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迎曦湖
2、Give me five冰果工坊
3、江水號
4、ORO咖啡
5、George House fine coffee



7/31
信權熱心的招待與細心的介紹讓人大為感動,非常感謝他的相助,不過為了未完成的旅程,還是只好一大早就把他叫起床並跟他道別,在前往迎曦湖與偉恩會合的途中,我來到一個不確定是否要轉彎的路口,於是在停紅綠燈的時候我轉頭向旁邊的路人詢問,「不好意思,請問迎曦湖要怎麼走‧‧‧」話語才剛到嘴邊正待要脫口而出,完全同一時間我感到另一側也有人拍向我肩頭問了跟我一模一樣的話,我轉頭望去,原來是"偉恩"!


我登時哈哈大笑,他也太會抓時機了,而且完全知道我要說什麼,原來他也正要去迎曦湖,只是剛好在路上看到我,就跟在我後面,看我放慢速度並且轉頭,知道我要問路,於是就過來,我只能說這一切真的太巧了‧‧‧我們在「迎曦湖」畔小待了一下,拍了許多像金龍的"彩帶"建築設計。


之後我們在"西門商圈"簡略吃了點東西,由於我們在等"江水號"開店,我就在附近隨意逛了一圈,意外發現一間叫作「Give me five冰果工坊」的店有賣"科學麻辣冰",我深深的被這個獨特的名字吸引,在猶豫的同時,老闆看到我的表情就跟我說一定要吃看看,就算是請我也沒關係,要我無論如何一定得試試看!



後來我真的點了,沒想到超大碗,而且上面是滿滿的科學麵以及辣椒粉,真的相當特別!冰裡面有糖水,吃起來香、辣、甜卻意外融洽,辣的感覺會被冰給鎮住,變的不會這麼激烈,科學麵碰到融化的冰也不會濕掉變軟,而是一樣的香酥,這種冰讓人越吃越過癮,會想要一口接一口,而且是俗又大碗,真的非常棒!在此大推這間店,有機會真的要去試試看,就在西門商圈的旁邊。


我邊吃冰邊跟老闆聊天,他是很健談且開朗的人,跟他可以無話不談,後來要結帳時,老闆真的不跟我收錢,他說:「我說過要請你的,就真的是請你,所以不用錢!」沒想到他竟然對一個第一次來的人這麼大方,我也感覺得出他是出於真心,算是個非常具有熱誠和喜歡交朋友的人,我決定交他這個朋友!而且他這邊還有賣飲料和烤黑輪,有機會一定會再來試試。


接著我們進入到"西門商圈"旁的市場裡面,繼續吃冰去!「江水號」的"芋頭牛奶冰"堪稱一絕!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芋頭的口感可以如此綿密,這間店我也大推,真的非常好吃!不過他的冰比較細緻,很快就融化了,所以吃的時候動作要快,同樣是刨冰,冰果工坊的則是口感比較粗,可以撐比較久也不易融化,有機會來這邊千萬不能錯過這兩間,他們各具特色,"冰果工坊"的獨特口味和俗又大碗以及"江水號"的極致口感都讓人非常難忘,都是值得一吃再吃的冰店,是這趟環島之旅少數能夠讓我印象深刻的美食。


「ORO咖啡」外觀是一般住宅,非常不起眼,要仔細看才知道裡面別有洞天,室內的設計真的非常時尚高雅,很適合情侶約會來這邊,偉恩點了一杯蛋蜜汁,不過蛋蜜汁的檸檬酸味太重,會破壞了整體的鮮美感。


我則是點了一杯"經典個性咖啡",這杯咖啡有多特別呢?讓我來細細為各位介紹!首先會有三個杯子,其中一個是放咖啡的"冰塊";再來是會有一壺"鮮奶";最後是有一小杯"蜂蜜",然後還會附贈一些小餅乾。咖啡、鮮奶和蜂蜜之間要如何調配比例完全是依照自己喜好,你可以享受咖啡冰塊慢慢融化在不同階段的層次口感,鮮奶也可以續壺一次,這是一種玩味美味的樂趣,這間有特色的店就在此推薦給各位,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層次滋味

妳就像冰塊咖啡,
而我是那冰鮮奶。

願在妳冰冷溫度,
把妳逐漸的融化。

縱然過程緩慢,
卻能細細品出,
不同階段的層次滋味。

(環境的氣氛下令我靈感勃發,在喝咖啡的享受過程中創作的一文。)


最後我們在赤崁樓附近的小巷子裡來到「George House fine coffee」,他們是世界頂級產區咖啡的營銷管理處,全台灣目前只有五間店,基本上你想的到的咖啡在這裡都買的到,來這裡就真的是品味咖啡,應該說這才是真正的咖啡阿!服務人員也是超級專業,從他做事的眼神專注程度就可以看出他是非常認真的人,而且他會非常仔細的為你作介紹,每個動作的意義、品嚐的技巧以及何謂好的咖啡?任何對咖啡的疑問他都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我們就在這裡上了一堂非常重要的一課,學到超多東西。


我點爪哇咖啡,服務人員將咖啡豆研磨好後讓我聞三次味道,第一次直接聞;第二次是透過搖晃讓咖啡粉接觸空氣,味道會加重;第三次則是利用手溫和搖晃,味道則是變的自然而清澈。


然後同樣一杯咖啡,服務人員卻用兩種杯子裝,他告訴我窄口杯可以將味道集中適合聞香,我明白這就跟喝茶用聞香杯的道理一樣,所以一種咖啡用兩種杯子裝,等於可以喝到兩種不同的味道。


咖啡的色澤呈現酒紅色,真的非常美,光看就是一種享受,此時服務人員親切的為我們講解,何謂好的咖啡?他說好的咖啡會"清澈透亮",這代表雜質和咖啡因較少,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並且"入口清喉韻棒";越冷層次越豐富飽滿,所以"越冷會越好喝";咖啡會苦或會酸是正常,但苦和酸要能"化的開",也就是"稍縱即逝",不會在口腔產生刺激或留駐不去。


接著他跟我們介紹喝咖啡的步驟,一開始要低頭用"啜飲"並且閉氣,然後緩緩用鼻子吐氣,使香氣迴繞在口、鼻腔之間。


我按照他的方法品味了爪哇咖啡,爪哇咖啡算是一款很中庸的咖啡,適合任何人品嚐,很輕、很淺也很溫和,微酸而不會苦,喝起來讓人感到清爽且餘韻不斷,在這裡喝咖啡真是種享受,令我沉浸其中許久而不能自拔‧‧‧


這裡是旅途的最後一站,我為此又撰了一文。

即將結束的時刻,兩人相互對飲。
喝的不是咖啡,而是這趟旅程的滋味,
很輕很淺卻很豐富,一如那酒紅的色澤,清澈透亮,
清新淡雅的喉韻,總是餘韻裊裊,令人回味再三‧‧‧



最後我們就從台南直接殺回高雄樹德科技大學,回到我們最初的地方,天氣也真的是有始有終,出發前下雨回來時也下雨,偏偏環島時就沒下幾次雨,好吧,我就當作是老天也被我們的創舉而感動得流淚好了!錄完最後一段影片,結束了我們的環島之旅,我們都辛苦了,車子也辛苦了,我們終於環島成功了!!!臨走前和我的好搭檔偉恩依依不捨的相擁,「和你合作,真的很愉快!」



這天的收穫:
1、咖啡豆研磨好後可以聞三次味道,第一次是直接聞;第二次是透過搖晃讓咖啡粉接觸空氣;第三次則是利用手溫握住杯子搖晃。可以享受味道的細緻變化。

2、窄口杯可以將味道集中適合聞香,一種咖啡用兩種杯子裝,等於可以喝到兩種不同的味道。

3、好的咖啡色澤會"清澈透亮",這代表雜質和咖啡因較少,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並且"入口清喉韻棒";越冷層次越豐富飽滿,所以"越冷會越好喝";咖啡會苦或會酸是正常,但苦和酸要能"化的開",也就是"稍縱即逝",不會在口腔產生刺激或留駐不去。

4、喝咖啡的步驟,一開始要低頭用"啜飲"並且閉氣,然後緩緩用鼻子吐氣,使香氣迴繞在口、鼻腔之間。


其他更多照片:http://au4a832.pixnet.net/album/set/6251601


2013‧8‧15 浪,昨飛 筆


ps:
這天偉恩整個累趴了‧‧‧還在記憶猶新的是在嘉義"爆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