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忘憂森林
2、銀杏森林
3、董家肉圓
4、寧靜谷仙鄉瀑布
5、水里二坪枝仔冰
6、鯉魚潭(南投)
7、埔里分局

 

9/7

忘憂森林:

這個地方真的很難找,我不斷問路才找到,因為地圖跟導航都無法顯示太細的點,尤其是它又不在主要道路上,所以現在我要推出"破解版"「往杉林溪方向上山,過十二生肖的彎,再過流龍頭彎,在"仁淵茶葉"旁的小路上去!」這樣就可以找到了。

 

我好不容易來到忘憂森林前的小路準備要停車,當地居民一開始叫我停他家門前,然後接著問我是否要坐接駁車,我說不用,他就說那麻煩停到旁邊去,就直接把我趕走,讓人心裡很不爽,這也太現實了吧?接著我就問那走路上去要多久,「什麼?走路上去要一小時,坐車只要一百塊然後5分鐘就可以到!」我看了看小路旁的告示牌,上面說非農用的車不能上去,但這一看就知道是當地居民寫的,根本就不是政府的官方告示牌,想要賺我交通費?可沒這麼容易‧‧‧

 

老子不爽了,一檔踩下去直接上山,誰說非要給你們接駁不然就是自己走路?我就是要自己騎上山,反正馬路又不是你家開的。這一路上都是極陡坡,在來忘憂森林之前,認為慕谷慕魚騎屋外山金針花那一段是我騎過最陡的坡,但這邊又更陡,我這輩子還沒騎車爬過這麼險峻的地方,而且路面偶有坑洞和髮夾彎,路本身很窄,所以有時也要閃避載完旅客下山的接駁車。

 

不過,我深信沒有野狼上不去的斜坡,只要有其他車種上的去,我的野狼就一定也能上去!於是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夾緊油箱抓穩龍頭採半蹲姿勢,順著地勢起伏身軀,有時還要閃坑洞,這一路上所有人都看著我,沿途走路的旅客都用"非常誇張而驚訝"的表情回過頭來看我騎車勇闖這段路,甚至有人跟我比讚、鼓掌或者是歡呼,更扯的是還聽到小孩子說「幹,太屌了!居然還有這招?」我沒有這麼爽過‧‧‧

 

 

 

忘憂森林裡極其泥濘濕滑,一不小心就會滑倒,摔到水中可不得了,像我一直都很小心的走每一步,最後仍是滑了一跤,幸好只是一腳踩進水中,不然整個摔下去那可不得了,後來我金雞獨立站在水中央的樹上,附近所有旅客都為我捏一把冷汗,這是趟鬥智、鬥力亦鬥勇氣的旅程,為了拍出珍貴的照片,我憑著體力、反應和膽識上山涉水挑戰重重困難,為每個景點拍下心中最美的畫面做紀錄。

 

 

這裡真的很美,不時會起霧,所以忘憂森林又叫做"迷霧森林",為這個地方增添了許多神祕色彩,很適合前來拍照,不過要盡量避開近午時分的人潮,要來時記得換雙耐操的鞋子,因為路面實在很不好走,然後旁邊的咖啡廳販賣的咖啡還算可以,下坡時又有人看到我騎車然後大叫「哇賽!」我又再度小爽了一下。整體而言,我覺得"杉林溪"真的是很美的地方,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好好欣賞周遭景致。

 

 

 

 

破解接駁車收取費用的方法:

忘憂森林旁邊的"咖啡廳"他們有一個機制就是只要去他們那邊消費就可以打電話給他"免費接駁"!相關詳情請搜尋「草坔仔茶園」,第二個字音同"地",剛好他們東西也不錯,除了咖啡簡餐外也有他們自產的茶葉可供泡茶,大老遠跑來這邊不妨順便去喝個下午茶享受一下。

 

 

銀杏森林:

在前往忘憂森林的路上要經過"羊彎",旁有一條小路可以去「銀杏森林」這是在地人推薦的地方,網路評價也不錯,甚至店門口也是車輛爆滿,但我當天因為要趕去吃董家肉圓就只好捨棄它了,不過這裡確實很美,而且我進去裡面覺得東西也都蠻香的,來杉林溪不妨前往嘗試一下。

 

 

董家肉圓:

外皮Q韌,肉結實而香甜,吃起來口感極佳!只有新竹城隍廟的「阿城號」的肉圓可以與之相提並論,兩間在我心中都並列第一,而且這邊有一種特殊的吃法,就是先吃肉圓的外皮,然後留內餡淋上大骨湯,等於吃肉圓還可以順便喝肉湯,感覺很棒!然後他們的超辣醬料吃起來也很令人過癮,總而言之這間大推,來南投一定要來吃這間。(董家肉圓有三間,是三個兄弟開的,我吃的是"二哥"的。)

 

 

寧靜谷仙鄉瀑布:

為了找這個地方我耗費了整個下午,這個地方是唯一無法靠"問路"的地方,怎麼問路都問不到,甚至連在當地住了幾十年的居民也不知道有這地方,難道我被騙了?可是地圖上有這地方,網路上也有介紹,這是怎麼回事?後來才發現是最近才被發掘的神祕私房景點,極其難尋的地方,所以人煙極為罕至。

 

根據資料顯示,仙鄉瀑布即位於社子溪下游,寧靜谷則須從仙鄉瀑布頂端沿溪谷向上溯溪而行,至溪谷狹窄斷崖相迫之處兩崖壁間僅露出一線天,景象清幽如入世外桃源,此即為寧靜谷。從攔沙壩北面的山坡高繞上去就可以克服高落差的障礙。要小心壩頂的芒草,記得要帶綿手套防止被割傷。從第一座攔沙壩頂出發,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仙鄉瀑布。如果想要再往上找寧靜谷就要有溯溪鞋及溯溪褲,順著社子溪上溯,再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寧靜谷,記得要帶岩盔保安全。

 

由於要去寧靜谷跟仙鄉瀑布太麻煩了,我也沒有適當的裝備,而且看文字敘述感覺蠻危險的,所以這個景點我放棄,下次有去南投再來挑戰!

 

水里二坪枝仔冰:

不會太甜,整體來說還算可以!

 

 

鯉魚潭(南投):

為什麼要說南投?因為我在花蓮要去慕谷慕魚的路上也有去到鯉魚潭,這邊比較偏向人為所建設的度假勝地,裡面確實很美,但因為我在環島過程中漸漸變得對人為所創造的美景感到乏味,所以沒有太多拍攝。

 

 

鎮長咖啡:

晚上我本來要去埔里的公園搭帳篷,不過我看到公園裡聚集了許多人還有人載舞台上載歌載舞,於是我就順便逛了一下,原來是一個簡單的創意市集,意外發現還提供免費的"鎮長咖啡"給所有民眾取用,據說是鎮長要推廣在地特色於是「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就會設攤,自掏腰包泡咖啡給往來民眾自由取用,原來還有這種事?那屏東是不是也要跟進,來個縣長蓮霧或是鄉長檳榔?

 

我是不知道這算不算變相的買票,不過反正沒差,我也不是在地人,至於鎮長咖啡,香度很夠,一喝就知道絕對有一定品質,而且不是義式特調那種可以濫竽充數憑著鮮奶和糖就可以蒙混過關的,這是純的黑咖啡,咖啡豆的品質好壞一喝立辨,看來鎮長真的是很大手筆阿!

 

然後我在這裡認識了一位朋友,對方擁有豐富的工作經歷,來頭非常不小,才思極其敏銳,自己創立自己的品牌,卻從擺地攤做起,他跟我分享了許多他的獨特思維,很多東西都跟我想法相近,但他做得更為極致走的比我還深入,我從他身上學到非常多的東西,我這趟環島之旅就是想經歷不同事務,為我將來創業找靈感,我在這個地方找到了我想法上的先行者,後來我想跟對方買一個用紙做卻防水的零錢包,對方跟我交朋友為了鼓勵我還送我一個鑰匙圈,整個很開心。

 

古惑仔事件:

本來預計要等活動結束後在公園搭帳篷,然後就有人勸我最好不要,怕會有不良少年,話才剛說完,忽然就看到公園旁邊出現一群人,末約三十幾人在圍毆一個人,完全無視整條大街上的人都在看著他們,甚至警察來了也不敢上前,只會在旁邊看戲,我不知道現在社會正義在哪裡?一個女生想把那些人拉開卻沒有人理她,直到那個人被打到趴在地上,等到都打完要準備走散了警察才跑過去喊「不要動!不要動!」結果所有人當然是一哄而散‧‧‧

 

我當下明白蟲蛇猛獸不可怕,「原來人才是最可怕的動物!」越多人的地方反而越不安全,從這刻起,爾後的每天晚上我都是盡量選擇人煙稀少的地方投宿,並且刀不離身,我把小刀放在口袋裡,只要有任何狀況我一定都是先伸手護刀,如果警察都不可靠那我只能自保,畢竟那畫面太讓我震撼了,我不曉得台灣也會有這種香港電影才看得到的古惑仔鬥毆畫面,就在我眼前血淋淋的上演了!看來是我以前太天真把世界想的太單純了。

 

我開始思考,萬一是我碰到這種狀況該怎辦?一旦被這麼多人包圍住,任你多會打架也是只能挨打吧?然而我想到父親曾跟我說過,年輕時他在社會上行走,總是單槍匹馬幫人橋事情,也曾遇過幾度被包圍的狀況,這時候千萬不能站在原地,要懂得跑,才不會被圍死,被圍死就真的沒救了,然後不能有任何膽怯,否則氣勢一旦被人壓過就任人宰割了,在跑的過程中要挑人群中最大隻或者是帶頭的先把對方給了結掉,出手一定要「快、狠、準!」不能有絲毫仁慈,把要角給解決掉其他人就不敢輕易靠近,會有殺雞儆猴作用,這樣自己才會有活命的機會,寧可把人打死後去自首,這樣頂多無期徒刑,也不要被人打死,因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老爸的話我一直謹記在心,但由於公園太亂太危險了,後來我去附近的超商暫避風頭,想說順便翻地圖尋找下一個投宿點,結果每個超商似乎都有不良少年‧‧‧也不知道是不是適才逃竄的那群人,但我還是很小心的將手伸進口袋裡,其實就是預防任何突發狀況,只要稍有不對勁我必須要先下手為強!後來我覺得這樣提心吊膽太累了,根本找不到安全的地方,我決定直接去「埔里分局」報到!

 

 

 

這天的收穫:

1、利用別人的不便:

有時候利用別人不便反而可以創造收益,誰說做生意交通一定要好?像忘憂森林,他們因為景點本身吸引力足夠,別人要去就非要搭車不可,趁機就可以賺取接駁收入,一個人一百元,那天我看遊客是源源不絕,這種收入真的很可觀‧‧‧

 

2、不要管結果如何,你只需專注的把一樣東西做到好做到極致!

 

3、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的競爭者有誰或者他們在哪裡,我只知道我要不斷努力做我自己,於是我的門檻只會越來越高!而且我也不用管市場行情是什麼,我做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所以他完全不被市場行情與層層剝削的價格戰所限。

 

4、我有精品的實力,但我卻先從擺地攤做起,我要不斷累積自己實力、名氣及生產線,等到時機足夠時才一舉走上各大百貨。

 

5、努力為每一件商品賦予故事性及意義。

 

6、如何與每一位陌生人都迅速建立關係成為朋友,是行銷成功的關鍵。

 

7、一開始投入時,我把我收入多少做為下次投入的資金成本,利用收入來反映自己的成果,降低過度投入所造成的風險。

 

 其他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2255551538131.1073741896.1470781815&type=3

 

2013‧9‧23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