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去國潮園遊會!本來昨晚我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我是真的很想知道同學有哪些讀那!而且我也沒去過!
另外也想知道阿炳哥在那混的怎樣?跟他以前同班時交情還不錯!所以這些人是我真的很想見的!但有個人是我不願意
見到的!因為我跟她其實也已經沒什麼好說的~碰面只是多尷尬罷了...畢竟我們現在既非朋友~也沒其他關係!單純
如陌生人一般!差別在我們曾經認識!為此我猶豫了一下!可是最後還是想說~還是去看看我那朋友阿炳哥好了!已經很久沒見面了!
於是就和念念一起前往!心中一直希望可以見到我朋友~然後別和她碰面!結果~~~第一圈先大略逛了一下會場~就在快到盡頭時...
赫然看到她在她們攤位上!我還是繼續走~反正她沒看到我!繼續找阿炳!可是我在那不知道繞了幾圈~就是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
當下有些氣餒...好好的一個人竟會這麼難找?途中我看到她看了三次= = "都在她們班的攤位上!想想也就算了~找不到我朋友就
準備打道回府!畢竟園遊會找朋友才是重點~花錢買東西根本就不需要....東西又貴又難吃= = ""正準備走時~
眼前竟看到她迎面走來....當下趕緊側身避開~本人就是出了名的反應特別快!我那一下動作是這麼流利順暢~雖然也不確定對方
是否真的沒注意到我!還是說也是跟我一樣裝作沒看到~至少她是這樣在我身邊擦身而過~我還暗自得意的說~
之後就小繞了半圈就直接走出她們操場了~轉到大樓的走廊上步行~和念念一起聊著天...心情是格外輕鬆~眼前是一個轉角..
往外一看~陽光暖暖射入!一顆綠樹正擋在前面!一看三個人坐在樹下~眼睛登時一亮.........看到她坐在正中央!
此時我跟她兩人四目相對!我猶豫了一秒鐘.....就這僅僅一秒....我身體突然變的極為不對境~極度不自然!從此我整個人都
很不自然...我腦中想法連跳幾百萬種.....矛與盾開始爭鬥......但這一秒雖代表了無數的殺戮征伐~卻在時間到時停止!
我作出了抉擇!正常來說若還當她是朋友~我對朋友的方式就是~不管多麼不熟...當雙方同時注意到對方時我都會前去打聲招呼的!
然後頂多寒暄一下就走!可是此時不同~對眼那一刻已經很尷尬了~若再上前!第一不知道講什麼~到時反而更加尷尬!第二~縱使她有什麼要跟我講
~我想也太遲了...畢竟我心中已經出現了一位對我極重要也很在意的人了!所以此時~我硬生生的把視線拉開!
表情也是硬ㄍ一ㄥ住!本來要直走的~頭也是朝著不自然的角度偏過去!身體更像是機器人一般~手腳僵硬而不自然的改變方向!
感覺全身都不聽使喚.....!我就這樣驀然的轉頭離去~一切的一切在此都話下句點....!這樣其實也好啦!
這算是真正的句點了吧!我也因此發現她其實看起來一點都沒變!只是換個場景跟時間而已!而我應該算是變很多吧!
一個人要改變其實只要幾個月就可以讓人覺得煥然一新了!可是現在我還在努力中....在那之後我漸漸行遠~我有回頭稍微看了一下!
她好像也在看這邊~那一刻她先是驚訝後是遲疑!我也不知她是遲疑什麼~以為認錯人?有話要說?....不過我就這樣~
披上外套輕快的走出大門(心中響起了一首歌....黑色毛衣...完全符合當時的情境...)~想見的沒見到~不想見的卻連碰五次面!說來就跟當初一樣!這麼多巧合~過程更是多意外!
突然憶起一手新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取自鄭愁予 錯誤!) 全篇為: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顔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感覺心境與我頗有相似處! 2006.5.20 不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