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訓課一向都很輕鬆~最近常常看一些電影!之前我提出的看法~和困難結合!
其實就是從電影蝙蝠俠中~看到主角克服恐懼進而利用恐懼而有所了解的!
昨天看完火山爆發之後又讓我感觸良多~我們可以發現!有時候日常生活中的
一些事情~一旦發生!往往很難平復或解決!所以~如果等到事情發生再處理往往
會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任意帶來傷害難以收拾!因此洞察微小事情變化的能力就
很重要!有些事情往往只露出一些徵微~很容易被人所忽略!但只要你能常保在
那不疑處有疑的話!往往能事先掌控事情的發展~進而採取對策!可以解決或是閃避
亦可將之改變帶來的衝擊!這必須事先在別人未發現時先有所警覺進而才能去
實際研究~最後找出問題的根源並設法解決!就好像一個偵探~必須在看似平常的犯案現場裡
找出其中的不尋常~進而分析各種可能!然後對各種線索做想像和推測~最終得到
結論時把犯人揪出!這其中要累積對各方面豐富的知識才行~不然是很難發現其中的
不尋常的!現實生活也是如此~當然~並非要人整天疑神疑鬼!而是盡量讓自己在自己的了解範疇掌控
週遭環境的變化!最後~我在片中也看到很多幕都是為了救人!最後因為自己不顧性命
的搭救!把自己也賠上命的例子~當然主角也是好幾次如此~但他都能僥倖成功!可是
我並不認為他這麼做是對的~尊重生命愛護生命的確是對的!可是必須量力而為~
知道無法救就應該是別救!而不是死撐到最後把自己給陷入險境~成功則以~失敗則是
得不償失!所以我認為做事情必須量力而為!做自己做的到的事~該割捨時就該毫不猶豫!
即使是犧牲別人的性命~那也是沒辦法的事!面臨關鍵和危急的情況~唯有保持冷靜
臨危不亂~以絲毫不猶豫的方式做決定!才能為自己爭取最多的活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