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是聽人家說年收百萬,好像是個很重要的標竿,但我發現其實也還好,當出社會後才會注意到賺多少根本不是重點,「存多少」才是真正貨真價實的收入,年收百萬但每次都花50萬,那跟年收50萬卻節儉的人是一樣的,只是差別在擁有了虛無的快樂指數50萬。

 

而且賺多少也不是重點,而是當工作的時間和收入換算成時薪時是否有價值,例如每月收入四萬元好像還不錯,但是休假只有五天而且每天工作12小時,換算下來時薪只值133元,這樣就跟打工沒什麼兩樣,只是拿時間來換金錢,我就會認為這樣的工作沒有價值,當然我們可能還要長遠考量其發展性,不能一概而論,可能經過一段時間後薪水會重新調整,這樣就可以重新考慮投入的意義。

 

相較之下,我覺得業務員時間很寶貴,時間比金錢重要,我寧可花錢買時間讓我擁有更多時間去做更多事情,也不會花時間買金錢,有時候為了方便常會搭計程車,我希望用最快速度解決眼前的問題,如果錢能解決的問題我都覺得很簡單,因為我有太多事情要處理,我與其省一點小錢和問題磨耗心力,不如把心力用來賺取更多金錢上,這是因為當業務員賺錢是有機會賺更多的,所以我不必死守著既定模式用時間來換金錢。

 

2015‧1‧1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