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黃金瀑布
2、九份
3、猴硐
4、野柳地質公園



7/22
我們一早去和偉恩的舅舅道別,我個人也很感謝他這幾天不遺餘力的幫忙與建議,真的非常謝謝他,之後我們沿著濱海公路向北騎,沿途的萊萊石海蝕平台相當獨特壯觀,我非常喜歡這種地貌風光,可惜在這裏拍的照片不多,無法拍出我前一天在夕陽下看到的那種壯闊中帶著浪漫的感覺,東北角的山勢則是非常險要,帶給人非常沉重的壓迫感,這就是我昨晚從基隆廟口夜市回程時遇到強勁落山風的地方,白天才看清楚山是如此高聳陡峭的佇立於路旁,晚上則是黑壓壓一片。


在往「黃金瀑布」的路上剛好看到「陰陽海」,這也是非常特殊的景致,經過了一小段山路,我們終於來到黃金瀑布,金黃的色澤在豔陽下非常漂亮。

「九份」的美食與美景這次終於能一次捕捉了,在憲校的那段日子,曾經利用假日東奔西跑,剛來九份時就被它吸引,可惜手邊沒有相機,這真是莫大的悲哀,九份是很神祕的地方,要揭開它的神祕面紗就要多去四處探索,常能在山城的樓梯上偶有意外發現,白天、夜晚或是下雨亦各有不同氛圍,個人覺得最美的時候是下過雨起霧的下午到傍晚的這段時間,反正重點就是千萬不要中午來,像逛老街、沒有情調並且遊客特別多這樣,而我們這次因為行程關係只能中午來‧‧‧


由於上次來是吃「賴阿婆芋圓」,這次就改吃同樣很有名氣的「阿柑姨芋圓」,感覺這兩間店的芋圓不相上下,阿柑姨的好處是可以在高處看風景,賴阿婆則是從路口進來最先可以到,不用再往上爬樓梯就能吃到非常Q彈的芋圓。


「猴硐」一樣是在憲校時沒有來到的遺珠之憾,這次終於用照片補齊了!所謂的貓街,貓沒有想像中那麼多到誇張,當然也可能是我本身就想像的太誇張,哈!不過貓總會出現在一些小角落讓人有意外驚喜,你可能一轉身一抬頭就看到貓在樹上或屋簷上,然後有著許多自然逗趣的動作,這裡的貓與人是非常親近的,可以在此看到貓最真的一面。


後來我們來到一戶人家,我上前詢問對方猴硐貓街的由來,發現這背後其實是一段令人感傷的故事,原來這裡的貓許多都源自於棄養貓,有些有得過病或有肢體障礙,後來因為有愛貓團體的協助,經過醫療使這些貓能康復,並且受到當地居民的良好照顧,於是才發展成為地方特色,然後該戶人家的主人還很鼓勵我們領養這裏的貓,並且熱情的為我們介紹待貓就要"逐步引導",因為貓是相當聰明的動物,需要時間與關懷,才能慢慢卸其心防使牠與人親近。


來「野柳地質公園」之前,我們瘋狂迷路並且瘋狂問路,兜了好一大圈才終於來到這地方,不過剛好恰逢黃昏時刻,讓野柳的美麗景色完全被襯托,金黃色的奇岩與湛藍海洋相得益彰,是個不僅美而且非常有代表性特色的地方,野柳成為我這趟環島之旅最喜歡的景致之一,值得好好欣賞其自然風光。


之後我們從三芝到淡水,在淡水老街吃點東西小憩完就直衝小碧潭偉恩的外婆家投宿了,這次旅程可惜在沒有看到北海岸風光,因為經過北海岸時已經傍晚了。


其他更多照片:http://au4a832.pixnet.net/album/set/6218409


2013‧8‧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