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打算這幾天就要去北部找工作的,看來得緩一緩了,所謂「攘外必先安內」否則便覺「芒刺在背」,現在既已公然撕破臉,當務之急就一定要先除去後患,看到他們搬走,並且我打算把爸爸接來家裡住,一方面他住這邊許多人也比較好照應他,我也方便一盡奉養之責,另一方面這樣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去北部找工作。


上一篇提到~
權力的取得,絕對是有備無患,多多益善。
權力的運用,應以謙厚為本,非到必要,當以拙藏;若然時機已至,則須毫不猶豫,快刀斬亂麻!



如果已經「先把自己的本份做好」,但對方仍執意要軟土深掘,那麼下一步,就是要"殺無赦",絲毫不用留給對方任何情面。
就拿這次的事件來說,現在就是我逼宮的時機開始了,昨日我「再下一步棋,將軍他!」


我:「姊夫阿~我昨天不是跟你開玩笑喔!給你七天時間,請你搬離這裡。」
姊夫:「我知道,我會去找房子!不過你給我七天哪有辦法,我還要上班。」
我:「最多到月底!」
姊夫:「好。」
然後過了一下‧‧‧
姊夫:「不對阿,現在是七月,哪有人鬼月搬家的?」
我心想,表面上答應的這麼乾脆,原來是想辦法拖延?
我:「不好意思,我沒有這個信仰!」
姊姊這時說話了「起碼也到八月一號吧!」
我:「我說過了,這邊規則是由我定。」
姊夫:「好啦,他說月底搬就月底搬啦!」


一旦決定的事情,我就不會心軟!說實在我真搞不懂他是在想什麼,兩個月的電費兩千多塊繳的心不甘情不願,住我家我沒跟他收房租,電也是他們用最多,還想要反過來跟我收電費?我又不是白癡‧‧‧既然兩個月電費兩千多塊你繳不起,那你就去外面跟人租房子繳租金跟電費吧!看看你能不能租到整棟並且房租加電費又比我這邊便宜的。


坦白說今天這局勢倒是我很早就鋪陳好的,想當初母親在世時,他們住我家不繳房租也不繳電費,然後瘋狂用電,我老媽又不敢跟他們收錢,我去跟他收電費他也不給,整個厚臉皮已極,他只會說自己一個月薪水多少,有老婆跟小孩要養,家裡其他部分他會盡量互相,拜託!又沒人逼你結婚,更沒有人逼你生小孩,你有誰要養關我屁事?沒能力就不要做,要做就要承擔責任阿!重點是你現在住我家,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阿!!!


後來我看不過去母親日夜操勞,於是全家的電費都我一個人扛,那時我當宿舍長一個月才六千多塊,要照顧自己每個月生活費跟家裡支出還有一般平常的花費,整個壓力超大,繳了好久,我常常建議老媽乾脆不要繳電費她又不肯,如果我不繳電費就是老媽繳,這樣我等於是增加母親的負擔,所以我還是默默的自己承受電費,他依然用電用的很爽。


那時就是因為我沒有權力在手,老媽又心腸軟,才讓他如此囂張跋扈,後來母親過世了,我先忍氣吞聲把一切手續都辦好,等到終於大權在握,我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換我不繳電費並且瘋狂用電,反正後來當兵回家的次數很少,他要跟我一起擺爛讓家裡斷電我也是沒在怕,我就是要增加他經濟負擔把他逼入絕境,讓他體會母親當初的辛苦,而且他如果識相,他絕對不敢拿此事跟我吵,因為他如果一吵我馬上又可以有借題發揮機會逼他出去,從各方條件來看,他出去租房子只會更慘,所以我完全掌握絕對優勢"吃定他"。


不過我後來雖然不繳電費,但逼他出去這招我始終一直保留,因為這樣姊姊就要跟著出去受苦了,所以能不用就不用,大家還是盡量保持和善的氣氛,雖然他偶爾會抱怨電費太貴,但我都一笑置之,抱怨聽一聽就算了,反正我照樣用電,他照樣繳電費,這潛規則誰也無法改變。


若非他最近氣燄越來越囂張,我也不會出這撒手鐧!不過盡管他們吵得昏天暗地,但我還是不加入戰局去跟誰吵。
我基本上不會跟人吵架,因為我認為言語如果有份量,只須輕輕一句話就可以使對方閉嘴!
如果言語沒份量,講再多都是廢話!



像姊夫總是聲音很大,講起話來氣勢兇狠,不過我只須輕輕一句話「請你搬!」他正待做解釋,我就說「規則由我定!」他就完全無法跟我說什麼了,因為我完全掌握了權力和對方的弱點,可見講話決不是聲音大就強。


結論:
1、權力(power)
2、謙遜
3、沉默
4、對手弱點
5、無情


只要擁有這五大關鍵要素,基本上就可以收放自如的使用權力這把神兵,創造對自己有利的盤面局勢。
這當中"沉默"很重要,這會讓對手不知道你實力有多少,以及你會怎麼做,那麼他就無從預防,等到一再容忍謙讓卻已無路可退,不得不反撲時,由於各方條件皆水到渠成,神劍一出,你給他無情的一擊攻向他的致命要害,那他是非敗不可。


不過還是要再次強調,神兵不能濫用,越強的東西越需等到最後關頭才能使用,「兵者,不祥之器!」鬥爭永遠都是損人不利己,而且與人鬥只會讓自己樹敵更多,平添麻煩。


談如何使用權力這把神兵1-以家族鬥爭為例
https://au4a832.pixnet.net/blog/post/34394361


2013‧8‧16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