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我最近生活很多采多姿,的確阿!我徹底放縱自己,吃喝玩樂每樣我都縱情盡興的揮灑,幾乎把從小到大想做卻沒做得事情都做過了,充分打開了我的眼界,讓我看清這個社會是什麼樣,自己活像個脫韁野馬,恣意馳騁在人生的旅途上,任性而為毫無拘束,每日生活是如此多采。

 

然而即便是神駒,再怎麼奔馳,其力終會到了盡頭,更何況有句話說「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可見順著欲望的當下雖然快樂,但結局往往是招致滅亡。現在我的欲望也已來到窮極之處,漸漸的快不受控制,若再不知收斂,勢必把自己推向禍患的深淵。

 

凡事適可而止就好,事實上這一切是我自己刻意安排的,運用了易經中「老陽生少陰」的道理,先讓自己走到瘋狂的極致,再讓自己轉變到下一個階段,先徹底的讓自己享樂,避免爾後留有遺憾,然後下個階段要收斂自我,以全心專注的拼工作為主,這就是我的目的。

 

雖然克制心性並不容易,內斂也與我本質上的鋒芒畢露不相符合,不過想要往更高處走,就必須克服這些障礙,不能老是被欲望牽著鼻子走,這樣才能專注的做自己必須做的事,之後除非確實需要,不然會少喝酒、少花費、少點口腹之慾,盡量不要有太多浮華不實,讓生活過的簡單,再從簡單中找尋自我的品味享受。

 

如今,過去的一切已經結束,全新的自己即將展開,我會把自己當成一張白紙,讓自己歸零,重新開始學習一切,收起以前的心高氣傲,行為也不再狂放不拘,更沒資格高談闊論,凡事謹言慎行,因為我就是社會的新鮮人,現在的我沒有任何光環,在什麼位置要有什麼腦袋,我能做的就是不斷學習與努力。

 

最後~

「歸零」也意味著新的自我,新的挑戰,我會勇敢的踏上這條路,讓自己脫胎換骨,期待我的轉變吧!

 

2013‧10‧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