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常光顧的那家早餐店剛好說他禮拜一要休假!而我朋友剛好把下禮拜的菜單都填好了!正當不知如何向同學交代時!
老闆突然對我說:乾脆把早餐的材料交給他朋友叫他幫我做!剛好他朋友也是開早餐店原本跟他也是同一家公司出來的!
然後他的店又離我家近!我當然好!不然突然跟同學說今天早餐店休假我鐵定被K死!就算沒怎樣我也會覺得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做生意就是講究真誠!^^"結果到了那天我一早就去指定的早餐店!當天下著雨~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老闆還在慢慢摸..
我就說:你這樣來的及嗎?他說:不是7.15才要來拿你怎麼那麼早阿!我就說:拜託~我15分從這騎到學校都有遲到的可能ㄟ!
還給你15分才做?他才警覺到事態嚴重!因為之前的老闆跟他說我去他們店裡拿早餐都15分!但他沒想到那中間的距離問題...
然後他就開始拼命做...最後還是拖到20多分才做好!可是我30分就遲到了~~我當下只有一個想法!遲到是鐵定但我可以賭一賭拼一拼!
說不定會有轉機~我當下快步跨上鐵馬!一股勁猛踏~~狂飆!雨勢越下越大!剎車幾乎不靈~而我不是那種只會一股腦猛衝的人!
我對安全也是很重視!可是當時的情形~既要快又要穩當安全剛好剎車又不靈!對我真是一個大挑戰!但我就是喜歡挑戰!我當下狂飆~
我就想到~既然剎車不靈就竟量少用剎車!盡量不要讓自己騎到必須剎車的地步~看到紅燈遠遠就減速等等..
而且萬不得已必須剎車時~我都可以靠我的過彎技巧化解!那就是我的扭腰過灣~一般人轉彎是用手!我是以腰來帶動手!
我這是從電視上賽車選手轉彎時都轉到膝蓋快碰到地板的地步而啟發的!然後之後有一次我無聊就故意蛇行~
無意間發現要蛇行的好就必須擅用腰的轉彎!我就發展出這招~可以瞬間轉彎!一般人用手轉要是騎很快這樣轉鐵定翻車!
但我這方法可以瞬間轉!而且是要瞬間轉接近90度都沒問題!這就是我能穿梭車陣又騎很快的秘訣了!我當時就利用這招!
幾乎不想按剎車!因為我知道按也是沒用!反而浪費時間~而且關鍵時刻都往往分秒必爭!所以我就這樣~時衝時緩...
既保證自身安全又要衝又要闖!超級刺激~真的是一大挑戰耶!!刺激到爆!雨是從頭到尾都是大...最後我到學校既然只花了18分鐘!破我紀錄~而教官也因為下雨就沒登記遲到^^
超爽的!之後幾天剛好又碰到補習~剛好也是心血來潮~~放學回家時又下著小雨!我又突然很想飆~就使出全身的力氣狂衝~一般模特車根本不是我對手!
連闖好幾台~~衝到後來前面幾乎沒車~我猜速度應該有50幾吧!最後突然經過一個小小的凹洞~一震....籃子裡的所有東西全飛...包括籃子也是飛~
裡面水壺.雨衣.鎖頭都散落一地!我當場傻眼!但因為速度太快我不敢立刻停下來~我滑行了一下~當我回頭去撿那些東西時~~我那1000CC的水壺消失了!
地就這麼大~既然會不見!我無言到極點...而且我走路時還覺得我兩腿無力狀態...回到家當然也是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 總之我要表達得就是~那種飆到最後達身體極限的感覺~那種火熱欲裂的奔放~那種安全與急速的平衡~那種心臟狂奔的刺激... 事後真的會令人感到無比痛快...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