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我不喜歡循著一般人的模式,反而比較喜歡隨興的走自己的步調,到處走走看看,常因為這樣讓我有意外的發現。


放假的這天,我一個人來到搭街車的停車場下車,與長官和同梯的弟兄道別後我開始信步而走,來到許多消波塊的海岸邊,我像個孩子般頑皮的爬上消波塊,然後沿著消波塊走近海洋,眼睛突然為之一亮,意外發現這才是港仔村的絕美之地,美的令人不禁坐下享受一切,並將之記錄下來。


我坐在石橋上,眼前的珊瑚礁上佈滿紅色、紫紅色、綠色、黃綠色的海藻,讓畫面變得相當美麗,海浪襲來,浪花破碎後可以看見許許多多的螃蟹在珊瑚礁上爬呀爬,情況相當有趣,隨著浪潮消退,海水順著珊瑚礁而蜿蜒流轉,則可以見到小魚兒們蹦蹦跳跳的飛躍到礁岩上嬉鬧,在這遍汪洋無盡的海洋上,我在此看到無盡的活潑與生機。


心情不知不覺中也雀躍起來,相比我右手邊的一大遍白沙,那是一般人的飆沙聖地,我更喜歡這珊瑚礁上的一切,聽著潮聲不斷,享受海風吹拂,讓人格外陶醉,然而此時天空卻忽然下起了幾絲小雨,不過依舊不減我心中雅興,依然待了許多時候,當我過足了癮,我才回頭上岸,這時又發現岸上其實長滿了一大片的紫色牽牛花,再次讓人心情為之一亮。


最後,我觀察到港仔村的居民有一特性,因為許多人都從事出租越野車來讓人飆沙,所以他們有時要買個小東西,自己也會騎著越野車在街上趴趴走,像我就看到有一位女士騎著越野車上面掛著雞蛋呼嘯而過,這也是相當獨特的鄉村特色。


俗話說「一沙一世界」當真不錯,人生處處是文章,世界的美,需靠心靈去細細品味感受。


ps:
只恨自己沒有單眼,這真的是個拍照好地方!

2013‧3‧29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