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活動規劃來說,個人覺得這場活動規劃的很好,最重要的就是"分工非常明確",各組幾乎是獨立運作完全不會互相干涉,然後在活動中又可以緊密結合,使整個活動順暢,不會產生任何空洞。


活動流程表的設計上也是非常詳細,時間、活動名稱、地點,並設有行政組、活動組、輔導組、總務組以及廚房的義工媽媽彼此各安其職,各組要做的事情和需要準備的器材都列的相當清楚。


在活動的規劃上,從小朋友進來時的引導,到一開始的破冰活動,然後分組上課搶分競賽,最後到營火晚會是當天氣氛的高潮,隔天的做早操讓全員動起來,讓大家充滿了歡笑,之後上課利用活動延續氛圍,在即將結束前安排大地遊戲闖關則是整個活動的最終高潮,整體而言,在氣氛掌握上非常得宜。


然後我不得不說的是這邊的餐點都"超級好吃"!我相信以我這種極度客觀理性的人看來都覺得很美味,那就真的很不錯了!到現在我還對那邊的美食相當念念不忘呢,無論是正餐或點心都不錯,茶飲的話就普通沒有特別之處。




活動的一開始,我帶一位小朋友,他極度不配合,那時我就在苦惱接下來的時間該怎麼跟小朋友相處?後來才知道我抽到"謙王",他本來就是這樣,然後也有人跟我分享制他的方法,原來他從小到大參加過無數次相關的活動,對這裡極為熟悉,然後個性相當叛逆有自己想法,完全不受控制,然後看過很多書籍,於是有很多超脫的做為。


經過跟他相處後,我覺得他將來一定非常不得了,他雖然喜歡胡鬧作怪,但由此可見他思維跟一般人不同,而且跟他聊天過程發現他對電腦遊戲非常了解,他精通的程度甚至勘比許多成年人。


雖然他有許多脫序行為,而且是從頭脫序到尾,很多動作都是人家講東他就要往西,跳舞也是故意跟人反著做,但我實在太欣賞他了,似乎跟以前的我很像,只是我還沒他這麼極致,然後上課答題他根本是我們這隊的打手,很多問題他都能回答幫忙搶分,跳舞帶活動他會直接出來帶頭,或者台上在唱歌,他竟然能夠主動起來帶頭打節拍和用聲音助陣,這種種跡象都說明這傢伙絕對是天才!他只是欠缺經驗的磨鍊把一些粗糙的表現加以修飾而已。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營火晚會時玩比動作不能重複的遊戲,我們這隊和活動組正面pk,他一個人在前面不斷掰動作和活動組糾纏廝殺許久,全場看他一個人表現,他簡直一夫當關萬夫莫敵,我甚至覺得他已經有能力出來帶活動了!


像他這樣的人才,一定要故意讓他承擔重任才行,環境的壓力可以迫使他變得更強,在人家底下配合別人,他有自己想法卻無法完全表現,那就只能破壞團隊默契而已。


能夠參加這個活動認識這麼多奇人異士,真是我個人的榮幸阿!





這場營隊帶給我最大的欣慰和成就感,就是一開始非常難以馴服的"謙王"最後竟然拉著我的手走路,然後他還把東西偷偷放到我口袋裡,雖然最後東西還是不見了,可是我問他為什麼要放我口袋,他說因為他信任我,聽到真的很感動,不過我還是機會教育的告訴他「所以你知道不能輕易相信任何人吧!重要東西千萬不能亂放,即便你相信對方要對方保管,那你也要做好"告知"的動作,這樣對方才知道!」


後來在整個營隊結束後,他跑過來跟我要了連絡方式,他對我態度從一開始甩都不甩,甚至跑給我追,我為了看緊他只好跟著他跑,不斷在樓梯跑上跑下,到最後開始試著接受我,雖然他還是一樣不受控制,不過這已足夠讓我感到相當具有成就感,是一種征服的快感!


最後,這場活動唯一我覺得有隱藏危險的是"用牙籤傳像皮筋",這一個跌倒或其他不慎就可能刺到眼睛,應該改用吸管會比較妥當。


其他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u4a835&book=10

2013‧8‧16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