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
夜間發現電線杆上出現一個反光體,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貓頭鷹」,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親眼看到貓頭鷹,整個超酷的!


4/16
在草叢看到「螢火蟲」,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親眼看到螢火蟲,果然只要仔細留心,我們營區總會有許多驚奇讓人發現。


晚上由於班長要交檢討報告,他知道我很會寫文章,於是就叫我幫他寫,我馬上就答應了,藉機小露了一下實力來做個順水人情,用兩個小時幫他寫了一篇一千字的文章交給連長。


4/17
忽然間戰備鈴作響,所有人連忙慌張失措的向外衝,進入自己的戰鬥位置,當大家就定位後,這才發現是學長誤踩,整個出大包,學長登時被罵翻電爆,這件事從此成為茶餘飯後取笑他的話柄。


4/18
有個自稱國安局的人前來,指名道姓要找我"同梯"弟兄,當下鬧的人心惶惶,心想弄到指名道姓,他能對我們這邊的人這麼了解,這件事非好即壞,一定很不同凡響,然後我們馬上打電話通報連上,最後連主任、監察官、課長、連長全都前來關心這件事情,當對方與我同梯弟兄見面時,才發現原來是我同梯弟兄的大學朋友,一切只是虛驚一場,對方剛好來這邊滲透就順便見見朋友,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


4/22
最近又抓到一隻小狗,結果我在站夜哨的時候,小狗狂吐又狂拉,不僅拉屎也拉尿,看到這情形我整個束手無策,只能默默承受著令人作噁的味道,我真搞不懂,為什麼人類可以為了一己之私,然後自以為是的為動物費盡心思,供其吃住,為飼養的動物把屎把尿,說的好聽是照顧動物,但有沒有想過動物的感受?


很多人都會「不自由,吾寧死」那人類又憑什麼剝奪動物的自由?我覺得飼養動物的行為只是為了方便人類滿足好奇心與掌控欲望的行為,然後為自己給了合理的理由說是給動物安寧舒適的"照顧",這夜我看到小狗不斷的掙扎,以及吐到沒力後蜷伏在地的可憐眼神,我真的很想把牠給放了,省的把我們二號門弄的屎尿薰天,可是偏偏這是某位班長要的,我又不能隨便做決定放走牠,後來我聽到有人怪小狗亂大便,但我反而覺得把小狗養在屋內的人根本頭腦有問題,你把牠綁在屋裡,牠當然只能拉在屋裡。


後來我清大便清的好幾次差點吐出來,最後,由於小狗不斷大便,整片地板弄得都是牠的排泄物,全部人清掃忙翻,然後學弟問我「學長這拖把是臭的還是香的啊?」我聽到覺得很好笑,當場笑翻,於是我說「拖把還有香的嗎?」學弟聽到後也尷尬的笑了笑「唉呦,學長我鼻塞,香的就是指不臭的啦‧‧‧」學弟竟然還跟我撒嬌,整個就是娘爆了!還有什麼叫做香的就是不臭的?我完全搞不懂他邏輯‧‧‧


許多動物本屬於自然,讓這些動物回歸自然豈不是很好嗎?人類為什麼要用自私的心態覺得動物可愛就抓來養,那只是"你覺得"牠可愛,這就好像有人覺得某個女人很正就把她抓起來上一樣,我覺得這實在是自我為中心的自以為‧‧‧


我並不是不愛動物,相反的,正因為我愛自然的一切,所以我不願剝奪牠們在自然界生存的權力,所以我不養動物,我並不認為人為的操作牠們生存方式對牠們是有益的。


4/23
旺旺和明天(另外一隻狗的名字)為了搶一顆球來玩而打架,這場世紀的狗王之爭打得相當激烈,兩隻狗纏鬥在一起互咬,彼此把對方壓制互換攻守好幾回,相互咬對方的耳多和脖子,我為了想要一睹精彩決鬥同時也想知道這兩隻狗到底哪一隻才是本營區最強的狗,因為旺旺是狼犬而且也比較大隻,可是牠很膽小好動,而且也已經老了,而明天則據說是本營區最強的狗,但牠很小隻,不過當有人侵犯到牠領域時牠就會發出恐怖的兇人聲音,有種不怒自威的氣勢。


兩隻狗纏鬥了許久,最後旺旺險勝,明天被壓住並咬著脖子,最後當兩隻狗被驅逐開後,明天就跑離旺旺的地盤了,旺旺則是鼻子附近流血,然後一隻耳多舉不起來,並且急喘和猛流口水,就這樣結束了一場狗王之爭,旺旺勝出。


4/25
這天又是體測,由於我上次沒跑過,雖然是因為生病的關係,但我這次也間隔了將近一個月沒跑步,何況我仍覺得呼吸仍有些許不順,我的病沒有完全好,所以我很擔心自己這次又沒測過,不過測驗後的結果倒令人挺滿意的,兩分鐘仰臥起坐62下,伏地挺身84下,三千公尺跑步跑14分06秒,全方面都有明顯進步,開心,終於又有榮譽假了。

2013‧4‧2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