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某人跟我說要不要去某學校有演唱會!我當然說好!因為最近在練歌....有機會現場聽人演唱無疑可以有所學習!
能讓我有所突破的機會我當然不會放棄!我就約了姚仔一起去!當然本來約我的香腸也有去!到那還遇到思遠!
接著就開始唱起基督教的歌.....我們所有人整整站起來唱了一小時多!全都是基督教的音樂!好....我都一直抱著欣賞音樂的角度!
我也跟著唱~用我的唱法在唱.....恩~客觀聽來有些歌確實真的不錯!我都有點欣賞~然後好不容易才看到何耀珊本人!
出來唱了幾首歌~突然感到一股清泉湧出般~音質真的很不錯!仔細聽他轉音跟尾音....確實有實力!本來無力的我頓時活了過來~
聽了幾首他的歌~發現旋律是還好...不過歌聲很優美!會令人隨之起伏!但正享受時....人勒??換人過來~又唱起基督教的音樂!
好我認了....繼續用純粹音樂欣賞的心情來聆聽!恩....剛剛唱過了~好~接下來是奉獻時間....聽到這幾個字我就......
然後看到一堆人開始捐錢!可笑的是~台上的人說有次他捐了身上的所有的錢~不久就回收了原本的6倍!隔年他也是捐了身上所有的錢~
回收了100倍!所以他自圓其說的說~當我們奉獻出去時也是得到了!他就是一個例子!會得到更多!所以鼓勵我們多奉獻一些!
我搞不懂~那你是有心奉獻還是想要得到更多阿???(釣魚前先撒餌的技巧也是最基本的做生意手法!我6歲就聽很多了)結果在場的人很多都奉獻了~我朋友呢?姚仔你呢?虔誠的基督徒要把身上的那50元給捐出去喔!^^
但你就是不捐~我本來想叫你給我50我給你1塊的!你捐出身上的所有的錢~看看能不能回收100倍甚至更多!我就當那個撿你不要的50元的人好了!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後來聽到更肚濫的一句話!祝福在場所有奉獻的人能更快樂更健康.... 言下之意...沒奉獻的就不是人不快樂不健康?
後來我聽到何耀珊的一些人生經歷~說他曾的過憂鬱症跟有一些不幸~然後就說他信基督的轉變!(動之以情這是說服術的一環...他這種講法確實很能讓人被打動!這種技巧應用的醇熟程度令我由衷的佩服)之後就是解說聖經....
聽到解說聖經我也想說~再不走我也要得憂鬱症了= = "要走那人還不給我們走..最後才硬是走了出去!有總籠中之鳥突然展翅高飛之感!
就是爽字可以形容~事後我分析........!
今天這些讓我學到什麼!?
1.以後有事情要先問清楚再做決定再答應別人!
2.學到一些歌唱技巧
3.他一開始先掛何耀珊的海報打廣告~並利用人潮販賣CD和降價促銷增加銷售量!利用基督聚會吸引人潮!不但吸收了基督徒跟追星的人!
趁機做生意!不但利用明星來宣傳基督教!也懂得利用現代潮流來為基督教創作新世代的音樂!難怪基督徒能遍佈世界!而歷久不衰~
他出場順序更是精心設計!把明星擺中間出場~不管任何人要看他演唱一定得先進場~並先經過前面那段!所以一開始的宣傳必定成功!宣傳基督教的目的也就達到了!然後最後又利用場面的高潮繼續宣傳做收尾!
這種做生意手法相互輔佐結合!讚!隨著船高水漲達最高點就收的方式真是很好的一個豹子尾! 人家說最佳的寫文章技巧或是演講方式形容就該像鳳頭.豬肚.豹子尾!他今天做到了~鳳頭.美人腰.豹子尾! 實在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接下來我來評論一下! 今天讓我見識到~基督教之所以蓬勃發展的一些重要因素!他懂得利用各方人才來為他發揚教義! 舉凡音樂創作.舞蹈.書籍.語言..他都能跟著時代繼續進步!年輕人自然比較容易接受!在人心上~他巧妙利用一些心理學的 原理然後打著基督的名義來為人治療~自療好了自然對方就容易被吸收...可見在心理學上他們也涉略不少~~隨著人才的高度集中化 久而久之那些人就漸漸成為高層!又繼續吸收新一代的年輕人~當然歷久不衰!他利用無私奉獻這道理先付出自我的金錢.精神~但等到後來別人被他感動後! 自然就在回收~這就如投資一般!投資人心是最穩的~~因為人都有光明面....絕對不可能永遠都享受別人的救濟而不知付出的!一但人越多付出的越多~高層就得到越多... 說起來宗教真的是最好的營利事業!電視上也可以看到很多假宗教之名行騙財騙色之行的人... 而像我們在那密閉的間接受他們的傳教~雖然說事實上是聽音樂!可是呢~也是有傳教的用意!這種方式在心理學上也有一種理論! 那就是洗腦技巧!最基本的方式就是~把對象關在密閉的空間~與外界媒體隔絕~不管對方接不接受!就是不停的重複灌輸特定知識!和給他們看一些相關的東西!久了他就會接受那些知識並深信不疑! 今天我看來他們就是用這種方式... 宗接下來說說何耀珊!他唱歌我真的覺得很好聽!他歌聲沒有雜音很清晰~音質算是很不錯!唱歌的樣子也非常有感情!感情非常投入!技巧應用也是很婉轉~所以他絕對是有實力唱歌的! 現在我也來學學小松小柏老師的講話方式好了!(有看快樂星期天的應該知道吧!)雖然說他唱歌不錯~但是他卻沒找到自己的定位!一個屬於自己的創作領域!整首歌聽下來是很難找到他個人特色的! 也就是太過於平凡不夠突出!沒獨特的個人技巧~旋律並不會讓人覺得很被吸引~缺乏一種張力!歌類型的特色和風格有點不夠!然後長相也不是那種非常出眾的!(出眾未必是很漂亮但是要有看一眼就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的感覺) 所以他很難帶給觀眾強烈的印象!在歌壇裡~高手如雲....除非歌唱的真的很好!不然都必須靠自我的風格或其他方式吸引一些特定支持者!像他來講~唱歌跟一般人比是真的算是非常好了!在歌手群裡卻只是中等而已~ 特色又不夠~所以要持續走紅個人是有點為他擔憂的...但我在這也祝福他啦! 2006.7.5 不敗筆 ps:基督教的朋友如果看到這篇別生氣嘿...沒其他意思!看看就好!我反而很欣賞基督教的模式!心理學的書看比較多所以搬些理論比較不中聽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