吸收。』
聽完之後我就在想..靠!這一點小東西叫你幫我扳正要我一千塊?你是當我凱子吧!我現在請你幫我用那我不就沒車回家了??
而且我一天的工資也還不到一千塊,因為一條狗就這樣沒了還不夠要倒貼,那我豈不做白工?

難以接受這種不合理的價格~
我知道老爸有一個機車行的朋友,因為在鄉下地方所以什麼都比較便宜,心想給他看看就算便宜個一兩百也好!
打定主意~暫時騎了再說!於是就往那裡出發~不料因為禮拜天休假,於是我等到今天才再度騎去給他看!
他看後就拿了一些簡單的工具然後徒手敲敲打打了起來,腳踏板是鋼筋的,我本想說可能真的要用到什麼鈑金來坳沒這麼快好,結果看到那個老闆只用了兩根鐵管套上去後"槓桿原理"加補踹個幾腳,腳踏板居然神奇回正了@@"
龍頭也是轉了兩顆螺絲用鐵鎚鎚個幾下也好了!
然後把手兩端則是被拆下來敲一敲就回正了!

靠..有沒有這麼神奇@@?

簡單最原始的工具,徒手弄個幾下,車子就這樣被搞定了@@"
然後我就問說這樣多少錢?老闆就說:這樣一百塊就好...

靠!!!有沒有這麼扯!!!!
居然只要一百塊?跟原本那個車行差了10倍的價錢完成同樣的一件事!!!
難怪我爸會說有事情都找這個車行的老闆就對了!絕對信任他...

技術高明與否就在這邊...同樣是把東西扳正,人家只需要用槓桿原理徒手就能搞定的事別的車行居然要一千塊??
看來要嘛就是A很大...要嘛就是技術太差...

我連忙二話不說就把一百塊交出去然後猛點頭稱謝︿︿
從此我也將成為這個車行的忠實客戶...


難怪老爸常說這個車行的老闆在鄉下地方看似不起眼,事實上修車技術才是最頂尖的,而且從他修車的感覺就是當成是一種生活是一種樂趣,而非以賺錢為首要目的,他會很細心的幫你看車子的問題或給你建議,然後收費也不誇張,真的是標準的"俗又大碗"!
難怪老爸會跟他成為朋友~
因為他們是同一種人,認為賺錢自在能夠生活過的去就好了,從來不強求,老爸是個怪醫,他做中醫幾十年也沒賺多少錢,因為他不是依照病算錢,而是照治療病的藥的成本去算錢,標準的算本賣貨...有些人聽到藥的錢甚至會說:『這麼便宜吃起來是有效還是沒效?』
老爸總是會笑笑的不發一語,老爸常對我說~願者上鉤,不願者回頭!有需要的人來有求於他就會有救,否則就另請高明他也不強求~

就跟這位車行老闆一樣,賺錢不是首要目的,只為了好好生活...
可是現在的社會恐怕也很少這種人了...

2009.9.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