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聊聊:
我相信大部分的網友包括我自己,如果看到他人貼的是歌詞那是絕無興趣細讀品味,往往看到就直接跳過,誰管他歌詞寫什麼阿?每個人遭遇不同也未必每個人就能理解他人聽到後引起共鳴的心境是怎樣!!!


何況每個人喜歡的歌曲不同,有很多人對何謂"好詞"也有不同的主觀見解或根本不懂,這是很正常的,正因為世界存有多樣性,所以才能顯現每個人的獨特性!也正因為每個人的獨特~所以才能在千變萬化的自然中不斷適應而不被淘汰。

其實我對好詞的看法很簡單,就是把歌詞當作一篇文章,相信很多人都懂得如何欣賞文章吧?
那就是能言之有物,於文字中供人窺探內含的意義,而不是看過爽爽笑笑很過癮,然後就沒了@@"應是像冰山一樣只顯露三分蘊藏七分,這就是有深度而不致流俗的文章了!


葉子
詞曲:陳曉娟 演唱:阿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無意間注意到這首歌的歌詞,本來也沒啥特別的感覺,可當我看到...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我就心有所感了@@
讓我當下有很深刻的情緒~當一個人孤單時,心思的沉澱反而能幫助集中更多的心思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是一種釋懷,一種不被群體腳步所拘束的自在,可自由的在自己想法裡頭奔馳,要稱之為一個人的狂歡再適切不過!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這句話更妙!
讓我想到一群人聚在一起,往往並非真有什麼好聊,而是大家都害怕無聊,所以聚在一起每個人都拼命找話題不要冷場,打發時間而已,往往一點小事也能嘻嘻哈哈個半天,事實上真有這麼好笑嗎?
試想...在大家情感深處,真正聊開的又有幾次?狂歡,你是打從心底的瘋狂嗎?還是僅是追隨他人的盲從?
又或許這只是一種群聚的相互催眠吧~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這句話一針見血道盡了人性深層心理,妙不可言!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把一個人被另個人從生活中闖入開始,由不經意到適應再到習慣,兩個人的世界原該如此美好,然而一個人的離去,使人在心境上應無法適應產生的一種空泛的感覺,讓人行屍走肉....歌詞將細微的情感刻劃的深刻讀來猶如身臨其境!
2009.3.28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