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桃源仙谷
2、蓮英小吃店
3、黑貓包
4、竹北新月沙灘
5、南庄老街
6、永涼製冰廠
7、康濟吊橋
8、三灣國小
9、三灣第一公墓
 

9/12

桃源仙谷:

裡面美則美矣,但參照門票的價位會讓人覺得只有彩虹花田比較有看頭,最好的觀賞時期是2月中,可觀賞鬱金香跟櫻花,這才是最精彩的重頭戲。

 

 

蓮英小吃店:

非常道地的客家料理店,裡面的客家料理非常多樣化,我點最基本的炒粄條,誰料炒粄條極為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板條,不僅香而且嚼勁超強,我大推這間店!

 

 

黑貓包:

肉很香,外皮也很Q,雖然很好吃但整體談不上"獨特",在我心中的等級與台東的東河包子差不多。

 

 

竹北新月沙灘:

以北部的沙灘來說算美了,但比之墾丁的沙灘還是相去甚遠,在規模上就小很多,所以結論是要去沙灘還是應以墾丁為首選。

 

 

南庄老街:

不愧是老街,下午四點多就開始陸續關店了,這裡有點像是極小版的九份,我在老街運用客語通行無阻,原來這裡也是講四縣腔,讓我在異鄉也找到濃濃的人情味,有些人還很訝異看我年紀跟打扮竟然客語可以說得這麼順口,他們不知道我從國小一直到高中都陸續有在參加客語演講比賽,一般生活對話難不倒我,畢竟這是母語我不能忘本。

 

 

在跟當地居民閒聊過程中,我趁機打聽了「桂花巷」的歷史淵源,原來桂花巷以前很破舊,而且也不叫桂花巷,更沒有賣什麼桂花相關產品,是自從村民投票取名「桂花巷」之後才賣桂花,因此發展起來成為在地特色。

 

 

永涼製冰廠:

我點了一種叫做「大豆泥冰加桂花冰淇淋」的冰,味道吃起來很有古早味也很清香,然後因為冰很紮實所以融化速度超慢。

 

 

康濟吊橋:

傍晚時分,我一個人坐在機車上,獨自欣賞康濟吊橋,天很快就黑了,吊橋的七彩霓虹燈格外絢麗,此時有位老婆婆看我一身打扮知我外地來,便前來與我攀談,我知她是想探我虛實,就故意用客語回應,她登時很驚訝,之後就像終於找到有人可以陪她聊天一般,很開懷的跟我暢談,原來她的兒女跟我差不多大,但都到外地工作了,她長年一個人居住在這個地方,於是我就陪她走吊橋散步,順便說明自己來歷,沿途她很開心的跟我介紹許多鄉土民情,清風徐吹,他鄉的月,依然美,依然有著故鄉的音,故鄉的情,直到跟她道別時,她還依依不捨的看著我。

 

 

三灣國小:

我已經打定計畫今晚要睡「墳墓」了!不過在這之前我必須先洗好澡跟充飽電,於是我來到附近的這間國小,直覺告訴我,有學校的地方必然能找到「插座」,這裡一片漆黑,四周也很偏僻,只有辦公室有光源,不過卻安靜的沒有任何聲響,讓人無法確定是否有人,我用手電筒大略逛了校園一圈,找到廁所也確實在這邊發現了「插座」,於是我用水龍頭為自己做好全身盥洗,然後將手機充電。

 

等待手機充飽電的過程中,我忽然注意到走廊上似乎站著一個人影,於是我又馬上退到牆壁後面,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晚了會有個人站在走廊,是校方的人注意到廁所的電燈忽然被打開,又或者是他人有其他意圖?但我感覺得出來當我發現對方時對方也注意到我了,我想到我來國小時校門口似乎有幾個不良少年在徘徊,於是我將手伸進口袋裡握住小刀然後屏氣凝神,靜心的傾聽四周動靜,畢竟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我心中盤算如果腳步聲靠近,我就先聲奪人的站出來向來者打招呼來探對方虛實,如果對方退縮,那多半只是來查探異狀,我就可以坦白的跟對方說明我是背包客,剛好來這邊借充電,但如果對方無動於衷,那就要格外小心,可能來者不善,畢竟敢隻身前來就代表對方一定有恃無恐。

 

我靜待了一段時間,卻絲毫沒有任何動靜,於是我再度小心的探頭察看狀況,對方似乎仍站在原地,我完全不曉得對方到底在幹嘛,難道這是敵不動我不動,他也在觀察動靜?不過可惜他在明處而我在暗處,我決定繼續靜觀其變,隱藏在牆壁後面利用耳多傾聽四周的聲音,黑暗中耳多要比眼睛有用許多。

 

過了很久,我才聽到有聲音漸行漸遠,當我再次探頭果然人影已經消失了,於是我繼續坐在插座旁靜待手機充飽電,好不容易充飽電才離開這地方。

 

三灣第一公墓: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我沒有想要改變別人,因為我尊重他人的信仰,會來睡這邊純粹是忠於我自己的想法,做個不一樣的嘗試,我認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公墓在我看來是「具有文化特色的建築物」我尊重這個地方,但也僅此為止,一切如此簡單,所以我很放心的睡這邊,事實上比起很多地方,公墓地板乾淨,而且沒人敢打擾,會比紛亂充滿不良少年的公園還安全許多,我深深認為"人"才是最險惡的動物,我就這樣一夜好眠到天亮。

 

 

其他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2315961768349.1073741907.1470781815&type=3&uploaded=1

 

2013‧10‧2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