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阿里山-小笠原山觀景台
2、阿婆彎
3、曾文水庫
4、耐龍鱔魚意麵
5、魚光島
6、花園夜市
7、溫暖的家
 

9/15

阿里山-小笠原山觀景台:

為了看日出,我變得非常敏銳,比鬧鐘還早起幾分鐘,憑著手電筒微弱的燈光迅速收好帳篷,穿梭在黑暗的森林中摸黑行動,比較可惜的是盡管滿天星斗,我卻拍不出那壯觀的畫面,在黑暗的森林裡走了好長一段路,好不容易來到觀景台,我不斷尋找最佳的拍攝位置,然後靜待日出的到來,山頭隱約的光芒,在這寂靜的夜色下顯得格外孤獨。

 

 

等待總是漫長的,到了五點多第一班火車進站,人潮才不斷湧入,大家七嘴八舌的嘻笑聲讓小笠原山觀景台瞬間熱鬧起來,就在將近六點的時候,陽光忽然乍現,旭日東升的速度竟是極快,看著短短幾秒內太陽不斷上升,這一刻所有人都瘋狂按快門,把握住陽光短暫而永恆的美,我也同樣如願以償。

 

 

回程途中我繼續使用昨日在阿里山發現的絕招,就是跟著旅行團行動,這樣可以聽導遊的分析解說掌握各式要點,這次我跟得導遊對攝影也很有研究,我就跟在他後面聽他介紹從什麼角度拍攝,然後趁機學習依樣畫葫蘆,因此獲得不少東西。

 

 

 

所有人看完日出都急忙下山,殊不知雲彩的豐富多變更勝日出的曇花一現,雖然太陽才是天空的主角,不過若無雲彩相襯,太陽也只是一個單調的光點!在所有人走後,我獨自欣賞雲彩,為這美麗的畫面深深感動,我在這裡領會到一個人再怎麼厲害,始終還是需要團隊的支持,團隊會比個人還重要。

 

 

下山的路上剛好遇到坍崩,等了好久才搶通,沿途很多地方都是落石跟坍崩,這讓我很慶幸自己早一天來到阿里山。

 

 

阿婆彎:

我還第一次看到路牌特別標示「重機車超速常肇事路段」這樣的字眼,因此可以反過來推知這邊的飆車程度有多頻繁,以及出事機率有多密集,我在告示牌前關掉引擎,深深吸了一口氣,不斷沉澱心情穩住翻騰的熱血,好久沒有飆車了,因為把車騎太快或騎太慢都與我秉持的「中庸之道」不符,不過既然來了,為了切合當下的主題,當然要挑戰一下,順便跟大埔阿婆朝聖拜個碼頭,等到我感到一切就緒,此時的我變得異常冷靜。

 

 

我將視線集中於前方,發動引擎,拉離合器,踩上一檔,放離合器,瞬間像離弦的箭向前直射,接下來我都不收油門,直接半離合進檔,雙腿緊夾油箱,身體略為半蹲,順著路面起伏與轉彎弧度扭轉身體,不斷拉轉讓引擎維持在中高轉速,劇烈的引擎聲響震耳欲聾,我聽到車子在嘶吼。

 

但我也不是不顧一切的亂飆,我的速度雖然偏快,但我也會視路況的狀況作調整,該減速就減速,努力將車速控制在收放自如的地方,以便應變各種突發狀況,以這段路來說,彎度雖不及北宜公路,但因為有許多小彎和直線穿插,反而會讓人掉以輕心而越騎越快,結果後面就突然來一個髮夾彎,甚至更致命的並非速度或彎度,而是"路況"!時好時壞的路況讓人難以掌握,可能平穩的騎到一半突然地面出現落石或龜裂,結果因為一顆小石頭讓人在高速下不及反應而送命。

 

為此我每次過彎壓車都格外小心,盡量不要讓車速快到我無法駕馭的程度,有好幾次過彎就剛好碰到對向車道高速狂飆的重機和大卡車,這種情況就是不管騎得再好,只要對方稍微超出中線,我方就可能反應不及撞上,有幾次我一看到黑影,不待看清楚就瞬間反打龍頭回正身體才閃過,整個讓人驚心動魄腎上腺素激升。

 

當我騎到一個地方時,過彎的當下被前面埋伏許久的攝影者連拍了好幾張照片,我本以為是測速照相,可是不對阿,怎麼會是從前面拍而不是從後面拍車牌?此時我注意到眼前滿是重機與人潮,想必大埔阿婆的雜貨店到了,而雜貨店門前停滿的車隊應該都是來跟阿婆朝聖,又或者是討罵的?哈。

 

 

 

我終於在這邊見到傳說中的大埔阿婆本人,還順利跟她拍到照片,讓人很開心,當時心想她這麼隨和,如此輕易就跟我拍照,與她罵髒話的剽悍事跡略有不符,不過我在事後才發現她照片中的玄機,原來她仍不改特色的比了"幹"!

 

 

曾文水庫:

我發現只要是水庫都還蠻美的,而且我對水也有異常的偏好,碧綠的水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湛藍的水則是充滿無限魅力,清澈的水讓人感到通體舒暢,水的波瀾變化又或者沉靜如鏡都是如此讓我深深為之著迷癡醉。

 

 

耐龍鱔魚意麵:

鱔魚很好吃很脆,不過略貴些,老闆人很熱情,知道我環島並且曾經去過台南的鎮門宮,他就很佩服我,說連在地人都可能迷路的鎮門宮也找的到,於是他就介紹我去性質相似的「魚光島」,本來我只是想等到晚上去花園夜市的,就這樣莫名其妙又多一個新行程。 

 

 

魚光島:

這是一個充滿釣客的地方,坦白說來這邊釣魚或許很不錯,但若純粹看風景,倒不如「鎮門宮」這麼漂亮,因為這邊充滿釣客遺留下來的垃圾,本來我想看夕陽的,誰知道才待沒多久就下起傾盆大雨,我真的完全沒有誇飾,那雨大到我根本來不及跑到車上就全身濕到透!整個變成落湯雞,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之後我還在旁邊的店家躲雨躲了許久,於是開始後悔不應該來這邊的。

 

花園夜市:

一直很想來的地方,因為在金鑽凱旋夜市沒開之前這是全台灣最大的夜市,可是我卻沒來過,我在這邊發現很多特色美食,例如像是「澎太郎炸飯糰」,其實還滿好吃的,小推一下!至於其他特色美食,當時因為環島旅費已經快花完了,再加上緊接著又是一場大雨,使我被迫冒雨回家,整體而言我覺得花園夜市不錯逛。

 

 

溫暖的家:

回到家第一件事當然是拍影片,紀錄我環島成功了!我真的很訝異,自己竟然真的做到了,出發前我還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將環島的困難度設定太高,眼前的三大挑戰就好像三座不可跨越的山峰擋在我面前,直把我壓迫得快喘不過氣來,不過轉眼間我已經回到家了,雖然不可思議,卻讓我深深體會到"家"的溫暖。

 

回憶起這十三天的日子在外面流浪,每到夜間就要思考落腳處,為了沒地方去而煩惱,更要防備週遭潛藏的危險,然後飽受人情冷暖,也許別人不見得會同情你的遭遇,反而會對你嗤之以鼻,但你還是不能放棄,要打起精神,用盡各種辦法為自己找尋下個駐足點,我就是這樣在患難中堅強。

 

回到家裡,可以無憂無慮的聽著音樂用著電腦,不用擔憂風雨,可以在心愛的床上隨意翻滾,可以用棉被把自己全身包得像木乃伊,這一切是如此幸福阿!人果然要吃過苦才知道現實有多可貴,這讓我更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最後,除了對幫助過我的人說聲謝謝外,我更要對自己說聲謝謝!

謝謝我給自己挑戰自我的機會,謝謝我不畏困難,謝謝我突破困難,謝謝我還活著‧‧‧ 

 

其他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2326736037699.1073741911.1470781815&type=3&uploaded=49

 

2013‧10‧3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