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和女友一起從台南劍橋飯店出發,我們先到火車站附近租一台機車,我選了GP125,就在這個時候我拿了一頂粉紅色的安全帽,女友很詫異的看著我,因為我們兩個都很討厭粉紅色,我說「沒辦法阿,其他安全帽看起來都舊舊髒髒的,只好選這頂!」然後我們問了一下老闆如何從火車站騎到奇美博物館的路線,於是立馬出發。

 

此時我們依照店員的指示再加上女友搭配手機導航,很快的我們就來到奇美博物館,一開始要找停車位,女友跟我說要往前走,但出於本能的叛逆,我選擇直接朝旁邊小路進去,這時女友有點不爽,我竟然不聽她的話,通過重重障礙,我隨性的在裡面小繞了一圈,發現依然找不到機車停車場,只好詢問交通指揮的保全,保全告訴我們方向後女友就說「我剛不是說要這樣走了嗎‧‧‧」此時她非常不爽。


或許照她的話我們就不用小繞這一段路,但若乖乖聽話我就不是「浪,昨飛」了!我覺得這是彼此想法的不同,一般人的確習慣照著指示走,因為這樣「不會出錯!」但我的思維跟常人不同,我不在乎出錯,我做事情喜歡尋找「最佳方法!」我認為錯了就修正回來即可。所以即使時光倒流,我想當下的情緒還是會令我走向另一條路,畢竟一場旅遊行程規劃的再詳細完美,照著做也僅是拿到該行程的一百分,可是一場行程有許多不在規畫中的美好,值得我們去嘗試去挖掘。就好比我發現找不到停車位時,透過問路我還是在時間內抵達停車場,我透過我的方式依然達成目地,但嘗試鑽小路的過程賺取到刺激的經驗,因為嘗試也可能找到另外一個通往停車場的捷徑。


     

來到奇美博物館,裡面就好像歐洲的城堡一樣富麗堂皇,時間彷彿回到了文藝復興時期,我和女友一起欣賞每一件藝術作品,這是我第一次來這邊,我看得格外仔細,不願易放過任何機會,因為我知道下次要特別提早申請門票以及特別請假南下來奇美博物館,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了!我將一切我所看到的體悟給記錄下來。

心得感想:

1、每幅畫都有個主題,或者一個故事,又或者透過一些物品的象徵與陳列來編排暗喻某些道理,看似雜亂可能充滿寓意

2、裡面的藝術作品大多細膩,很難想像藝術家如何將石雕像刻出穿著薄紗的女子,彷彿清晰可見裡面的肌膚與紋理。

3、我發現裡面的藝術作品以裸女和嬰兒居多,好像西洋的藝術作品特別喜歡這樣的題材,女子要嘛是全裸,不然至少也會露乳,我想應該是透過這樣展現線條的美感吧!至於嬰兒則是代表純真。

4、我深深感受歐洲人對事物細膩而用心的生活態度,除了很多藝術品都是細緻且華麗堂皇之外,連戰爭用的器具也是很講究藝術效果,樂器、留聲機、時鐘‧‧‧等發明,製做過程都是手續繁複,為什麼別的民族較少科學發明,而科學革命發生在歐洲,我想這一切跟他們文化下的思維是有關聯的。

5、藝術除了用眼睛看用心來欣賞外,也可以用觸覺來體會意術的美感,其中有幾件作品是開放讓民眾撫摸的,我在這過程中閉上雙眼感受銅像的觸感,體會那線條肌肉之美,以及有些地方粗糙和光滑的紋理,平凡的作品登時充滿生機。

6、每個作品都反映當時的時空背景下的一段社會風貌與故事,只看藝術品而不看介紹就會體會不了其中的內涵,有些東西看似平凡,但看完介紹往往能了解作者的刻意與用心。

7、栩栩如生的動物標本伴隨著奇形怪狀的表情,讓人彷彿置身叢林,認識了許多平常沒機會看到的動物。


逛到後來我們餓到快昏倒,於是決定先到樓下吃東西,吃完東西已經快三點了,妳說要準備前往下一個行程了,我知道妳的計畫是不管這邊有沒有逛完,妳都決定之後還要再來,然後妳希望去買妳想吃的台南美食,然而我考慮到現實問題,我知道之後要來台南可能很容易,因為有放假就可以過來,但要來奇美博物館可能就沒這麼簡單,再加上我們剩下沒逛到的地方其實不多,於是我建議把剩下的部分逛完再走,畢竟美食隨時要享用都可以,但這個地方三五年內未必會再來,權衡輕重下我不希望一顆心懸在這個未完成的記錄上,但我發現此時妳又不開心了,盡管如此,我們仍在我的堅持下逛完了。


 

        

之後我帶相機到外面拍照,妳則是在裡面購買明信片,本以為應該很快妳就會買完出來,誰知道我竟在外面等了半個多小時,算算時間可能會來不及購買台南美食,於是我準備進去找妳,此時妳剛好出來,這時我已經很確定美食買不成了,只想在離開前拍個合照,誰知道我的自拍神器竟然「忘了帶」,它還放在車箱裡!!!我想大概是因為當時只想著要敢快噴防蚊液避免登革熱而忽略了,於是我請妳在原地等我,然後我獨自衝回車上拿自拍神器,回來時妳又一臉不開心了。


  

我們拍完照就回程,一路上妳沒有說任何的話,直到到達火車站,後來妳哭了,我知道大概是剛才忘記帶自拍神器讓妳不爽又或者是想到前男友,我只好抱住妳,希望給妳溫暖,可是當下妳不太願意給我抱,讓我覺得自討沒趣,於是我待在旁邊手足無措的等待,後來決定先用手機記一些逛奇美博物館的心得,結果我用手機的舉動讓妳更生氣,更是沉默不語,直到搭上火車坐在座位上妳都是獨自望著窗外。


過了好一會妳才說妳前男友不會發生這樣的失誤,他做事很少出差錯,妳說妳知道對我很不公平,但妳還是很自然的想到他,雖然我知道妳這句話一般人聽到應該會火冒三丈,但說真的我是覺得這沒什麼,做事情細心很棒沒錯,我也相信他絕對是個比我更細心的人,但畢竟每個人各有所長,心思我雖不及對方細膩,但論胸襟對方也未必有我寬廣。


相較於完美,我比較崇尚過而改之,我會盡力把事情做好,但即使有錯誤也不致於太在意,我比較在意的是錯誤有沒有被「徹底解決」,就好比曾經教妳學開車,當妳不小心把引擎蓋撞毀了,我當下沒責備妳出差錯,因為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問題,寧可遇到了再想辦法解決,像開車撞到頂多花錢換經驗,也不要為了害怕發生問題而不敢嘗試,結果永遠學不會開車。做人做事也是這樣,害怕錯誤追求完美反而會抹煞掉許多創新與可能,所以對於不同特質的不同行為模式,我只會允予尊重卻無法撼動我情緒。


我覺得誰都沒有錯,妳一時情緒上來而哭泣妳也沒有錯,只是錯在「時間!」所以我沒有想要給妳太多贅述的安慰,只想靜靜的傾聽與陪伴,等待時間讓妳走過情緒,也讓時間為彼此找到默契。

其他更多照片(點我)

2015‧10‧5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