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天9/10白天我在家和老爸老姊們喝著茶聊著天~之後我一時興起就唱起了歌!
唱著唱著越來越陶醉...我整個人隨旋律扭動搖頭晃腦~好輕鬆自在阿....這是我新領悟的唱歌技巧~
隨著旋律起伏讓心情投入的方法~到了晚上我一貫的去到了網咖....開始猛找其他好聽的音樂!哈~
就在我找的正開心時~~突然一通電話打來....是老爸..他說:你快點叫阿忠哥哥(我姊男友)開車來我這載老媽去醫院!(聲音極為緊急)
我忙問怎了?老爸說:莫問...快點打!~我當下馬上掛斷電話轉打了過去!經過幾通電話連絡之後!隨後不久我便放下眼前的電腦跟動人的音樂~回家準備了一下然後去馬路上等候阿忠哥哥車的到來!
過了一下...看到一輛車停在我眼前~我開了車門進去看到老媽呼吸急促全身冒汗~就知道情況非同小可...當下我立刻變的嚴肅起來!
我們立刻去到最近的國仁醫院!忙掛急診...經過一番檢查才發現原來老媽現在是心肌梗塞外加肺積水...情況危及~而國仁處理不了所以當下要立刻轉院去高雄的長庚!
此時的老媽已經被插上呼吸管了...(就是用一根管子從嘴巴經過食道插到肺部...)他此時表情很難過..我看到老媽的模樣當場有些傻掉~他當時很掙扎~~而且還差點吐...還好馬上就被穩住...我隨即立刻鎮靜下來!
我就是這樣~情況越是緊急我越是冷靜!平常我都迷迷糊糊馬馬虎虎~但遇到重大的事情反而會讓我冷靜!這時候我腦筋最清楚判斷最果斷...
我們當下立刻決定轉院~而救護車最多只能載兩人~所以就我跟我爸上車~救護車馬上就準備開動~老媽立刻被送上車...此時我看到老媽眼角的一滴淚...此時他意識有點模糊~但又好像看著我...
我很清楚老媽心裡想些什麼~她擔心自己會怎樣~又放心不下我...從小到大他一直都最不放心我!現在我高中都快畢業了~晚上出門騎腳踏車她都會說~~要看紅綠燈騎車要靠邊阿...
買東西他會說~要記得要找錢阿....她一直都把我當成小孩子...也許作父母的永遠都把孩子當成小孩子吧!就在此時老爸表情超緊張嚴肅~而我則與剛剛不同!一開始我是雖冷靜但精神有些緊繃~此時我卻不知如何的..
不是只有冷靜~而是平靜且一派輕鬆...完全不像老媽正在生死關頭~隨著救護車開始越駛越快...我往後淺淺的看著道路兩旁的路燈~橙橙的光芒不斷的向後退去..!一直退到看不見處交在一點....身旁的景物不斷推移消逝....耳邊不絕的OE.OE.OE聲....一時腦中湧現很多很多的想法!
此時的我似乎已經置身事外一般~我感受到人生的離合...人就是活在失去與得到之間...在那不斷旋轉的結果下找到平衡!此時我幾乎已經沒有啥情緒可言...因為我不感到畏懼~不感到難過....心中空蕩蕩的一片...好似止水...
救護車很快就來到長庚~立刻送到裡面被再次檢查....在這過程中我一個人辦理了所有的程序~因為我爸不會寫字只好都由我出馬!每當面臨一些問題時不管大小~都必須由我做決定...我很快就適應!
我靜靜的等待...應付著各種問題~一時間覺得自己變的好堅強!一向足智多謀意志堅定的老爸此時的他只是靜靜的守候....面臨抉擇時~他好像變遲鈍了很多....就好像有次護士問我們說!現在要插鼻胃管~可能會很痛!想徵求你們的意見是不是該把你媽媽的手給綁住!
不然怕他亂動會把管子拔掉到時再裝會更難過!此時老爸說:不要...這樣媽媽會不好受!我們跟他說叫他不要拔就好了!但當下我毫不猶豫的說:要~而且兩隻手都綁住~綁緊一點!隨後我才解釋道:你又不是不了解老媽!因為老媽一向膽小怕痛~而現在他正難受此時你講再多都沒用!
他根本聽不進去!先綁起來才對!這才把她綁住...果然隨後老媽即掙扎要爬起來拔~還好事先綁住了!之後心臟科醫生進來~對我們說檢查結果...他說:你媽現在是第三期的心肌梗塞!雖不到必須立刻動手術的階段~但已經很嚴重了!
因為嚴重有分四期!現在想請你們做決定~看要不要做氣球擴張來疏通阻塞的部分!不過有風險...約百分之一!如果不要的話就是吃藥控制~但不保證能有效!因為是因人而異!而且一旦沒效會有二分之一的機率~一半的人會越來越好~一半的人會有生命危險...
此時我就開始跟老爸商量~並打電話跟我姊商量!老爸說只要能穩住情況...他的中藥有把握治療這心肌梗塞的問題!他有這種藥..(老爸是中醫)只是現在問題就是在這...到底該不該賭呢?我也想藉這機會看看老爸的醫術!可是對象是老媽...真的一點也冒險不得...
我姊則說~~還是最好不要進行開刀!老媽身體怕承受不住!我當時的想法則開始猶豫!一方面想到機率差太多~開刀也才百分之一的風險!不開則有二分之一!但我老爸醫術一向很強~~他做了幾十年也沒失誤過....而且用藥都很神奇...我也親自看過他的醫書~書上所寫都非常特異!看他對自己的信心我又更想見識看看!
但隨後又想...醫生哪個不是對自己很有信心?中醫大都不信任西醫的做法~西醫也往往不相信中醫的理論!可客觀看來其實都各有一套!有時雖背道而馳卻又往往殊途同歸...我到底該怎辦呢???我的決定將決定一切~~因為當下我可以不顧一切的直接簽約進行手術....隨後我轉念一想~
既然無法做決定就用最簡單的方法吧!少數服從多數~我就尊重他們吧!不做氣球擴張術~(其實我有一個最重要的考量...那就是西醫的醫德~~因為很多人辛苦讀出醫學院~~心中卻只想著錢!為此有很多案例都是會讓人難以相信的!雖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因此相較之下我還是選擇交給我爸!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隨後我就沒簽那份同意書....決定跟他拼了!當時已是凌晨2點多....隨後又有一堆雜事~我一一處理完後就跟老爸說~我今天還是要上課!所以等下我要坐車回家....然後我就帶他逛了一遍醫院附近的地形!
之後把老媽送到病房之後~老爸即送我去坐計程車...那是我有生以來自己一個人坐計程車!此時約凌晨3點多!但是我還是毫不畏懼...對方是一位略為老年的司機!我選了後座上了車~並且手腳準備好...一有變化就準備立刻反應!我跟司機說要去麟洛~~之後就這樣駛動起來!!我一直留意周邊景色的變化!
此時.....司機突然....在前面放起了有點黃色的影片...我當下想法~好一個障眼法...此時我並沒心情看那個!而且那影片品質也挺濫的...!!我在想他不是要阻擋我看他的里程表!不然就是要讓我忽略周圍環境把我載到別的地方!
我就更注意周邊環境變化...並決定一有事就先動手先發制人!還好一路上都很安定一直載我到家~~顯然是我多心了...但是防人之心不可少是我的原則!尤其是這非常時刻!之後回到家我過不久就睡著了~我醒來時已是快7點!才趕緊準備好往學校狂衝!一臉睡意~恍惚...因為真的很累...
但越衝越起勁!真希望就這樣一口氣衝到高雄長庚!隨著越衝氣力卻越長~我越來越有精神!終於就這樣來到學校!我到班上後心情沒太大的變化!還是一如往常!之後幾天生活都是我一個人在家~不過我早已經習慣一個人住了!所以沒啥特別的感覺!我想起了那次做決定的情形!奇怪的是...明明當時我媽情況萬分危及~
怎麼我就是絲毫不覺得她會有事?是我真的對她太有信心~已經有信心到那種打從認知裡都不覺得她會怎樣?所以才做這決定?還是說當時我忙於處理各種程序沒時間擔心?事後過了幾天我想起來才稍微有點擔心我媽的狀況!現在想想也真是可笑!又想到事發當天我白天的輕鬆模樣~和晚上的危及!真是強烈對比!^^"還好這幾天聽說老媽的狀況穩住了!奇蹟似的昨晚竟然在我放學回到家後看到老媽回來了@@"
天阿~太神奇了!!!她渡過難關了....二分之一的生死被我賭中了!!事後想想...二分之一說病危機率大也對~但反過來想...其實恢復的機率也頗大!反正不是死就是活...很簡單!
現在老媽情況已經穩定住了....他已經在家恢復正常了~至少....他已經可以大喊外加碎碎唸了....證明已經好了大半....
這次的一些想法!:
我覺得人總是難逃生與死....而這兩個字也不斷在流轉著!從沒人能超越這些...既已接受"生"又何必畏懼"死"呢?從另一觀點來看...新陳代謝才能使萬物永遠在最新的狀態下適應環境!人類文明就這樣無形中進步了許多!個體雖有生死~
但"人"這個概念卻一直存在的!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像巨大的渦輪一樣~不斷的旋轉...在得到和失去中得到滿足!自我平衡....新與舊的代換讓現實永遠處於最新狀態...而每個個體的貢獻一點一點的影響著整個大環境!!藉此達到所謂的"成長"!
所以其實重點不在起點和終點!而在過程如何...每個人起點和終點都相同~過程卻未必一樣!每個心思都是獨立的!一個人的人生也是獨立的!要讓自己成為怎樣的人也全由自己做主!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為善.為非.努力.怠惰...)其實我並不鼓勵全部人都一定要往正向去走!
我認為要做自己認為該做.想做.喜歡做.的事情才對!當然在這種前提之下往往就不會顧慮到別人的感受!但那又如何呢?如果想當十惡不赦的人~那就去吧!世界上就是因為有各種人才顯的多采多姿不是嗎?要墮落就墮落吧~~你的沉沒為奮鬥的人當了墊腳石各取所需押...才不致競爭壓力龐大自殺的人一堆...
如無人為惡又何來所謂的善呢?重點是不讓自己後悔~想怎樣就怎樣!道德法治其實也只是便於管理人統御人民的工具不是嗎?並非說法治不重要~而是...法治的重要性在於統治者的觀點才顯現的出來!至於我們...有時候未必要受限於其中!要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才能不枉此生^^"這就是過程的意義...它不需擔心結果...因為大家都一樣!重點在於這過程"能滿足"自己多少!如果想出人頭地~~就努力去專研努力去奮鬥吧!當你以時間以精力換取打拼的同時!
你在無形中已經超越了其他酣睡的人!你的成果~將來有一天會展現....不會白費!
2006.9.16不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