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酒醉的探戈

劉穎-酒醉的探戈

動力火車-酒醉的探戈
酒醉的探戈

我醉了
因為我寂寞
我寂寞
有誰來安慰我
自從你離開我
那寂寞就伴著我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往日的舊夢
就像你的酒窩
酒窩裡有你也有我
酒醉的探戈
酒醉的探戈
告訴他不要忘記我
啊 啊 酒醉的探戈

我哭了
因為我寂寞
只有你
才能夠安慰我
自從你拋棄我
那淚水就伴著我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往日的舊夢
就像你的酒窩
酒窩裡有你也有我
酒醉的探戈
酒醉的探戈
告訴他不要忘記我
啊 啊 酒醉的探戈


雖然我放了三個版本,鄧麗君是用落寞的神情,事後靜靜的述說,劉穎的版本也別有一番味道,感覺上她所演譯的更為孤寂是一場獨自而高雅的酒醉探戈。
除此之外就是覺得她長的還挺好看的,不過我的重點卻是動力火車那個版本︿︿"
個人一直滿喜歡動力火車的音樂的,他們一直堅持自我風格,而且聽他們的音樂很過癮,有抒情有力度算是典型的抒情搖滾吧?
所以比起一般的抒情療傷音樂他們多了幾分力道與張力,跟重金屬的硬式搖滾他們則帶了一些情緒上的緩和。

從老歌翻唱的歌曲來說他們算是完全跳脫了鄧麗君的身影唱出了自己的味道,配樂上重新編排加重感覺很rock,然後唱法裝飾音的部分很像原住民歌曲!
從歌曲當中我被動力火車滄傷的聲音所表達的情緒所渲染,我可以深深體會感受到那種已經喝到有點茫然後想要宣洩的悸動!
這種感覺是前面那兩個版本所無法表達的,前面那兩個版本唱法給人的感覺就是想醉或是微醉重點在於探戈的那種跳躍性,然而動力火車的唱法
是無奈是借酒消愁...把重點擺在酒醉然後跳出的探戈!這就是我覺得他們把情緒唱的比較深刻的地方。

可以注意聽3分37秒快結束時那一段裝飾音,我覺得那是神來一筆我就是被那一段所打動的︿︿"
聲線的隱現起伏,還有拉音咆嘯的那股力道帶著微微的撕裂音,這恐怕是想模仿也不容易做到的,只有在那種情緒下才能爆發出的那種感覺...
難的地方就是沒有歌詞沒有音符,只能自己獨自solo出來~我覺得這也是這個版本有別於原唱最有張力的地方。

2009.8.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