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人力資源的課後,老師說要成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一定是肯付出比別人更多時間去鑽研的人,從數據顯示,一般人花的時間大多小於兩千小時,如果能花到三到四千就可以比別人專業,但要成為真正的專家就必須花超過一萬小時,聽到這裡讓我突然發現原來成功不是偶然,累積的實力是可以被量化的,然後再反觀我自己的生活,我對自己讀的科系究竟了解多少?還是只是像老師說的只在上課的時候聽課,下課就是把書本丟一邊的玩樂,平時沒有發自內心的熱誠去主動追求這領域的新知去學習去進步,只在課堂裡面認真甚至課堂還只是睡覺,然而課堂所學永遠是這麼微薄,光是課堂所學都還不夠,任何一門學問都不可能只靠幾堂課就講述盡全,可能文中短短一句話就可以涵蓋許多道理,高中以前我讀書都只靠老師,老師講的好我就讀的好,讀書純粹為了應付考試,但現在發現當範圍擴大到不是只有考試而是整個未來與社會的市場時,老師不管怎樣都是不足的,所能做的只有引領,剩下的只有靠『自己』,去主動學習,如果自己都不主動,那麼知識似乎不會找上自己,即便自己確實去主動學習,如果沒有運用於實際去親身操作過,恐怕理論與實際仍還有一段距離。


我真正付出了多少?理論知道了多少?實際又做了多少?真正擁有的剩下多少?想到這裡,於是我開始湧現一股時間不夠用的感覺,感覺自己的假日總是過的太空乏,週而復始的空乏循環,事實上我有太多太多東西需要兼顧!
我對自己的理想是具有好的規劃能力,同時能以語言作為輔助來拓寬視野,然後透過表達能力來參與執行。
因此未來我在專業上需要具備的東西有~活動規劃技巧、語言工具、管理學、口才表達與說服的訓練、市場分析、各式證照的考取‧‧‧
目前所必須注意的部份~人際的互動與培養、愛情的經營、健身、家庭生計的維持、學校的課業、宿舍的事務、房屋出租上的管理、時事的掌握‧‧‧
還有我一直都不能放棄的興趣,那就是~唱歌技巧的鑽研

需要的東西還有更多,但能用的時間太少,於是我只好忍痛將一些東西割捨然後歸納出以上幾點,再藉由時間的安排規劃來同時著手進行!
所以我在這當中捨棄掉我一直很想學的跳舞、餐飲和老爸的醫藥學問了。或許我將會等到未來我一切穩定後再把這些當成興趣來摸索吧!
現在我開始慶幸自己的電腦沒有修好了,因為這讓我不容易分心也有更多時間能投入在這些上面!

其實很多東西之所以成功都不是像表面看到這麼簡單,在觀眾眼中可能只是看到一場精采的表演,但一個規劃者卻必須從各種角度切入來思索,表面上的光鮮亮麗其實是建立在背後那複雜的心力與巧思的架構上的!例如一場活動要辦的成功,需要考慮到活動的時間、場地的規劃、參與的對象、吸引人的方式‧‧‧即便是廣播宣傳也大有學問,不然突然要你拿起廣播器去宣傳,恐怕你也會腦袋一片空白不知從何喊起吧?像我就曾喊過廣播,喊完後才發現看別人喊的這麼容易,實際上自己喊卻沒這麼簡單,喊的內容必須注意如何吸引別人,可能此時就關係到優惠方案、語調、表情動作和聲音大小的運用,喊的時候必須念的流暢,在喊的過程可能真正理你的人並不多但你仍要忍受那份冷眼堅持下去‧‧‧

所以成功絕不會是偶然,而是各種條件下的加總結果,如果能在細節上注意的比別人多做的比別人好,那麼就能比別人距成功更近一些。


綜合以上我對自己做了一些結論~
我覺得自己現況就是假日的生活重心有點偏移,把太多時間投入在兩人世界,以致於在課業、能力培養和家人互動上都太過不足,所以我必需重新調整步調,需要安排更多時間在學習與和家人互動上,另一方面我必須把語言的學習融於日常的生活,然後開始將活動設計和解說教育這兩本書當成課外讀物來閱讀和研究,我從這兩本書裡面發現活動設計提供了很完善的活動規劃內容,然後解說教育裡面提到的東西可以運用於人際互動、心理的掌握還有表達的技巧,希望能將其中的原理學習吸收然後嘗試運用於實際的生活,將嘗試主動去探索相關的資訊,最後‧‧‧在作業與報告上希望自己能更投入心力去思考與製作!

2009‧12‧2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