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內湖國小
2、竹山天梯
3、鎮門宮
4、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
5、福榮小吃店-餛飩意麵
6、大東夜市
7、藍晒圖酒吧
8、阿明-豬心冬粉
9、眼鏡仔-鱔魚意麵



7/30
沿途再次經過「日月潭」,清晨薄霧迷濛的感覺,好似新娘子羞矜半遮紗的樣子,浪漫情懷,在人們心底深處盪漾。


全台灣最美的國小「內湖國小」,它是森林中的國小,裡面獨特的建築設計也同樣讓人印象深刻,然而我們到的時候由於是假日裡面又有人在帶營隊,於是"禁止進入"!!!千里迢迢就為了進去一覽風采但竟跟我們說"禁止進入",就在我們絞盡腦汁要進去一窺究竟時,剛好有人送早餐到門口,說是要進去給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偉恩見機極快,讓我相當佩服他的反應,他馬上說:「我幫你搬,結束的時候讓我順便逛校園一圈即可!」就這樣,我們就以協助搬早餐的名義獲准逛校園一圈。


由於早餐只有一箱,我利用偉恩搬早餐之際,在校園裡獨自行動,迅速走到各個角落,掌握時機瘋狂拍照,這裡果然美,若不是看到教室,根本不會覺得這是小學。


本來下一個景點是要去「忘憂森林」的,據說這也是絕美之境,但是我們竟然為了趕路到「竹山天梯」而給它遺漏了!!!後來兩個人整個超懊悔,因為忘憂森林跟內湖國小還滿近的,最重要的是我們早起出發主要就是為了拍清晨的忘憂森林風光,結果‧‧‧


在往竹山天梯的上山途中經過茶園,了解到原來平常喝的茶是經過這種方式採收,這一路也是峰迴路轉,並且路況相當不好,許多地面都有坑洞或龜裂。


好不容易來到「竹山天梯」的入口,一開始偉恩說他在起點等我,因為他有走過一次結果太累了,並且告訴我:「不用急著拍照,一路上你會拍得很爽,不過上來時你看到樓梯就會想哭!」後來他還是決定到處去看看,所以我就和他分頭行動,其實我對自己的體力還蠻有信心的,管他什麼龍潭虎穴,就是要給它闖上一闖。


我就像是獨走山林的隱士,穿梭於聬綠的竹林間,享受風輕鳥鳴的氛圍,無論前路如何泥濘,我用步伐走過一段又一段的艱難,終於來到立著告示牌的地方,提醒體能不好的民眾禁止進入,這段話更激起了我對前路的興趣,於是我邁開步伐,走過那段不知何時能結束的階梯,終於來到梯子吊橋前,這真的是很壯觀的吊橋,我終於來到這裡"竹山天梯"了!


走過天梯,我又繼續深入探索,路況越來越差,我來到另一座吊橋"玉福吊橋",走過吊橋之後就到終點了,原來竹山就只有這樣?我不甘心的走向玉福吊橋旁的小徑,有心要額外探索新景點。


果然這個地方真是別有洞天,讓我看到許多奇岩異壁,終於我來到一個被繩子圍起來的地方,但我偏偏就是想要往前探索,我硬是跨越了過去,眼前滿是巨石,並且旁側的水流極為湍急,原來這是一座被巨石塞滿的瀑布,自是別有一番景象。


可惜我沒有角度可以站在遠處一拍全貌,但我還是想近拍瀑布水流湍急的樣子,我爬到石坡上,那邊的石頭光滑異常,就在一個不慎間,我失足摔落到瀑布旁的石堆上,雙腳著地瞬間,還不及踩穩又馬上感到一股巨力從背後壓來,背包帶來的衝擊力可不小,我失去平衡後不由自主的往前倒下,說時遲那時快,我連忙伸出雙手往地上的石堆按去,身體頓了一下,我勉強撐住了全部重量,這才沒有栽個狗吃屎。


適才狀況實在相當驚險,還好腳沒有扭到,不然情況只有更糟,不過既然已經下來了,我索性就先拍個幾張照再說,等到拍完照要準備爬上去時才發現四周的石塊都太高,而且最重要的是都異常光滑,我完全無從借力可以上去,我所處的地方沒有其他路,只有湍急的溪流以及高聳的石壁,然後又是一般人不會來的地方,誰會想要跨越繩索來這探險?雖然有想過可以打電話求救,但一方面手機快沒電了,山上收訊也不好,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既然是自己闖的禍就要自己設法解決,打電話就當作是我真的束手無策時的最後一步。


於是我冷靜的觀察四周環境,心想硬是憑自身力量是絕不可能跳上石塊,那麼‧‧‧有什麼工具或環境能被我利用的呢?我翻開背包,卻找不到合適的器具,再看看環境,這裡什麼都沒有就是"石頭"最多!我想到我可以反過來利用"石頭",我只要疊石陣把它墊高,這樣我就容易跳躍上去了,於是我把四周的石頭聚集到某一處,用大石塊放底,再以小石塊塞縫來穩固基礎。


疊完石陣我先把包包丟到石塊上,然後助跑後登上石陣再用力往上跳,那瞬間我整個趴向巨石,想藉手的輔助爬上去,可是我突然感到全身失去摩擦力,於是我又滑落,摔落的那瞬間比一開始跌落還可怕,我是後仰摔下,完全不知道腳的著地處是怎樣的石頭,超怕腳會扭到,倒在石堆上也一定是很慘,還好我是沒事,不過牛仔褲卻破了兩個小洞。


我再次疊起石陣,不斷將石陣加高,我打定這次一定要非常有把握能上去再跳,所以務必要盡可能的將石陣疊高,於是我不斷搬石頭,好不容易疊到一定高度,我看準助跑後要登上石陣前要踏在哪些位置,然後反覆用身體重量確定不會鬆動,便進行了第二次衝刺,當我跳起那瞬間,我再次趴向石塊並以手輔助,果然這次就順利爬上去了!就這樣,我為自己化解了危機,臨走前我由上往下拍自己征服石塊的畫面作為紀錄與警惕。


之後我走另一條路,途中經過飛來石(一塊石頭卡在山縫之間),並來到青龍瀑布,最後去百年土地公廟,就在準備要回程時,有人叫住了我,原來是偉恩,他從旁邊的小徑上來,我們小聊一下,赫然發現原來我們都不約而同的做了同樣的蠢事,他說他也是走險路下去,並沿著溪流往前探索,趁機拍了許多美照,不過只要稍有不慎就會栽入瀑布中,我則是跟他分享適才遇難並解圍的經過,看來我們都有為了拍照不顧一切的冒險犯難精神,也許這也是一種默契吧。


下山容易上山難,爬坡真的是異常辛苦,偉恩累到低著頭在爬,我則是氣喘如牛,我這時終於體會告示牌的意義,對我們年輕人來說可能只是當下累點,休息一下就好,不過老年人要走這段可不容易,若再加上天氣或傍晚等等不利的因素,這裡就會變得極為兇險,所以要趁年輕盡快來竹山天梯,然後一生來這一次就好!好不容易來到休息站,我們在這裡享用天然的愛玉以及竹筒飯,歷經患難後吃什麼都格外美味,那時的味道至今依然令人記憶猶新。


之後我們就從南投直接殺去台南的「鎮門宮」,等於這天是一天內連衝四個縣市,途中偉恩的車子在嘉義"爆胎",還好即時發現才沒發生意外,剛好附近有一間車行,補完洞我們繼續上路,總算是有拍到鹿耳門港外的夕雲讓人很滿足,途中經過「四草大橋」我覺得還滿美的,若不是因為時間關係,下次希望能在那多點停留,一定能拍到更多漂亮的照片。


沿途我們還看到彩虹,也許是勝利之神也為我們今天的精采表現喝采吧!體育公園附近的「杏仁豆腐冰」很讚,而且是放越久越冰豆腐會越堅實,口感更佳,在此推薦,有到附近可以前往品嘗一下。


在"西門商圈"本來是要吃「江水號」的,可惜沒開,於是改吃「福榮小吃店-餛飩意麵」個人覺得意麵的嚼勁很不錯,整體來說口味還可以,不過有些小貴就是了,吃完意麵由於偉恩是要住他女朋友家,而我卻想要一個人逛逛夜市以及去酒吧,再加上我其實很想利用這晚去體驗一下睡廟裡的感覺,所以我就沒有與偉恩同行,我們在此道別,相約隔日早上再會合同遊台南其它景點。


「大東夜市」無論是從規模或東西的多樣性和整體規劃上都會讓我聯想到高雄的"瑞豐夜市",這裡美食多到讓人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藍晒圖酒吧」是很有韻味的地方,獨特的設計風格讓人深受吸引,我在藍晒圖裡喝著藍晒圖,細細品嚐美酒的滋味,淡淡的檸檬酸與雪碧的感覺喝起來格外清爽,甜中帶著酒的醇厚,讓人感到酣然暢快,藍光包覆下顯得孤獨而憂鬱,酒是越喝越有勁,我一人獨坐於吧檯,靜靜的感受時尚與陳舊融於一體的自然和諧,這一夜實在太美妙了!可惜的是我意外得知"藍晒圖"因為租約關係到今年八月底就要歇業,有幸能趕在歇業前來到以前一直夢寐以求的地方,也算是種緣分。


後來信權看到我打卡知道我在這,剛好他也人在台南,於是他就過來找我,當晚就順便帶我去品嘗了許多台南道地美食,像是「阿明-豬心冬粉」,信權點了一桌小菜,豬心冬粉的豬心滿脆的,鴨掌翅則是不太敢吃,但還是小吃了一塊,信權告訴我這就是要吃牠的膠質,算是長了見識!至於豬肉還滿好吃的,個人喜歡上面的蒜頭沾醬。


吃完一攤信權說還要續攤,我只好捨命陪君子,我們去吃「眼鏡仔-鱔魚意麵」,雖然夜深了但仍看到一堆人在排隊,這裡的鱔魚很脆,不過口味略甜,整體來說還不錯,之後信權邀約我去住他那邊,於是我就只好打消了睡廟裡的決定。



其他更多照片:http://au4a832.pixnet.net/album/set/6251559


2013‧8‧14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