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只有一個人,擔子輕事情少,沒有任何牽絆,我可以很瀟灑可以很自由,想怎樣便怎樣,想要的總是很多很多,只要自己不後悔,就勇往直前做自己想做之事,為自己負責!

現在...我已經是兩個人了!隨著年齡成長也要面對更多的問題,我不能再天真的一意孤行,眼界也得放長遠,兩個人的世界就是不斷在動態平衡,讓我學會互相關心對方,愛她就不要令她擔心難過,時時考慮對方感受然後做出適切回應,既讓彼此自由又互相配合與協調,找出最完美的點來發揮最大力量!並不是要兩個人在一起互相牽制束縛,而是自由又多了一層的考量!


曾經的我~
總喜歡自作多情又自命專情,認為人可以同時都很喜歡吃牛排與海鮮,但真正愛上一個人後發現人是很精巧的,總會有個無可取代的特別!愛人是用自己的全部去愛對方的全部!當初的邏輯等到真正經歷後才體會到根本不適用於愛情的條件。

曾經的我~
認為道德與法規是人用來限制人的法規,思維不該被限制!
但在盲目的追尋原始與跳脫打破框架之下自己思維漸漸偏差,忽略了之所以出現這些規範,那是人為了便於人生存於這個世界而定出的規律!雖是個束縛卻也是個保障,你可以選擇不要這個束縛但同時也失去了這層保障!依循這個軌跡才能走的方便順利!人要學會跳脫限制看事情,但不能為跳而跳...
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規律,否則就會變的茫無頭緒,然後自己就如無頭蒼蠅般到處亂鑽而失了效率...
當初放蕩不羈的我,也該是重整心性,依循著軌跡努力向上的時刻了!

曾經的我~
偶爾喜歡一個人深夜狂飆,那段時期的我就像著了魔似的不斷追求各種技巧,趴車、狂壓車、暴力拉轉...
自從與她在一起後,她告訴我騎車要小心不要讓她擔心,我才漸漸意識到自己的處境,以前~我像浮雲一樣,不知從何來從何去,憑著一時的滿足填滿短暫心靈的空洞就夠了。

現在我不同~就像唱歌,技巧只是為了輔助表達情緒,如果只是為了彰顯自己擅長各種高難度技巧,那便使歌曲顯的"油"而失去意義!騎車是為了方便,過多的技巧炫技也不過是譁眾取寵而已!其實譁眾取寵的背後,那也只是可悲的心靈空乏需要引人注意罷了!靜下心來我發現有了"她"~心靈已經獲得滿足,當內心感到真正踏實,就已經不需要靠短暫的刺激來麻痺自己了!跟她在一起,我只想走的長、走的遠、走的自在~所以我得更加懂得學會照顧自己!

我了解到一時的快車只能爭得數分鐘的差距,一秒的失誤卻可能造成終生的遺憾!
快車不是我的目的,我真正著重的是我跟她未來那長遠而重要的夢想,時間的步調不會隨著引擎加快而變快,長遠的路上只能靠自己親自一點一滴去努力才能提早到達!
所以我漸漸不爭眼前之勝負,不爭一時之快慢,眼界始寬,棋局鬥爭,不在一方,綜觀全盤,為長遠而積極!


形容我自己~
我就像患的遠視般,眼前看到的越來越少,越來越模糊,身邊的知覺越來越遲鈍,漸漸的...眼前只剩一片漆黑只餘下遠處的光芒越來越強烈,漸漸的忘卻了周身的紛擾、誘惑與苦楚,心思漸漸沉澱收斂,全部的心意都灌注集中於遠方那道光芒,我只知道遠方這個是我最重要的東西,所以其他一切的一切任何的任何~也變得毫無所謂...
慾望越來越少;想的越來越多;做的卻越來越慢...

以前的我行動模式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總想做出屬於自己的事,無謂風雨險阻硬闖到底,做的越多阻力越大傷的越重。
隨著歷經了許多波折,身體越來越殘破,心靈卻越來越堅強飽滿。一動不如一靜,寧靜方能致遠!
現在我是慣性定律,每一次的前行是為了預留下一次的謙守,每次的謙守則為了下次的前行準備,一點一滴緩慢的增加,力量越來越強,往往覆覆成了慣性,靜者恆靜,動者恆動,慣性...成為我努力的執著。


平凡的幸福不是一種概念而是一種境界!唯有親自經歷並得到後才能體會,大部分人追求不凡,那是因為他們還是飢渴,所以嚮往不凡!唯有真正得到不凡的人才能真正回過頭來了解平凡...滿足的感覺就像飽餐一頓後,吃飽了自然不會想再吃,或許雖然平淡,但幸福的真諦就藏於平凡之中!
平凡的背後就是不用為事而愁,沒做什麼事情也可以感到很快樂!
心靈空虛就要靠吃心靈的食物來填飽!知足則是直接縮小心靈的食量~ 

滿足 
所以簡單 
所以無欲
所以平凡
所以踏實
所以堅定
所以穩定 
所以幸福
所以快樂


沉澱心思,享受充實,設定目標,默默前行~
就能拋開一切枷鎖,似慢實快的奔向終點。


這場戀情帶給我的,那就是學會兩個人的互融與體驗心境上的充足吧!
抓起一把細沙,風將沙一點一點的吹散,昨日這樣隨風而去...
當初一個人的思維,就這樣被兩個人打破。

2009.6.30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