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了這麼久~直到今天早上!我將我家隔壁的另一間房子終於徹底整理好了!算是花光了我所有的零用錢了吧....還跟我媽借了八萬><"
不過從頭到尾~我從一開始到最後我都全程參與....一開始和老爸一起連接管線.打璧到用砂石墊高地板....我都一馬當先的
從早上拼到傍晚...到後來則是我去請水泥師父跟水電師父.門則是找隔壁有位擅長木匠的鄰居...還有還有天花板的輕鋼架也是找專人來用的....
那過程中常常碰壁求助無門...還是得大街小巷的找和問....等到這一切都完工~我還去家樂福定了冷氣!跑到電信局辦網路~自己也要在家整理那剛施工完的家!
最後也要粉刷油漆.....我經歷了這許多許多~現在想起來都有點頭痛呢....還好一直有老爸支持著我,他全程都扮演輔助的角色!
我不懂時問他他會解釋,有需要時他也不計辛勞的幫助我....老姊有時也會協助我,至於老媽嘛....他不要在旁邊或是講話就是對我最好的幫助了^^"
就我們這幾個人,我靠的就是分工合作!我常常分配小工作給老爸跟老姊,然後等到我們各自完成各自的時候再一起做需要三個人的工作!這樣效率跟速率快很多!
我稱之為.....兵分三路再來個大會師包圍!而這段日子裡面~感覺就是不斷花錢不斷花體力.....錢的最小單位好像變成了千....一千的價值就像一元一般,很多東西都要上萬
才能辦好...千則成為了其最小尾數~"~

而前些日子在粉刷油漆之時我從粉刷過程中領悟到很多東西,塗油漆看似簡單的事情~其實很難...油漆沾的多會滴下來,沾的少在牆壁上又刷不動!原本老爸是說要先漆橫的再漆直的!這樣漆一次等於兩遍漆!
且每遍都要夠厚實,但是一開始漆橫的時候真的很難漆~因為牆壁很乾....漆到後來我就將他的做法做了一些重心上的改變,我將這過程想成第一遍是把漆用刷子塗在牆壁上,就是要塗多!反正底下要墊報紙會滴就給他滴!主要是讓牆壁先吸收油漆讓第二遍的漆容易塗上去!所以第一遍漆隨便塗即可
想成把漆抹在牆壁上就對!整面牆就讓漆均勻分布,漆之間的空隙都不理他!第二遍上來時就想成是整理漆的紋路!這樣速度比之前要求兩遍都漆的好還快上一倍!@@"況且因為我是沾一陀漆不管他會滴就直接漆上去的關係,所以比較厚也比較好看!真的滴到地上的反而滴越大越好清除!因為美工刀隨便一刮就整個刮除了!感覺超爽^^"
後來我又領悟到了人生哲理,一開始看到整面牆都是髒髒的顏色時會不知從何著手下去漆油漆,但是一旦選擇一處開始漆時其他都可以跟著此標準進行!
就好像人們說的萬事起頭難,那是因為不知從何著手!我們遇到不知所措的事情時.....只要選擇一個方向不管成敗努力前進和堅持!相信很快就能創造出屬於自我的無限領域^^"

前幾天一位姑姑來拜訪!說他也打算租人!後來應他之邀(他說參考參考也好,看看哪裡可以學習改進)我才答應前去參觀了他的房子!看到之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那就是無言!他根本不是要我參考~而是要跟我炫燿....他說他砸了幾百萬...根本就是別墅....租學生??全都用錢砸出來的可以參考啥?
庭園.停車場.停腳踏車也還有專屬位置.魚池.琉璃瓦的房子.超大窗戶.大鐵門.太陽能發電.涼亭...完全不想講= = "
拜託~我是自己零用錢自己投資的耶~"~
不過我覺得他有點花巧太多....完全不切實際!如果是我~我一定不用庭園並且全都蓋成兩樓(因為他那都只有一樓),然後多蓋幾排房子!當然空間要留!這樣房間數量肯定比現在暴增至少兩倍以上!
況且他那是套房式的!多一間房間收入就多至少3500以上!比起他留那些看似美觀而不切實際的東西好太多!數量一多就可以壓低價錢,價錢一壓低根本沒人拼的過他,我想麟洛會一堆搞房租的人都會倒吧!(不過我老爸更很,他說先挖地下室,挖的泥土可以賣錢!然後地下都做成停車場上面又蓋兩樓!比我賺的更誇張= = ")
可惜我資本沒這麼多又沒有土地...他也不事先問我們然後跟我買點子^^"

不過即使我有錢有土地我也不願做這項投資!少子化趨勢已經很明顯=>證明未來發展不能只靠房租!況且我家旁邊那家是永達技術學院!
學校會倒它絕對不會是個例外!除非祈禱他永遠不倒那收入確實就很可觀!投資房租的收入最好的地方就是一勞永逸!
天下雖沒白吃的午餐和不勞而獲的事!卻有一勞永逸的事!只要錢砸下去~每月靠那收入就可以不用工作!(前提是數量夠多)
有東西毀損...花錢請人處理就對(反正賺的絕對比支出多)自己完全不需做事!)不過要選對學校!這間就太危險!國中就學過...分散風險原則...
不可把全部雞蛋放在一個簍子裡!
將來如果我要投資,我想到幾個不過就是有點猶豫不決!
1.田地(長久,但是難以賺大錢!除非地點很好可以做其他利用,畢竟投資了田地也就沒其他多餘的錢作其他投資了,所以雖很穩定可是不符合我喜歡冒險的性格)
2.自開店面(好是很好,可是萬一永達倒了顧客會減少多少?況且麟洛發展的原因我猜都是靠這間學校= = "不過少子化趨勢目前雖形成,但是未來一定會因為政策關係而調整回來,這是可以期許的地方,要多久?以現在算最快也要20年= = ")
3.移居外地開店(人多競爭大.租金肯定高)人多的好處就是顧客多,壞處就是店面多!所以說到底還是要靠生意頭腦還有跟顧客的關係外加本身實力才行!所以人多人少不重要(人少換個角度想,你是唯一一家店)
4.不作投資(那就是往我心理醫生的目標前進.錢嘛....存定存吧)

2007.9.10 不敗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