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就是預定我們全家要去台南遊玩的日子!就在我們準備就緒就等老姊和她男友來載的時候....
我聽到一陣引擎聲...一看@@"叔叔來也~基本上我們家的人都不怎麼喜歡他...因為他人很小器又沒啥出息...聽他講話又只會在那亂放炮!
整天只知道簽賭~做生意又不怎麼乾淨光明!所以我們家的人對他都沒啥好感~今天他來到我們家~沒說什麼就直接開門進來!
鞋子沒脫也就算了~也不先向人問個好!就直接坐下...(此時我老爸<是義父>就在廚房..)然後叔叔就和媽媽開始聊了起來!接著叔叔就開始抱怨...
他開始講到錢...說:他哥(我死去的爸爸)當年生意做的正大~卻很不夠意思~別人跟他借錢他都肯~而他只借一些錢就三不五時叫他還錢!有次他哥還懷疑有一些錢少了是他偷的!說當時只有他一個人在家!
他就辯稱自己怎是那種愛錢如命的人?他不會去偷那"5張鈔票"(此時我就心裡暗想...奇怪了..欠債還錢本就應該~人家來摧更是沒啥不對!說的好像真的是別人不好一樣!難道就真的送你不摧還?既然是一點點錢~早點還不就好了!
如果沒本事還~那是不是要怪自己無能?而別人又沒說少了多少錢~他自己又說少5張!這不是不打自招是什麼?)然後接著他又說:最近我養了很多狗~弄得自己生活都不是很好!當時他死後我卻常常作夢夢到他來跟我討債!我還想說我又沒欠他~是不是你們沒燒給他不然怎會一直來跟我要阿?
而且我最近都是清明節去幫他掃墓~你們看我對他怎樣他又對我如何?真是令人想到就感到難過阿..此時我就回答說:哈哈哈..挖~原來你養這麼多狗就是怕人家來跟你討債押?不做虧心事怎會怕半夜鬼敲門呢?此時他聽完之後當下先是一陣無言.接著是辯稱~沒有~我只是純粹善心收養流浪狗!希望我的善心能保佑我做生意順利!..我看到我媽暗笑~
我也不想繼續跟他爭辯~就由著他~之後他又說:我輸我哥其實就是輸在沒有娶到一個老婆來幫我打理事情!不然我又豈會像現在這樣阿~什麼事都要求人...(我心裡就想:難怪你這麼沒出息~一切都想靠老婆!自己又不去奮鬥努力~也難怪沒人要嫁給你!心裡為他感到可悲)隨後他又說:奇怪了~我哥留下那些錢哪去了阿?我媽道:都已經幾十年了~早就沒了不然我現在怎會拼命工作呢...你想想看我要養這整個家庭~什麼費都我在支出...何況已經經過十幾年了!你錢都用不完的阿?每個月雜七啥八的費用可是很驚人的!
此時他就開始氣焰很像很強勢一樣!有點囂張~(好像錢當初就是要給他簽賭一樣)~他說:怎麼可能~我看你的錢是被那某某人(我現在的爸爸)給A去了吧!不然怎會沒有呢?(靠..突然冒出這句令我有點悲憤!)然後老媽和他盧了一陣...突然老爸從廚房走出來(此時老爸露出一臉很不爽的神情)~他先是嚇一跳!道:原來你在這阿~我爸則說:你們剛剛所說的我都聽到了!(此時我心裡暗爽..想說叔叔這下尷尬了吧!就說別在人背後說人壞話吧)
不好意思~先借我兩分鐘!之後就道:我也不是想在你面前邀功!大家都很清楚的~如果我是像你一般這麼貪圖錢財的人~現在這個家豈有今天?我付出的心力金錢你看不到的不說~就說這家曾經有次差點落入別人手裡~當時要不是我出手這些你看的到的東西都早已是別人的了...當時我冒著生命危險爭取位的是什麼?就憑你也夠資格說這些?請問當時你人在哪?那試問你又為這家做了什麼?
老爸說完就走~留下叔叔自己喃喃自語說:沒有啦~我不是那個意思...(開始想狡辯~人已走了...)!此時我對叔叔已經覺得粉不爽了!氣氛也瀰漫在沉靜中....此時我先是判斷了一下情勢!想說現在大家對他都是心有餘悸~叔叔之前又太過囂張~為了發洩我心中的一口氣!我就觀察了叔叔一下~想隨便找個理由轟他一下!我先是思索了一下!(因為不能罵他就想到用嘲諷的!)
隨後我就看到他那很髒很髒的鞋子踏在我家座位上!而且腳很不雅的跨在椅子上!我就說:你看你叔叔~坐沒有坐姿!卻來這道人是非??做長輩卻沒有讓晚輩尊敬的架式!坐姿不雅就是沒有沒財氣~你看你這麼贓的鞋子竟還跨在我家椅子上!你是想幫我們家擦椅子是不是阿?坐都做成這樣也難怪一輩子都沒有本事賺大錢~還在那邊怨天尤人!真虧你說的出口這些阿!
之後我看他臉色有點轉紅~頭略為低下側開~就知道他此時正羞愧不已!然後他隨即又道:我不懂你在說什麼!我聽到更爽...就說:這麼簡單的言語也聽不懂~我講的很明白你還不懂?跟你說腳不要這樣跨~還有你的鞋子!看看我坐的這樣~這叫做"大方"!你懂不懂?這就是所謂的財氣!古人都這樣說的!他就說:這是在家裡阿...我就道:人家說一個人的氣勢就是從家裡就要培養!你在這都這樣~出外更別說了~小時後家人沒教你這些常識嗎?
難怪你今天生活會這樣阿.做生意一直失敗..一切都你自己造成的阿~還在那邊怪人?今天還好是自己人我才跟你講呢!不然教到叔叔您聰明來我豈不變笨了?~不過大家互相嘛^^"(我對他笑了笑)(其實財氣那些都是我掰的)
之後我就起身走開~學老爸放他空城!看到他就很火~尤其他把我爸講成那樣我更是不爽....
之後我姊就回來了~他還很不識好歹的想繼續坐下去!我們連下幾次逐客令他這才走!事後想想我覺得超爽的!可是還是覺得還很多話沒講出來虧他~感到有些些的惋惜...
我爸說:他以後應該不敢再來了吧!你今天講的太讚了~他這把年紀被你說成這樣肯定羞死了!更重要的是從頭到尾你都沒罵他~甚至是教他處世...
聽完這些我更爽...我還很期待他下次再來^^"下次無聊就叫老媽打電話叫他來好了^^"練練口才也好!
ps:老爸事後分析~猜想叔叔此次回來搞不好就是外頭自己生活的過不下去了想回來這住或是借些錢~不然不會盡講些錢的事情!這令我更是看不起他~人生難道就只為那幾張紙而爭逐嗎?
2006.10.9不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浪,昨飛 的頭像
    浪,昨飛

    浪,昨飛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