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了許多風雨,經歷了許多波瀾,我一路走到這裡,回頭看看自己...本來我就像一張白紙,以前的我是那麼的天真,以前的我是那麼的單純,以前的我是那麼的乖巧,同時~以前的我是那麼的懦弱,以前的我是那麼的膽怯,以前的我是那麼的羞畏。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與傷痛,現實告訴我此路不通,我扯開幻夢與深院胡同,獨自走向巨變的迷宮,在裡面跌跌撞撞把自己傷的更重,最後自己慢慢走出邪蹤...


原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知識學問把一個人的情感和自我想法給抹煞了!
當一個人專注於書本或知識時你無法看見身旁的物事,更遑論整個世界的面貌,死的知識會不斷重複告訴你該怎麼做,很自然而然的你就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然後在自己內心深處逐漸形成一道牆,當你不自覺的要跨越這道牆時又會被自己拉回,我發現學問與道德對情感具有強大的壓抑作用!知識與道德觀就像孫悟空頭上的緊橭一樣,它讓一個人忘卻現實朝向理想去發展,它創造了很多可能同時也限制了本能的需求與情感的恣放,更限制了衝動使人思想變的曲折。
當你要鑽研一項學問時你必須全心全意投入許多的心力,知識創造了許多想像讓人滿足,不自覺的忽略身處的危險森林,難怪身旁那些文化涵養越高的人在情感上越加拘僅矜持,用詞表達也越加修飾,反觀社會上越加底層的人情感就比較直接了當,對愛情與肉體的出賣也更加隨便容易!
這就是世界,每個人出生下來的環境不同,也造就了一個人麼命運,環境有很自然的導向力量,要你不得不這麼做,你不學會跟環境妥協,那你就是等著被環境所淘汰!對底層的人來說現實都顧不到了,談什麼理想?談什麼道德?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這個道理我在高中時期就了解到,高中以前我喜歡看許多歷史,喜歡鑽研心理學,喜歡物理化學也喜歡生物,喜歡詩詞歌賦,喜歡哲學...我整日埋藏在書堆活在自己的理想世界,認為自己能創造任何可能,從沒做過什麼家事,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臉書卷氣與稚氣,對現實的經歷幾乎是零,隨著戀上了第一個人,失敗的痛處讓我頓悟一切,我不該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我要走出來!於是我開始決定改變....


高層之人永遠無法體會低層的現實,低層之人也無法了解高層人的夢想之美,而我決定把所學一切都擺在一邊,然後走向現實,懷抱著夢想從體驗中印證生命,學會頹廢浪盪的生活,花了好大的力氣我終於突破了道德與想法上的障礙,打破那道心裡從小到大堆砌的牆我感到豁然開朗,越來越敢做那些以前不敢做的事情,正邪觀念不斷在我腦中衝突讓我在矛盾中往前走,最後兩股力量慢慢消失淡去...在我心中可以依循的軌跡越來越淺,那時的我已經在體內卓然發展出一套自己的想法,我開始於現實中生活,找回內心最原始的動力不再受任何東西束縛,放縱與理性兩者並存,誰也不將誰壓抑抹滅。
現在的我,如果以弗洛伊德的三個我來比喻,那我就是以"本我"和"自我"為體,"超我"為表!
我變的隨心隨性,喜歡將情緒恣意奔放不受拘束,心靈上我是自由的無限的,平時是嫻靜的,當思考時又能恢復理性的,在個性上我變的好玩樂的,想法上我變的不純的複雜的,慾望上我是貪求的...當初的白紙,如今已被染成了五顏六色的色紙!

我的改變持續進行到現在,是一步步的,未曾停歇的,我走出近日的低潮,然後重生!!!我受夠了現況,往後的我~要像百煉之鋼一樣隨著磨難越多變的越加堅毅堅強,感覺從前的自己太多壓抑與遷就,太容易妥協!如今我想要釋放!當聽到那些話時我就已決定~我要更加勤奮的鍛鍊身體,未來我要賺更多的錢,我要更加著重服儀的穿搭,我要學會更多,讓自己整體外觀改變,一切一切只因~我要再上一層樓!


窮極則變~
用了三年的暱稱"晴空"也該做改變了,正如我不會一成不變一樣!
曾對自己說過,每當我再次改變時,同時改變暱稱是作為每個階段性的記錄!這是一種當初對自己的承諾︿︿"
今日就是來兌現的時刻,我決定改為
"浪,昨飛"

我取這暱稱的原由:
只怪之前取的晴空那字眼實在太過明亮晴朗,走出低潮後如果要找到更加明亮的字眼來期許自己實在不易,只好另起爐灶!我抬頭望著天空,晴朗的日子難免遇到烏雲遮日的時刻,走過陰霾化作大海,想到天有多高海有多深,唯一能與湛藍晴空相比的似乎僅有深藍之海,天空的廣闊也只有海的廣大能與之匹配,海的沉蘊與天空的虛無飄渺相對可以象徵的無線的孕育,海深到發黑表達出無盡傷悲的累積,比之晴空~海反而歷經了更多滄傷,不再如晴朗的天空那樣天真鮮明卻多了幾分歷練了。

浪=>我喜歡海,我喜歡在浮沉中成長,我認為海浪可以給我磨練,同時也代表放浪形骸,有放縱的感覺!
昨飛=>有管他什麼今是昨非,昨日已飛的意味!我想要飛,飛向晴空湛藍最深處,飛出晴朗,想飛到那最高最遠最灑脫!
浪.昨飛=>其實也是讓昨飛吧!


現在,我要展翅高飛了!!!︿︿"

ps:
我暱稱的改變與發展(可按,參考這篇之前的文章可以看到我曾經的所有暱稱由來)
聚會與流派(可按,此篇也是之前的文章,當中有提到我想法上向內發掘自我,對外發揚虛偽的理念,與上面所說的找回原始放縱情感有所關聯)

2009.5.2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