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常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我一直奉為圭臬,因為我深知人生總是充滿變化與意外,唯有平時做好準備才能夠防患於未然,而且也不能有加害他人的心,因為這樣會讓自己樹敵無數,結果就是替自己增加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為人處世,當「以和為貴」卻又不能沒有「城府」。就拿這次的事件來說,姊夫實在太不識時務了,跟姊姊吵架還牽拖到我身上,根本搞不清楚
自己身分是住在我家,竟敢在我地盤跟我大呼小叫?不知道寄人籬下要低頭的道理嗎?虧我平常對他還很客氣和尊敬,於是很多小事都是我在容忍,結果他就越來越得寸進尺氣燄囂張起來了,他真的以為在這裡他是老大?


然而他萬料不到,我很早就掌握他的性格,知道他自尊心強、個性火爆又喜做大,與我定然是格格不入,長久相處必生磨擦,於是我很早就在思考對策,分析他的弱點,為自己先留一手。


我對自己的原則很簡單,平常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大家盡量能以和為貴互相照應,小事的話,我也是秉持「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盡量不要撕破臉,凡事都事緩則圓,同時我也會避免自己與對方有任何瓜葛,和對方做好分割,這是為了在必要時有籌碼翻臉而不會受制於人佈局。


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果然人還是當硬則硬,這天終於還是到來了!


一開始,我先在房間內聽姊夫和姊姊吵了很久,但由於是他們自己的家務事,我根本沒立場介入,我也不想衝過去為自己惹一身腥,於是我就靜觀其變,後來他們話題轉變,開始提到我名字,只是不敢真正來Cue我,其實我一直在等他們Cue,因為以下這段話我已經準備很久了,我非常受不了姊夫經常自以為是的罵姊姊,果然,姊姊按耐不住的呼喚我,要我出來當面跟姊夫說,這下終於被我掌握到登場時機了!


我打開房門只用一句話就把姊夫給打發了~
「在這個家,任何人都沒資格跟我大小聲,不爽就請你們搬出去住!在這裡,規則由我定!」然後關門。
講完後整個就是"爽"!



站在我地盤想跟我鬥?等你先有資格跟我平起平坐說話再說吧!
最重要的是我還掌握你其它致命弱點,跟我正面衝突等於是你自己把自己推向絕境。
我完全愛莫能助。


果然權力是一把利刃,濫用就會氾濫成災,不僅傷人也傷己,但我們不能否認的是,權力在手就像神兵在握,做起事來往往能夠有侍無恐,讓人方便行事之餘,進亦可攻退亦可守。


權力的取得,絕對是有備無患,多多益善。
權力的運用,應以謙厚為本,非到必要,當以拙藏;若然時機已至,則須毫不猶豫,快刀斬亂麻!



談如何使用權力這把神兵2-以家族鬥爭為例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652
2013‧8‧14 浪,昨飛 筆


PS:
其實老媽之死他也脫不了關係,因為他來住了之後沒有支付任何費用,無形中造成家中經濟負擔加重,老媽為了維持家中開銷而日夜操勞,才引發心血管疾病,當時的我選擇不計較這麼多,是因為已成事實,人死不能復生,何況也有其他原因是老媽自己得負責的,我認為當下最重要的是活著的人更該好好活著,所以就不追究,一切就當作是命!不過今天發生這種事情,反而讓我剛好有藉題發揮的機會,一舉趕走他,那我也只好順應時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