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不是因為今天是情人節,而是今天有"你"所以更顯特別,這是一位高一時期的麻吉(小武),雖然我們
同班只有一年的時間,不過分班後也常保聯絡並且一起加入拳擊社,課餘之時也常一起談論線上遊戲,三年間的互動也算熱絡,
畢業後有大半年沒有你的消息,直到有次你忽然打手機給我,你手機裡說你在台南監獄,我當下聯想到的就是你那極短的頭髮,
那時同學都叫你大哥,還常說開玩笑道:大哥~最近剛從監獄出來阿?請多多觀照喔!

經過你的解說才知道如今你已經是一位軍人了@@現在在看管犯人.....於是便約了你今天見面,另一方面聽你說你頭髮
變長了,為了跟犯人區隔才留長的,這句話讓我真的很想一賭風采,於是我也順便約了另位麻吉(威豪大大),就在中午之際小武來到我家,
我迫不及待的看你的頭髮,一看....大感失望~"~
沒有想像中這麼長嘛.....哈~也許我想太多了!這種長度...假設原本是兩分現在不過是四分,數學上來說是多了一倍但是看起來卻是沒差...
畢竟原本短的太誇張了^^"
於是我們就這樣聊開了,可能真的太久沒見面,所謂久別重逢千杯少!!!(自己掰的)閒聊中才得知~
原來監獄真的很黑暗@@"
電影演的獄中集體圍毆,被打的哀天搶地沒人理...竟然是真的@@
看守員可以打犯人罵犯人,犯人上訴還無效....犯人申請減刑絕大多數還被延長刑期??這什麼世界??
過年犯人吃的好,竟然有大螃蟹加菜??這又是什麼世界???過年的日子我都只能吃菜配香腸......監獄的世界實在太黑暗又太奢華....

後來聊著聊著你忽然說我看起來好像越來越"頹廢"了,旁邊的威豪還點頭@@"瞎密.....之前同學會也有一個同學說類似的話......
探究原因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頭髮關係....好啦我承認,這段日子在家的確沒啥注意自己的服裝頭髮,一方面不想往外跑,另一方面想
換點造型,剛好利用這段時間藉機嘗試!所以才刻意把頭髮留長,也因為我的嘗試才讓我知道我很喜歡長頭髮的感覺,也許是之前燙頭髮的關係,
髮尾還有點捲所以看起來會有些不自然吧?

另外今天機會難得,於是想藉機一雪前恥….也就是高一時我原本跟小武比腕力都贏,沒想到他自從加入自總之後體力突飛猛進~之後我就再也沒贏過了….
我休息的這半年幾乎天天都在練體力,所以想利用機會較量一下,於是我們便拿了張椅子開始比腕力,右手一開始還真是難分軒輊,這已經讓我有點意料之外了,
畢竟我跟自己比我的成長算是瞞多的,就這樣僵持了許久…最後我還是輸了…..不過我很快就打起精神,又要求比左手,這次比較快了,沒想到我左手贏了^^”
這件事告訴我有時候不僅不進則退,大環境在快速進步的情況下自己跟不上腳步亦是算退步!
人唯有如活水般不斷充實流轉汰舊換新才能自強不息,而且是拼老命似的無止盡學習下去!!
看樣子我還要繼續努力才行^^
沒想到常常都是右手比輸人然後靠左手再贏…..乍看之下右手肌肉還比較大(是大的多)可是每次舉啞鈴都是左手次數比較多,這就是所謂的虛有其表啦^^”

之後就這樣你們在我家吃了午飯,本想要去打籃球的可惜沒有籃球,於是我們便去網咖消磨時間,兩點多時你告訴我們....
你準備等等要回台南監獄了,於是互道了再見.....今日一別不知何時再相見,不過我們三個人的友誼就好似那沙場的老戰友,
友情只會隨著時間歷久彌堅!期待下次再見時能看到彼此不一樣的改變與成長!
2008.2.14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