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田裡幫忙老爸!那時正巧對面有人在做門,我跟老爸就走上前去~於是老爸跟對方開始聊起某位叔叔...
(前因後果就不說了)這個時候我發現對方~真的很愛講話....插話都插不進去(當然講算有些道理啦),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然後對方開始批評起那位叔叔!
(這位叔叔也是瞞愛講話的,個人挺討厭的...不過更糟的是他講的都是廢話....非常543也很愛吹噓...)

接著那位做門的人就說:這個人肯定會鬧三代,他兒子一定過的不好,甚至他孫子也不會很好過!他賺的到吃不到.....此時老爸就說:挖...你怎麼這麼準@@"
都被你說中了耶....(事實上...這位叔叔聽說曾經很有錢,但後來給他敗光了....而他兒子好像也跑路了.....)

後來我爸就說:那你幫我看看吧!於是那人道:你常常為家庭的事情東奔西走甚至心煩喔!偶爾可以放鬆一下不要這麼累...
還有,你的腰不好喔!是不是常常會覺得腰酸?於是老爸點頭稱是忙說:挖你真的很準耶!真的很厲害!(此時我知道老爸是故意誇獎對方的,因為語氣不一樣!那人說的東奔西走是說對了,不過腰不好....
他可能不知道我老爸是醫生吧= = "腰就算真的不好也只是暫時的.....至少這方面老爸算瞞在行的...)
之後那位叔叔就說,說了可能你們也不信,我身上都會跟著觀世音跟王爺喔!!(當下我就開始覺得他在瞎了.....)
然後之後我爸跟那位做門的叔叔又開始聊了起來~聊到一半那位叔叔忽然說:等等!!!
當下我跟老爸都覺得奇怪....那位叔叔掀起衣袖就說:你看~我有感應了....(意思是說有起雞皮歌搭)並對著老爸說:你回想一下,你30年前有做過一件非常錯誤且不對的事情喔!
然後老爸當然是不相信,後來那位叔叔就說:你仔細想看看!一定有....接著又說:好啦~繼續剛剛的話題.....
我頓時覺得很錯愕外加怪異.....

後來我就忙說:叔叔~那您可不可以幫我看看?那位叔叔就說:不用了啦~你好好跟著你爸工作就對了!別讓你爸太勞累~但此時我已經在他講話的時候脫下了頭上戴的帽子,
之後他看了一下忽然對我說:你殺氣(煞氣)很重喔!你平常最好把眉間的眉毛修一下....此時老爸忙插嘴說:那我兒子的殺氣跟我的誰比較重呢??
(老爸年輕時也被說殺氣很重,他反而為此自豪....不知道在自豪什麼= = )
對方就說:你兒子的殺氣(煞氣)比較重喔!於是又對我問道:你屬什麼呢?我說:我屬龍!
對方就說:今年你很不好喔,好在今年也快結束了,不過....明年你一樣很不好......(我心裡就在想....那我到底啥時才會好??><)
對方接著道:你是鋒芒太露...這兩年內~恐有血光之災!平常晚上最好少出門.....
聽到這裡....我覺得這一下變故真的太誇張了啦.....
兩年晚上不出門??明年我升大學怎麼可能晚上不出門嘛= = "
於是我就問道:那我殺氣是這一兩年還是??那兩年之後呢??對方忽然說:好啦...不要再問了~你好好跟你爸工作就是了!(此時我突然在想....莫明其妙的講一堆又莫明其妙的叫我不要問....整個就是"莫明其妙"....
難道說我沒有兩年之後@@"聽他在唬....我從不與人結怨,也沒做過什麼....怎會像他說的這樣= = )
然後就在我正要離去時他又說:你晚上常常想些有的沒的吼?別想太多阿....(這倒是真的....晚上總是特別容易有一些想法...打文章也是在晚上= = ")


事後我爸就對我說:別聽他在說~眉毛自然就好!我故意一直稱讚對方~對方還真的講一堆....半桶水的人一般都很招搖!
真正學富五車很有涵養學識的人大都深藏不露....所以聽聽就好!(聽老爸這麼說好像也瞞有道理的....對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愛講話!的確不像是擁有過人學識的人!
何況他若真有這方面的才華又何必今天在這裡幫人做門呢??)
於是我就用這想法告訴自己....
不過晚上小心倒也無妨!
2007.12.20 晴空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