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收假就覺得吸氣怪怪的,深呼吸到極限時胸口似乎感覺有些鬱悶,後來隔沒幾天就開始咳嗽,甚至越咳越嚴重,然後我也感覺不到其他感冒症狀,除了咳嗽就只是咳嗽,不過是狂咳,早咳、晚咳、半夜睡到一半也咳,我根本無法好好睡覺,感覺吸氧量也減少了將近一半,我真的很擔心自己的肺出了什麼問題。


姊姊一直跟我說我這症狀跟他相似,只是一般小感冒,可能只是被她傳染的,但我覺得凡事都不能只憑表面上看到的現象就做推測,當然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推測看法,可是你有沒有能力證實自己的推測是對的?我覺得這很關鍵!太多人都是敗在"自以為"!自以為是這樣就認為事實是這樣,結果卻根本不是,然後當發現自己錯時為時已晚。


其實推測終究要透過驗證這樣才會嚴謹,不然就變成愛怎麼說都可以,只要能說的出道理自圓其說,可是這沒有意義!而且我很清楚我根本不是感冒,本身不容易感冒,這次也沒有其他感冒症狀,而且即便真的感冒,喝熱水並好好調養也不至於完全不會恢復,甚至隔了十幾天病情還日益惡化,可見這次的問題並不單純,也許問題是出在肺部!至少單就吸氧量減少呼吸不順這點來看我就覺得非常異常,沒理由感冒會讓我吸氧量減少。


於是我今天跟姊姊說我決定去看醫生,她就說我去看診所就好因為大醫院要四百塊而診所只要一百五,這時我又覺得她真是太不懂得權衡輕重了,凡事節儉是好事,但生病最怕的是無法對症下藥,我覺得這已不是錢的問題,重點是能不能知道病情來進一步將之治好?


就好像我本身就不喜歡西醫,但自己碰到這種狀況時,我為了知道自己實際的病症,我還是得求助西醫,因為我需要西醫精密的儀器檢測,只要我知道自己得的是什麼病,也許我就可以用中醫方式來替自己治療,我相信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這時就不該執著省小錢,小診所根本沒有足夠儀器檢測我的問題,經過我的堅持後姊姊決定帶我去基督教醫院檢查。


坦白說撇開陪別人進出醫院的次數不算,我自己已經至少六七年以上沒去看過醫生了,掛號怎麼掛?我根本不懂,姊姊叫我先去掛號,於是我今天就直接衝去櫃檯,「小姐我要掛號!」然後護士就跟我說「麻煩請去旁邊抽取號碼牌喔。」然後掛完號要幹嘛,我也完全不懂‧‧‧就這樣,還好有姊姊從旁協助,才順利跑完這些流程。


檢測過程中,肺部的吹氣檢驗讓人最灰心,我怎麼吹都吹不到正常人的數值,甚至護士幫我用了支氣管擴充劑,我吹出來的數值竟然還不增反減,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我就知道問題是出在肺,難怪我會感覺吸氧量減少‧‧‧然後X光片也顯示有異狀,似乎有細菌感染,至於是什麼細菌便還不能太快下定論,後來醫生要我去抽血跟驗痰,結果要下次收假才知道,這次檢驗雖然讓人憂心,不過我相信自己會走過去的。


2013‧3‧2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