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5

在前往東勢林場的路上我決定換手讓妳開山路,雖然每次碰到大彎道妳就驚恐連連,但因為驚恐而駐足不前,那就永遠都沒機會突破,所以我還是要妳硬著頭皮上,好不容易在緩慢之中始終抵達東勢林場,沿途林木的疊影,為我們招來脫離俗塵的氣息。

 

 

我們把車停在路口處的停車場,為了把車停好停正,我讓妳反覆試了幾次,最後妳終於停車成功,停好車後我們邁開步伐的向前走,烈日的熱情讓人感到備受折騰,妳走到一半時忽然說是否能開車?於是我又折返開車,原來車子可以直接開到林場的中間,早知道我應該不要一開始就乖乖的跟著告示牌走。

 

之後我們下車步行,緩慢得欣賞週遭的風景,我發現這個地方應該是寒暑假或迎新露營很多人會來的地方,有設置舞台、露營區、體驗區‧‧‧當我們走到倦了,發現剛好有個泡茶體驗區,我就拉著妳走過去,雖然我們沒有待免費體驗的券,但是櫃檯小姐還是讓我們免費體驗,並且很殷勤的不斷送上配茶的佐料。

 

兩個人難得悠閒,我為妳沏壺專屬於妳的芬芳,看著欄杆外人來人往的過客,我們就像跳脫世俗的神仙眷侶,品茶談心,沉靜在悠悠的暢懷之中,妳說妳很喜歡這樣悠哉的感覺,我讓妳靠在我肩上,兩個人在一起,即使一動也不動,不說任何言語,仍然感受的到彼此兩心相繫。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繼續往下走,沿途又有許多新的精彩被我們探索到,時當桐花開的季節,妳為我排下兩個人圖案,我將這一切用相片記錄下來。

 

 

好不容易我們來到螢火蟲的復育之地,因為時間偏晚但還沒有完全天黑,為了打發時間,我們一起到附近一處玩吊繩索的鞦韆,妳看我像泰山一樣飛來飛去,雖然妳也想嘗試,可是妳好幾次都差點掉下來,之後妳改玩滑行的欄杆,此時妳像個孩子般開心的不斷反覆上躍滑行,妳露出天真爛漫的笑容享受那瞬間俯衝下來的滋味。

 

天黑後,我們回到螢火蟲復育之地,在這靜待螢火蟲的到來,這一夜我們看到了滿山遍谷的螢火蟲,好似置身銀河般,那畫面極其壯觀震撼人心,四面八方的萬點螢光將我們團團包圍,這是我生平看過最多螢火蟲的一次,妳說這一切有點不真實,好似一場夢幻般的童話。在這黑暗之中,我們彼此看不見彼此,只緣身在這螢光環繞的深山之中,我們靜靜的享受這一切。

 

 

 

ps:

光圈不夠大無法拍的美麗的螢火蟲照片,我告訴自己我還會再來這邊,但是我在這裡學到拍攝的方法,要將快門變成B快門,然後將焦距改成手動對焦並且拉到無限遠再收一些,一開始先將ISO值調大再慢慢往下修,然後手動曝光20秒。

 

 

2015‧5‧5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