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懂我的思維,今天我做了一件跌破所有同事的眼鏡的事情,大家說我是狂人,沒錯,我就是狂人!我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突然花了大把鈔票買了同事的心血結晶。

 

當時不知道聊到什麼話題,另外一課的副理突然說你不要一直問我東西嘛,教你東西我又沒有好處,這是我的智慧財產,不然你花錢來買啊!他說的其實沒錯,我也不希望我苦心準備的東西就這樣輕而易舉被一個無情的複製給取代,如果是我,我也會覺得憑什麼你一句話我就要把我的智慧財產雙手奉上?

 

這位副理話術非常厲害,整體實力在北區是數一數二強的人物,為人心思細膩而謹慎,他做的佐證資料非常豐富且詳細,再加上他學過攝影,拍攝的照片專業又精美,而且還會自己製做一些影片介紹,我曾經試圖用過很多方法想獲得這些東西,可是他都不肯透露,剛好當下我見機不可失,於是把握機會馬上問他賣多少,他說你要的話就八千塊,坦白說聽到這個價錢讓我想了一下,為了確保他的東西真的值這個價錢,我沒有立刻答應,我說是否能讓我大略看一下內容評估看看,他本來不願意,後來退而求其次要我先付訂金,於是我直接拿八千塊說我訂金直接付八千,如果看完沒問題就馬上成交,這樣你就知道我誠意了,接著我再確認了一下八千塊是不是包含後續資料上的更新他也會同步給我?等於我花一次錢他以後有最新的資料都要給我?他本來也一樣不願意,但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他終於答應,但他也有但書就是關於他給我的資料只准我用,不能外流,當下二話不說我直接掏現金買了,所有同事包含經理都傻眼‧‧‧大家都說我瘋了,竟然為了一個資料花八千去買?

 

其實當下的氛圍一開始他並不是想賣我資料,只是想讓我知難而退,可是我想的不是這樣,如果花八千塊可以買到他的畢生心血, 我不用花任何時間和精神整理這些東西就能享有他的專業, 我覺得這個投資值得,而且我多賣個兩台車就回本了,長久來看我並不會虧,還可以從他整理資料的脈絡學會他的思維,讓我後續在資料蒐集上更上一層樓。

 

就像鴻海併夏普一樣,要做大事就不能只看眼前有形的數字和利益,要有戰略性的遠見和胸襟才能掌握無形的契機。沒有最核心專業的技術沒關係,只要有錢並且懂得整合就好!畢竟術業有專攻, 不用什麼都比別人專業, 但必須懂得把錢投資在正確的位置來借重他人的專業為我們成事! 對於專業領域寧可不吝惜重金也要請專案經理人為我們操盤,直接花錢買現成品的效益才會最快,也唯有能夠站在巨人肩膀上才能看得更遠,這就是格局的不同!

 

這個世界努力賺錢並不能賺比較多錢,只有努力花錢讓他人為我們奮鬥,財富才會源源不絕。
 
 
2016‧5‧20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