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邊咖啡還漫多樣的而且環境看起來很不錯價格又還能接受,於是今天便來這嘗試了一下....
一開始先點了美式咖啡然後就進到裡面內用,開門第一個感覺便是....這冷氣真夠爽的!!涼....比別的地方還涼!令人暑意全消.....

然後迎面撲鼻了一陣清香,不知是花的香還是用其他方式刻意營造的香味,淡而雅致.....第一印象就讓我感到不錯!!
然後隨便挑了個位置當下便開始注意了四周,裡面有:
米黃色的窗簾與支柱.透明的玻璃.銀色的裝飾.天空藍的天花板.紅色的椅子.原木色的桌子與廚櫃同時裡面也佈滿了花花草草!
外面的四周也是種了許多花草,剛巧這間咖啡店在公園裡面所以即使遠眺也是一遍綠油油的!

有音響播音樂自是不用說了,不過這邊聽說有些日子還會請樂團來表演,或許改天要來一睹風采才是!
冷氣再搭配上電風扇營造出來的感覺就會讓人覺得置身海邊....那種海風吹面輕拂的涼爽令人頓時輕鬆了下來!

就在此時咖啡送來了!!

"美式咖啡"
我輕輕的小酌了一口,感覺是....並不差!可是跟其他地方的美式咖啡好像差不多......
當下忙對自己說:美式咖啡就是黑咖啡!黑咖啡不假修飾能有多獨特?至少喝起來還可以就好了!
熱的時候喝感覺就是不苦.不酸.不燥!

等到降溫後才發現....會酸!!
原來咖啡的風味要顯現溫度不能太高@@"
等到美式咖啡喝完後我還是不死心,希望點些別的看看這家店是否有獨特之處,於是便過去再點了一杯

"卡布奇諾"
這杯送來後感覺整個就不同了.....
上面拉花拉的相當漂亮!真的就是一朵很美麗的花....然後再看他的奶泡打的相當細緻快要到肉眼看不出來的地步了!
這就是最高明的奶泡成果....

接著拿起來一喝....
這下更是一驚@@"
不同凡響.不同凡響......奶泡的綿密而且還具有相當明顯突出的牛奶味!(不是鮮奶味.而是牛奶味!!相當濃的那種)
牛奶味相當的香而且咖啡的甘醇也發揮的出來不會被壓制住,可以說卡布奇諾本身的:
咖啡.牛奶.奶泡三者都能緊密結合而且能互相烘托不至於把任一方給壓制住!
到目前為止....卡布奇諾能做到如此突出的我只有在這邊喝到!

"摩卡奇諾"
本以為會跟卡布奇諾一樣有濃郁的奶香結果不是,奶香反而不突顯!這邊的摩卡將咖啡與巧克力的味道搭配的很好,可以說是融為一體產生出新的感覺!咖啡很濃.喝的出來也很醇!並且不苦不酸....而巧克力的味道也不會被壓制過去,整個感覺就是~好像是在喝熱巧克力又好像是在喝咖啡!重點是真的很濃郁!

"榛果拿鐵"
本以為拿鐵的牛奶加比較多應該會比卡布奇諾還擁有更香的奶味,發現事實卻並非如此....奶味同樣不突顯!榛果香很獨特,感覺味道有點像是"杏仁味",榛果與咖啡味合在一起喝起來讓人感覺很"高雅"!味道很獨特也很香!

"南島玫瑰咖啡"
這個真的很特別!別的地方沒喝過這種咖啡....上面用焦糖拉花然後旁邊還撒上幾朵玫瑰花片!看起來就頗為浪漫....尤其是在一個人的晚上喝著這杯咖啡!那種受熱後緩緩散出的玫瑰香,玫瑰香感覺很沉很香....令人感覺相當深沉迷人!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真的是這樣,感覺深沉的玫瑰香背後好像有蜂蜜的香味,這兩種香味間相當微妙.....即使是我味覺判斷錯誤~我覺得玫瑰與蜂蜜搭配應也是不錯的嘗試!

"皇家咖啡"
就是有黑糖味的一般咖啡(有加奶泡與奶精)....話說黑糖香還不是很重!不過整體喝起來還可以!

補充:
有點無言的咖啡....我故意問店員說:什麼是皇家咖啡?裡面有什麼?(其實我心裡很清楚應是加了白蘭地跟方糖的咖啡)
對方卻對我說:就是有加黑糖!(心裡暗想....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說:蛤~就這樣喔?
對方:對~
我:呃......就單純的咖啡加黑糖?(此時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
對方:對.....(講超心虛的....)當然還有加一些奶精跟奶泡啦....(我發現他似乎也覺得自己說的漫瞎的.....)
我:恩...好吧!那....那請問可以解釋一下"南島咖啡甜心"又是什麼呢?
對方:就是.....有加蜂蜜......
我:就只有加蜂蜜?(我整個驚訝起來~脫口而出的聲音頓時變大!名字取的這麼好聽竟然是....)
對方:恩.....我發現他跟另一位店員兩人相顧而看已經笑到不行了,當然我也是....(我聽到這句真的很想說....靠!!!這是殺小阿??)

"焦糖瑪奇朵"
不知道有沒有加香草粉,或許有或許沒有....即使有也不多!焦糖香則的確有出來!然後咖啡相當濃~有別於市面上的焦糖瑪奇朵!
如果市面上的焦糖瑪奇朵是拿鐵+香草粉+焦糖,那這邊的就是道地的瑪奇朵加焦糖與香草粉!

注:
瑪奇朵與焦糖瑪奇朵是不同的東西!!!
雖然都有延伸至"印記"的說法,但一般說的焦糖瑪奇朵咖啡味都不濃因為是用拿鐵的比例再按照特別的步驟來做的!
然而瑪奇朵卻不是,瑪奇朵只是咖啡加上奶泡而已......所以咖啡濃度相當高!

"特調冰咖啡"
是冰的而且容量也比較多!
單純咖啡牛奶的味道...(據說就是咖啡加奶精)咖啡感覺很濃!與月河那邊的義式綜合咖啡味道差不多!也與轉角咖啡的
冰咖啡歐蕾相似,只是口味相較下較輕一些些....冰奶泡很綿密!

"南島咖啡甜心"
感覺上~就好像是單純一般咖啡(由於我點的是冰的,所以應是發泡鮮奶油與奶精)加上蜂蜜!喝起來有淡淡蜂蜜香,整體感覺還算可以!

"漂浮冰咖啡"
底下好像是直接用黑咖啡,具有微酸與焦苦味!最上層則有焦糖!不過經過攪拌與上方的發泡鮮奶油跟冰淇淋結合後,整體感覺不會酸喝起來略苦並且很濃郁!個人覺得相當不錯!

糕點:
覺得這邊的起士相當好吃!!具有檸檬香帶點微酸與淡淡杏仁味!!

最後:
感覺這邊的咖啡豆本身的焦香味甚至是沖泡出來的感覺與克莉司汀的味道極為相似.....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

得到幾個結論:
1.下次要品嚐一家店的咖啡沒必要點"美式咖啡"因為怎麼沖泡都是大同小異!單喝這是喝不出結論的!

2.任何一家店的特調咖啡發展到最後味道都差不多(有比較差的卻很難有比較好的),因為有比例上的限制....要沖泡或是調配的好喝就大致要著重如此(技巧.比例),所以一般人很難突破再突破!最後只能將突破重點改為"味道的獨特性上",不論喝起來是否覺得好喝,特別的味道就是會給人強烈的記憶.....

3.要喝不懂的咖啡前最好先詢問清楚相關資訊
!

4.焦糖瑪奇朵與瑪奇朵不同! 瑪奇朵只是單純的咖啡加奶泡

5.
摩卡與焦糖瑪奇朵都源自於拿鐵!

6.冰咖啡味道喝起來會比較濃,而且一般容量也比較多!熱咖啡則是喝起來比較香!

7.一般店家習慣性的做法是低價則單賣.高價則會有配套促銷(份贈小餐點之類的)

8.焦糖瑪奇朵著重於奶泡的口感與焦糖的香,而焦糖拿鐵則著重於鮮奶的部分,焦糖只是輔助!兩者相似但偏重各有不同!

2008.5.27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