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升高中時那陣子在玩阿給~後來阿給改成爆爆王了!偶爾還是會玩~現在不玩了!玩了這麼久有了點心得~在這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首先我稱自己的流派稱為~隨意流....
流派要旨:當然就是講求隨意不受拘束囉~有原則!卻不受限於原則~隨時可以打破求新求變這就是我不變的原則!^^隨就是要隨機應變!意就是以意識理論為基礎!
流派概念:每一招每一式都會有相應的一定理論為基礎!然後在理論的支持下以最佳的方式來使出!當然會在這情況之下加以變化延伸!而且首重想法觀念而技巧次之!
想法觀念:
1.以追求實力提升為主!故勝敗反而不重要~因此不管別人是911或以多欺少還是用道具~~都無所謂!!但我也不反對911和用道具!
我認為911是戰術~有些情況是"不得不9"(不9自己會輸~9了可以贏或是至少平手就要9)!至於道具....道具本來就給人用的~有道具位啥不能用??就是搞不懂!
如果說用道具或911就不是在比實力~這點我承認!但要看人的追求~有些人追求勝負有些人是追求實力!這點我覺得沒必要禁!因此~綜合以上!我以追求實力提升為主軸~
但在必要時~或是生死關頭...還是會毫不猶豫的給他911或是用道具!不受常規所拘束!
2.以殺為主!如果可以殺人或是救人要二擇一時!就是要殺人~理論是....人多總是變數大~自己人也會害到自己!除非那個隊友比自己強而對手又弱~才會改變這原則!
不然一般前提下我都是殺人以減少人數~最後自己當英雄(獨撐大局且勝利者)!然後若是隊友和敵人纏鬥時~可殺敵人也會殺到隊友的情況之下我一樣照殺!反正就是以殺人為主~隊友死了再救就好!
救不到就算了~反正殺人要緊!
3.決不做多餘的虛招~就是明明沒有人還要補一下的動作...捕的好~殺不到人!補不好自己死....出招講求就是一出招就是要有機會殺人!殺不了人就寧願不出招避免失誤!
招式應用:(以村10地圖為主)
1.順水推舟式(個人最愛的招式):
全招講求一個"順"字~就是要順勢而發且使起來要順~在順的前提下殺人會覺得很瀟灑!此招並沒固定形式~
反正就是~根據敵人的動向和放法!在"快爆"時在敵人前進放置的路上補彈或用炸彈卡位讓他死的方法!一定要在快爆時捕~而且抓動向很重要!
這招講求順敵人的攻勢~完全利用敵人的攻勢做反擊!結合了時間差~擋~補彈等技巧...還可以和其他技巧相結合!強就是強在快爆時殺人讓人沒任何還轉的餘地!
2.虛實打:
講求正奇變化(忽快忽慢.忽進忽退.忽左忽右.忽攻忽守~反正就是要引人到自己想要的位置)~玩久了通常都知道一些放置的基本方式!反正高手大抵的放法就如此~當掌握之後重點就來了!高手跟高手的對決通常是比失誤!
因為放置方式是一旦看到對方其中走路的一小動作就能大概猜出對方往後的動向~所以我們有時候反常理的放法反而會讓人摸不透!當7真3假搭配的情況更會讓人頭昏眼花!
反正就是先故意照正常放法來放~先看對方應對方式!看對方習慣於正常反應方式時就給他來個反常理的進攻~往往一擊奏效!
3.蒼蠅步法:
顧名思義~就是亂走亂跑像蒼蠅的步法!他就是隨便亂走~在高速度的情況之下會讓人一團亂~配合時間差補彈的應用技!以擾人為主!若別人用這招我們的應對方法是!不管他的動向~
只看對方炸彈~感受他的時間...一旦要爆時再看敵人的位置做出反應!因為此技巧就是快爆時補彈...我們只要注意關鍵的爆炸時間即可!
4.草叢彈(個人稱為陷阱):
有很多變形~我使出來幾乎10次至少可以8次殺人!且越是高手越會死在這招~因為高手就是無懼~看到炸彈就想補~誰知我從中改變了時間呢^^"
(1)基本型態是~先趁人不注意放在草叢~快爆時再連出來!
(2)外面放一顆(虛彈)然後再放裡面~外面爆完別人不注意再連裡面的出來炸人!
(3)算準別人會躲到草叢附近~就先草叢放一顆然後再連外面的假裝要炸人~逼他過去草叢那被炸!
(4)草叢放一顆~自己站在後方故示破綻(放炸彈故意等對方來連或故意往某方位移動...)要算準他一到那就爆!
然後就等他來~
5.丟踢技:
就是手套和踢鞋的應用~手套要記得必殺點~~這個網路上有人提供...而且手套有吃到平時也不要丟炸彈~要讓對手不知道~等他走到必殺位置就一擊殺了他!
至於踢鞋~通常用於化解敵人攻勢!要訣就是被圍時朝一固定方向衝去踢開就好!別亂跑就不會被炸到!然後應用技就是踢掉的炸彈時間為4秒~利用亂踢亂捕的方式擾亂敵人殺人!(這部分我沒練成~且不想練!因為易把自己搞亂)
6.擋技:
這點最好的練習法就是開練習模式跟電腦打!自己揣摩體會~~你會發現電腦超容易擋住你想走的位置卡人的!就是要學他抓敵人動向卡人!

7.無火戰術(個人稱為短刀殺人): 就是火力只有一格的打法~可能是故意一格或是真的沒吃到火力!這招好處有三!
(1)因為火力小所以不會害到自己!任何事情都相對~火力大容易殺人也易被利用!
(2)可以騙人~在人不知道的情況下趁機將之包住!
(3)就算對方知道我方火力小~也會因為炸彈越來越多~長短不一!他越注意就越易被擾亂步調!
而且這招還有一種搭配延伸的技巧!那就是一開始炸東西的時候!一格火力的放在要炸的東西旁~後面空一格再吃火力全開的彈放其後!
不知道的人會想等吃東西~卻不知道那兩顆炸彈的長短!等到爆炸後...嘿嘿!
8.以靜制動法則(我個人獨創~獨一無二的技巧!我稱之為奧義):
應用時機為自己沒炸彈數量.火力.以少擊多或是速度慢等等情況!就是避免進行巷戰~決不硬拼!盡量保持身在地圖中央!然後以最小的步法躲開敵人攻擊!最重要一點~"自己不放炸彈"!
理由是~自己在條件輸人的情況下放炸彈被人利用來反攻的機會會比較大!寧願"不放炸彈"增加生還機會!然後在必要的關鍵時~"突然補彈"!(講求一定要殺人)或是在關鍵時刻~用炸彈"卡"對手的位~
讓對方死...而且此招還有一特點~沒事就是不做任何動作~能不動就不動~有時讓人以為我們在發呆引他來攻也好!可配合草叢彈殺人~反正就是要智取!打不贏就跟他搞平手!不然就等時間到!
這招妙就是妙在~我方氣定神閑!對手會有時間壓力跟一直殺不了我們而苦惱~~~然後以各種複雜的攻勢來攻....我們就是讓他在多重壓力下增加失誤率!這樣一來我們沒先天優勢跟他有重大壓力的情況反而打平!
他若不用複雜的方式硬拼我們要閃又更容易~幾乎一定可以拖平手!通常最後"10秒"對方會全力進攻~我方只要全走守勢即可~逼他失誤!但這招前提是""條件不如敵人""~
不要自己明明比對手速度快還用這招....把握自己優勢才是重點!以己之長攻敵之短(重點)!但是若不幸被逼到狹窄的地區時!記得一觀念~他若從左攻入我方即從右逃出!
怎麼攻就怎麼往反方向逃~他進我退~他退我出...對方絕對無法圍住你!除非速度真的差太多~但這也將輸的機率降到最低了!會輸也是沒辦法的...畢竟先決條件本來就不如人了!不過若是在這種情況~
反而可以考慮找機會就給他911!至少也是平手!

然後將以上各技都結合在一起融匯貫通後~存乎一心...變換自如!所有招式一體成型~無絲毫猶豫滯礙~在各種狀態下殺人(就是在最短且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最多的動作!毫不遲疑的使用各種技巧)
...那即成了我的一招...神出鬼沒式^^"
會發現使出來變幻莫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啥這樣放~卻莫名奇妙就殺人了....
PS:出招要慢(等到快爆再放炸彈)~變招要快(變化應對.反應.正奇等)要懂個觀察別人招式動向進行揣摩推測!(玩到後來都不看自己的人物位置~眼睛都盯著對手看他動向出招然後自己跟著因應)

以上幾點~個人覺得1.是看人用~未必每人都用的好!那招重點就是要順~而且出招要夠慢~時間差要準!卡位抓動向也很難!
2.應用的好的話~基本上應該就可以說是高手了!主要就是在"變"字!3.就看個人4.則有必要花心思研究一番!因為不管怎樣的對手~
暗箭總是難防!這招就是強在這!5.的丟技有一開始就秒殺高手的效用~就算是後期也是很有效果!6.則是看個人~它主要是靠經驗!揣摩敵人動向!有點心理戰的感覺!
不過他搭配前面幾招都極有效果~若達高手階段想更進一層可以考慮研究!7.的話是因為用的人少~也是真的想更進一層再研究的招式!
8.則是懂就好!掌握這概念法則就很OK了!想辦法智取且不讓自己處劣勢才是這的重點!另外有時正常情況打不下敵人時!可以考慮以雙方必死的打法封住路口殺進去! 但是關鍵在要讓自己後死!這樣也是贏!前提是雙方沒隊友!^^"


暫且提供這樣給大家參考!^^"
這是我所有技巧了~傳授給有興趣的人!會這麼慷慨....是因為本人不想玩了!哈! 不過這些技巧都要有基礎才能用的起來!所謂的基礎~就是...要有基本的時間差補彈的熟悉能力(炸彈約5秒爆~要能在4.~的時間補彈殺人自己又不死).半身法(移動時走線上).安全點概念(兩條線的中央站住被炸是不會死的).熟用道具(必要時能及時反應使用道具)
若沒這些基礎~就不用學我本門技巧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