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問我最喜歡的甜品是什麼,我想應該是「白木耳湯」吧!當然裡面還會有其他料,不過主要就是我喜歡晶瑩剔透的白木耳入口即化的感覺,那種滑順與膠稠的感覺真的很迷人。

 

以前老媽常常喜歡煮白木耳湯給我,而我總是會站在批評者角色「媽,白木耳就是要煮到不僅軟爛,而且要到"透"與"化"的程度,妳這根本還不夠嘛,都還是脆的!」經過幾次之後,老媽終於可以煮出我要的感覺了。

 

今天我試著自己煮白木耳湯,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煮,結果我錯估了白木耳吸水會膨脹這項因素,不小心白木耳放太多,中途還一度將多的白木耳撈起一些來,結果為了達到我想要的標準,我整整熬煮了四小時才讓白木耳呈現軟爛狀態,這當中我不定時檢查水位,水乾了又補,補了又乾,反反覆覆不知補了幾回水,我不斷悉心觀察其變化,就是深怕一個不留神讓鍋子燒了。

 

花了好大一番心思才勉強煮到軟爛,若要再到透與化的程度恐怕還要再熬煮一至兩小時吧,這時我才明白,原來以前喝到母親親手為我熬煮的一碗碗白木耳湯,都是母親滿滿的愛與用心。

 

2013‧10‧6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